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8 12:16:25| 人氣1,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人就是不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晚回家看整點新聞,
竟然看到在鏡頭前一向美美感情幸福的王靜瑩
戴著黑色墨鏡眼哭訴丈夫對她的婚姻暴力

緊接著看新聞挖挖哇
也看到作家洪秀鑾(老實說根本沒聽過)
敘述她從準備嫁給前夫時吝嗇到
她發生意外時醫院需要5000元的保證金也不肯借
雖一開始覺得不對勁,卻為了面子(喜帖已發,喜餅已拿)
還是嫁給前夫,開始了人生中陰暗的日子

不僅錢一毛沒有.三不五時被前夫拳打腳踢外
公公還拿掃帚柄打她到打帚柄到開花
忍無可忍跑到警察局也沒輒,最後開了三張重傷單
刑事加民事一起告才離婚,結束膽戰心驚的日子

看到這裡,感覺好可怕,有點不想結婚了........

俗話說 : 疼某是大丈夫,打某是豬狗牛
有什麼事不能好好說,一定要動手呢??
老實說不管是老公還是長輩,一旦動手後,中間的裂痕就很難彌補

我是家裡排行老大,下面有兩個妹妹
小時候很皮,爸爸打的兇,越打我就離他越遠
厲害到只要在家一聽到我爸回家的摩托車聲
就趕快躲到2樓唸書去

不僅如此,從小時候他就限制我興趣的發展
我喜歡跳舞,國小二年級學校派長的不錯的小朋友出去比賽跳民俗舞蹈
老師派我出去,我正覺得與有榮焉時,就被我爸禁止說 : 不行
國小三年級要去鳳凰鳥園出遊,說我幼稚園已去過所以不準去
(明明一點印象都沒有)
國小四年級要參加童子軍也說不行
國小六年級參加合唱團比賽上了幾堂課後也說不准再去
(我是國小五年級唱歌分數最高的同學)

因為以上種種的原因再加上不愉快的處罰經驗,等我大學一畢業後
背著我爸爸去午休的時間,搭著往台北的統聯客運一去後再也不想搬回台南老家
到現在長大後,我跟爸爸的感情仍然不親,回家也很少話講
我想日後自己有生小孩,絕對不會用我爸爸對我的方式來教小孩

所以打人不是只有打在肉體上,心靈層面的畏懼才是最難釋懷的

最近很要好的大學同學準備要在11月結婚了
我對她未來的老公實在沒有太大的好感
並且認為他無論氣質上與學歷上甚至連薪水上一點都配不上我同學
重點也在他曾經打過我同學(還是男女朋友時期)
雖然他承諾過再也不會動手打人,我是蠻難再相信他的

反觀我同學,一直無法理解為何她還是選擇嫁他呢??
目前歸納的結論是
1.他是我同學的初戀,她怕日後再也找不到對象了
2.我同學相信算命的話,不僅如此,本來媽媽也不喜歡,被算命一批後
說了這男生的好話,態度就180度大轉變
3.他是家裡的長孫,全家族第一個結婚的人可以拿祖母的獎金
4.他是家裡第一個長子,可以繼承房子
5.她認為結婚後兩人還可以省錢

基於以上原因,在我眼中根本是不可能交往的對象
程度與我差不多的同學竟然要下嫁.....雖然我祝福她,但也蠻擔心
最主要還是打人這件事情的陰影吧.....唉
女人就是這樣,怕離開這一個不挺好的對象,又更怕下一個找不到或更差
所以一直委身在明明就不適合的對象上

以我而言,從小經歷過爸爸的打罵教育,親情到現在還是很難回復
現在當我要選擇未來老公的對象,不管是婚前或婚後
只要敢動我一根寒毛的話,我永遠會離他遠遠的,再也不回頭


台長: 沛緹
人氣(1,3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有事靠么 |
此分類下一篇:可憐的桃園人
此分類上一篇:遇到網路怪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