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6 01:22:10| 人氣1,43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真的要去洗澡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看到王文華的好文章
今天在診所翻聯合報副刊時,不小心看到王大哥的名字
然後又是寫兩性與經濟市場相對比的內容
跟我的工作與生活又相關

文中寫msn那段洗澡說
也是我對沒興趣的男人msn的藉口

簡直是說中老娘心聲,趕緊趁空檔唸完
晚上又上聯合新聞網找文貼上

畢竟之前他一直寫樂活的文章實在很無趣
還是寫兩性比較有看頭!!


***********************************************************


我是真的要去洗澡了

【聯合報╱王文華】


我曾在約會市場衝鋒陷陣,甚至現學現賣地寫了《蛋白質女孩》。但這幾年我退出江湖,不再作怪。講「退出江湖」,好像我封刀歸隱、念佛吃齋。唉!其實我是劍亡人亡、發配邊塞……

「交易市場」vs.「私募基金」

好久沒逛市場了。

我說的是「約會市場」。通常是個公開場合,如夜店、書店、聯誼、相親。大家來,有清楚的求愛目的。一言一行,就像參加升旗典禮。和股票交易市場一樣,這裡有行規,有習俗。有禿鷹,有沙豬。有人重生,有人慘死。公平公開,各憑本事。

我曾在約會市場衝鋒陷陣,甚至現學現賣地寫了《蛋白質女孩》。但這幾年我退出江湖,不再作怪。講「退出江湖」,好像我封刀歸隱、念佛吃齋。唉!其實我是劍亡人亡、發配邊塞。到了某個歲數,朋友都有兒女,沒人還會跟你到夜店鬼混。而世間最傷感的景象,莫過於是怪叔叔孤單地站在吧台,覬覦著舞池中可以當他女兒的辣妹。我既然沒本錢當蜜糖老爹,還是不要站在那兒成為生態浩劫。

我當然還是會認識女性朋友。只不過方法不是「交易市場」,而是「私募基金」。私募基金沒有固定的交易場所,基金經理人靠自己的關係去找投資者,不必跟大眾交代投資人或投資標的。一小撮人私相授受,買進和賣出都比較困難。

這幾年我認識新朋友,都在私下的場合:朋友家裡、工作場所、餐廳的老闆、飛機上的鄰座。認識的動機,並不是愛情。認識的場地,通常沒有酒精。說再見時,未必知道對方的號碼。說再見後,未必有周末的下午茶。

「交易市場」和「私募基金」沒有好壞之別,只有年齡限制。交易市場年紀小,私募基金志氣高。交易市場選擇多,私募基金品質好。交易市場是探險,私募基金是隨緣。交易市場要配對,私募基金要交陪。交易市場有效率,私募基金有效期。交易市場資訊透明,私募基金要自己打聽。交易市場有同儕壓力,私募基金只能踽踽獨行。交易市場大火炒,私募基金慢慢熬。交易市場在一天結束後可能會脫光衣服,私募基金在一天結束後通常是加件外套。

重返戰場

我雖年事已高,但懷念交易市場的熱鬧。那裡的物競天擇、一翻兩瞪眼的刺激,私募基金找不到。於是我跟著一群年輕同事,回到交易市場。

「到了夜店,沒事要撂英文,」女同事行前告誡,「因為很多女生喜歡ABC,或國外留學回來的。她們認為出過國的比較時髦、大方。薪水比較高、口才比較好,有都會感,和國際觀。」

「又不是當總統,為什麼要有國際觀?」我說,「而且,誰說出過國的就有國際觀?留學生最喜歡打麻將和吃中國菜!」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夜店的店名都是英文。像『欣葉台菜』,就鐵定不是夜店。」

「那我要跟這些有國際觀的美女聊美伊戰爭嗎?」我追問。

「你如果要『解high』,當然可以聊美伊戰爭。」

「什麼叫『解high』?」

朽木不可雕也。她懶得跟我說,我們直接殺到夜店。到了案發現場,有些東西沒變:來賓依然像二十年前的我們,用力擺出不屑一顧的表情。名字都是Jonathan或Jennifer,沒有人叫李大同或陳小玲。站著時要側身,坐著時眼光游移。在廁所要整理頭髮,在吧台要整理皮夾。搭訕的台詞是「你一個人來嗎?」,到朋友的包廂,先走時永遠忘了付帳。

但有些東西變了:顧客越來越年輕,越來越敢穿,身材越來越好,舞技越來越高。沒有人留夢幻長髮,大家都梳大波浪。沒有人點生啤酒,大家都喝伏特加。

「現在的女生很直接,」男同事扯開喉嚨大叫,「男生若外型好,她們會直接上來跟你講話,請你喝東西。然後問你在哪工作,開什麼車,最後問你爸是誰!」

「她們對父執輩的也有興趣?」我燃起一絲希望。

「她們只是想知道你的家世!」

「男人更現實!」女同事說,「只看臉蛋和身材,有的甚至只看胸部和腿!」

「我從來不看腿,」我替男人辯解,「我自己有腿。我從來不重視女生的腿。」

因為我的腿形狀像火腿,而且我爸不是誰,所以不奢望會認識任何辣妹。但當我從廁所走出來,還是跟一個小女生攀談起來。最後她用手機拍了一張合照,並說要用MSN寄給我。

敵暗我明

我很少用MSN,因為打字的速度慢。跟我在MSN聊天的人,最後都睡著了。男同事教我MSN的技巧,「MSN是一個充滿心機的遊戲,你不要太老實。首先,要封鎖討厭的人,或註明自己的狀態是『忙碌』或『離線』。否則敵暗我明,會被突襲。」

