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30 18:33:15| 人氣2,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後遇見村上春樹之古典物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上班超級閒
因為退保證金的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
現在就坐著等收錢銷帳
不過,好日子沒幾天,下個禮拜又要結11月的帳務

在這閒閒的上班天
除了還是要假仙裝很忙外
偶爾接接電話處理事情
看隔壁的同事用老掉牙的技倆把妹
我在旁邊聽邊冷笑外
唯一心情上的出口就是聽古典音樂

好久沒有聽古典音樂了
在跟Evan談戀愛時,聽的可緊,還花了不少錢去聽彭廣林的講座
每天下班回家後10-12點
專心聽講話會讓我性冷感黃小姐的節目
(不信可以聽看看)
那時並不是聽聽而已的性質
因為我是初學者
根本是聽到一個曲目就背一個曲目
邊聽邊了解每一位作曲家的風格

黃小姐當時是幫我一些忙,不過若是聽彭廣林應該更好一點,只是時間無法配合
當時沒看到她的人還覺得OK
結果有一次在環亞FNAC看到她跟王文華有一場座談會
看到她的人與一些自大不禮貌的舉動後
直接就把電台定位到愛你22小時去

當時差一點就要花快5000塊去買台北愛樂出的那一套古典百大
也曾經去敦南誠品的後區,把所有跟古典音樂有關的書籍全都瀏覽一遍
回台南的家還去我爸書房把有關古典音樂的書全部A來台北
我所有古典音樂的知識全部都靠當時用功的累積

雖然他引領我進入了古典音樂的範疇
很不幸的因為戀情無法持續
造成我心裡上的缺口
對於古典音樂的進展就到那時為止,無法再進一步了
而之後再也沒有遇到喜歡古典音樂的人
即使有那個人出現,也引不起我追求那方面知識的動力

上禮拜拿了大學時代買的一張CD來聽
是在軍中當兵的Ming介紹我要去買的
因為那時我們都很喜歡村上春樹的作品
常常寫信一起討論書中的人物

可惜當時年輕的我對古典音樂並沒有多大的研究
感覺買來聽不習慣很沒意思就一直擺著
直到Evan看到我放這張CD時引領我去了解其中的奧妙
才深深的了解到
挖到寶啦!!!!!!!

時至今日,當我放這張專輯心情都會很好
不論曲目演奏的好
還是勾起我過往快樂又充實的回憶
重點是它現在讓我很愉悅

當然這一整張專輯我最愛的幾首都在前面而且都是名曲
例如 :

第一首
貝多芬第3號鋼琴協奏曲 第三樂章 迴旋曲

第二首
韓德爾 A小調的牧笛奏鳴曲 第二樂章
這首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分鐘,卻有讓我置身鄉村的感覺
輕快的曲調如行雲流水般自然
是我的最愛第一名

第三首
韋瓦第:協和之幻想第一號協奏曲 第一樂章
韋瓦第就是創作四季的作曲家
這首曲子很像他的春之曲,有新生的感覺
兩把小提琴連續而短促的演奏給予無限的想像

第四首
貝多芬: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春」第二樂章 富表情的慢板
聽這首曲子感覺非常的舒服
又帶有些許的悲傷
名列我的最愛第二名

第五首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一號前奏曲
這首不用說,被很多電影拿去演奏
是巴哈無伴奏系列最有名的一首

第六首
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 第四號 第一樂章
其實布蘭登堡協奏曲不知是哪一樂章比這首較為好聽喔!!
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第七首
約翰‧史特勞斯春之聲圓舞曲
寫圓舞曲就以這一家族兩位作曲家最為優秀了
可以幻想自己身在歐洲宮廷宴會跳舞呢!

當然還有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序曲與
A大調鋼琴奏鳴曲土耳其風的小快板
都是值得推薦的好音樂

也許是看了阿瑪迪斯電影的關係
聽到莫札特的音樂常常會讓我想到電影裡的情節
與他精彩豐富又短暫的一生

無趣的上班時間能夠有此好聽又有無限回憶的CD相伴
可以讓我暫時忘卻一些無聊人對我耳朵的叨擾
當我疲累時
點到第一首播放
馬上提供我心靈暫放的地方
遠離塵世喧囂
這對現在的我也算是一件幸福的小事吧!!


想要知道有關這CD的出處與為何跟村上有關可參考以下網站的訊息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murakami/music/music040.htm

台長: 沛緹
人氣(2,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好人好事 |
此分類下一篇:給王文華的留言
此分類上一篇:Halloween Part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