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5 17:04:24| 人氣8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王文華的留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的晚上跟 Martin 在台北站前補習班晃呀晃的
忽然看到美加補習班騎樓的玻璃門上
貼了斗大的王文華三個字
比穿著Burberry外套,綁個馬尾
站在NY街頭的林心如海報更吸引我
原來是宣傳新書-史丹佛的銀色子彈
跟美加留學補習班屬性相同
所以第一次看到有作家被邀請到補習班去演講的

唉!經歷過這半年多來的風風雨雨後
目前生活的重心已經慢慢轉變了
包括早已不聽王大哥的廣播演講與較少看他的書,網站也很少上去
本來還不想買新書的哩!!因為很多文章之前都在網路上發表過了

就星期六晚上的機緣與剛好我隔天有空
想想好久沒看王大哥了,趁此機會回味他的演講也不錯
果然不負眾望,王大哥的演講魅力讓美加B1座無虛席
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外,也告訴他們如何成功申請到好的學校

主要的成功之道有七項
1.熱情是成功的第一特質
2.與眾不同
3.做準備,下苦功,自我挑戰
4.前瞻性
5.交朋友
6.誠實
7.做夢
其實這七項要點,放諸四海皆準
除考試外,找工作,追男/女朋友...等
重點就是你能不能堅持下去

會中,王大哥一定會放他最愛的電影(征服情海)的片段
就是小古巴丁一直跟Tom抱怨為什麼他沒幫他簽到1500萬美金的合約
最後Tom以朋友的身份Heart to Heart 告訴他
是因為他沒有好好用心的打球,而且每天在在想是誰對不起他,誰傳錯球給他
導致他一直無法成為一線的球員

老實說,這片段我看3次了
但這次看的心情更加深刻,尤其在歷盡了小小的滄桑後
有時我會問 Danny 或 Martin ,到底我這半年來有什麼不同呢?
Danny是一個很好的人,他可能不想傷我的心,所以語多帶保留
Martin也是好人一個,他委婉的說..快要離職的那段時間我很愛抱怨

我回想了一下,不僅是離職前愛抱怨,我是一直都在抱怨
也許嘴巴不說,但表情卻無形告訴了別人 :
老娘是真的對xxx很不爽到了極點

當然活在壓力如此大的台北,不好好的抒發一下會得內傷地
看了這段影片我也該好好檢討一下自己
該是學習看積極面的時刻

Anyway,會後我寫了一篇留言給王大哥感謝他的演講給我啟發
當然我也要送給在我最失落的時刻給我友情溫暖的朋友
Danny, Martin , Paul , YV , 千惠 , 月亮 , AA , Fion ,讀書會的成員..等
感謝你們唷 ^_^

****************************************************

老人回娘家

Dear 王大哥 :

昨晚很高興在美加聽你的講座
蠻久沒看到你了,感覺清瘦許多唷!
會後的簽書會美加的同學們實在太踴躍了,果然是超人氣
排到我可能要晚上11點了,所以先行離開
希望下一次能夠有機會簽到名 ^^ (你的書我都有親筆簽名呢!!)

先說說我的近況好了
離開原來的公司後,我也經歷兩個月Nothing的生活
每天晚睡晚起,去幾家公司面試,學學日文,
上幾了堂行銷課,與貓咪相處的時間變多了,把家裡打掃非常乾淨
表面看似愜意,心裡卻很恐慌,很怕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更令我恐慌的是,我找不到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這樣的迷惑讓我在找工作上浪費了很多的時間與精力

在那樣的低潮期
我也像征服情海中的小古巴丁開始埋怨東,抱怨西的
我顯少與朋友聯絡,也懶得打電話給他們
但他們感覺的出來我意志的消沉與堅強表面下脆弱的心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認識4位要考某家航空公司的朋友們
每天在一個咖啡廳約見面,彼此磨練自己的面試技巧與英文朗讀
那時才知道自己面試的缺失與有待改善的部份,回家也努力的練習
在那個讀書會後,只有一位朋友順利錄取
我很可惜當了遺珠,還累到生病
卻在一個多禮拜後被兩家公司以英文面試同時錄取
目前在一家工程顧問公司當英文秘書
很開心得到一份有成長環境的工作

昨晚又聽了你的演講,也許有些部份我聽過很多次了
但一切又被賦予了新的意義與想法(如征服情海那一段)
在我的人生上有許多老師,而你是啟發我最多的,謝謝你
彼此加油吧 ^_^

台長: 沛緹
人氣(8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人好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要一所大房子
此分類上一篇:午後遇見村上春樹之古典物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