聽到這裡我已經頭昏了。

「如果你發現某一個妹的狀態永遠是『離線』,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她封鎖了你,另一種是她真的離線。後者可能性很小,因為大家每天多少都會上線。還好你可以下載『傷心程式』,或用MSN軟體本身的『隱私』功能,查出到底是哪一種情形。」

「『傷心程式』?」

「因為知道真相會很傷心。」

「那我為什麼要知道真相?」

「這樣你就可以間接知道她對你的看法,不用浪費時間。」

「她若永遠是『離線』,又沒主動跟你聯絡,你不就已經間接知道她對你的看法了嗎?去下載什麼程式,不反而是在浪費時間?」

「嗯……那知道真相至少你可以反封鎖她。」

「她根本不喜歡我,被我封鎖豈不是更開心?」

「總而言之傷心程式可以讓你更確定。像是懷疑老公外遇,總要抓姦在床才過癮!」

我不想抓姦在床,所以沒去下載程式。我把夜店認識的忘年之交加入MSN,隔了兩個禮拜,她才第一次上線,暱稱是「老闆是豬頭同事是烏龜XXX」。我丟她水球,等了五分鐘,她回我一個表情符號。

我們用中、英、火星文打了半小時(若講電話只要一分鐘),然後她說:「我要去洗澡了,拜拜!」說時遲那時快,她像外星人,飛碟垂直升起就消失。沒留給我任何依依不捨、送君千里的機會。

「唉呀!」男同事聽到這裡,倉皇失聲,「洗澡是她不想再跟你講話的藉口!」

「但我們約了兩天後的星期六見面!」

兩天後我出門赴約前,打電話跟她確認,她沒接。十分鐘後傳來簡訊:「今天臨時有事,下次再聚囉!」

「也許她告訴她爸說她要跟你見面,她爸說他認識你。」女同事糗我。

「這沒什麼,」另一位女同事說,「我也這樣做過,因為真的有事。」

「那接下來呢?」我問。

「就不用浪費時間了啊!」男女同事齊聲說,「你們本來就沒可能,這樣皆大歡喜!」男同事拍拍我肩膀,「趕快認識新的正妹最重要!」

早早入睡

後來我養成上MSN的習慣,打字的速度突飛猛進。我沒有再遇到忘年之交,但也不怕敵暗我明。在就在,不在就不在。機關算盡,不如羽扇綸巾。

我卻意外地在MSN和幾個N年不見的老友重逢,深夜的鍵盤間波濤洶湧。我們聊著單身和婚姻的對比,他們羨慕我的地方我一點都不得意。我們坦承了各自的快樂和不快樂,邊打字邊哼黃小琥的歌。談到盡興,我衝動打下:「兩天後的周六見個面吧!」她回覆:「么壽,星期六孩子在家,哪有時間跑出來!」

我笑了。接著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倆都看到彼此在線上,但一句話都沒說。平靜地像一名素食者,看著一塊鮮美的牛肉。最後她說:「我要去洗澡了,拜拜!」

我大驚,丟了一個睜大眼睛的表情符號。

「我是真的要去洗澡了啦,拜拜!」

半小時後,她回來後又上線丟我。我笑一笑,朋友還是老的好。

年輕同事再度邀我去交易市場,我想去但擔心自己的胃潰瘍。星期六的晚上,我吃飯,跟母親或朋友。吃完飯我回家,看ESPN的籃球。次級房貸風暴,私募基金慘賠。也許我會把今晚MSN的暱稱改為「私募基金讓我血本無歸XXX」,苦等別人丟我水球。但也許我會,這一次,是的,就這麼一次,勇敢地關掉電腦,早早入睡。

台長: 沛緹
人氣(1,43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真愛冒險 |
此分類下一篇:I don’t care.
此分類上一篇:520來相親

Yvonne
Tks, PATTY
I will post on Tom`s official board.
2008-06-06 07:45:39
版主回應
Just do it, Baby.
2008-06-06 15:08:39
傑克的蘋果
照片上的人是誰阿???
2008-06-06 14:43:58
沛緹
放心,那個人不是我
從網路上找來的囉~

我不會放自己的出浴照來嚇人滴...

XD
2008-06-06 15:10:36
L.
私募基金是比較安全啦^^&quot
2008-06-08 01:43:19
沛緹
因為共同市場常會遇到一些怪喀!!
2008-06-09 18:12: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