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19:07:17| 人氣4,84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芝加哥 (五)藝術的饗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了通往市區的車
司機放我不知在哪一個 red line的入口下車
一下了公車發現自己來到不熟悉的環境
夜晚的芝加哥有點危險
單身女子最好不要逗留
下了捷運站有一點兒古怪的味道
好似水溝太久沒清理
發出惡臭味外又混了些酸味
很快的半個多小時後就回到青年旅館休息

又過了一天
今天是我留在芝加哥的最後一天
除了要去 The Art of institute of Chicago
也是大肆瞎拼的時候啦
再不買以後可就沒機會

我先去John Hancock Tower 下的禮品店
買了一件印有 I love Chicago的 T-shit
(我個性龜毛,看喜歡的東西會考慮很久,不會馬上買)
不過芝加哥的稅超級貴的,要 8.75%
大約買 20 美元的東西就要付快 2 美元的稅
 
 

然後又跑到對面的
Victoria’s secret 來參觀一下
果然是女人的天堂,氣氛好棒喔
它們的店員大部份都黑人(也有男店員)
長得好像是Pub外面在守門的,還戴耳機
看妳只是翻翻就很勢利
不然就看起來很兇講話很快
目錄一本要價三塊美金
這期的model不誘人所以沒買

去了樓上情況好一點
但是又一直跟妳推銷它們的 Angel Card
不然就一直要妳去試試看它們的 bra
我試了還是覺得不妥 (習慣問題)
倒也是選了些可愛的小褲褲
其實我比較欣賞它們出的長絲質睡衣
料子好、版型優,穿起來可性感的
不過一件要一百美金以上再加稅,嗚嗚
算了!反正也啥沒機會穿啦

坐車往南走一直來到 The Art of institute of Chicago
KL 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去的地方
先買了票再寄物,這真是貼心的措施
不然要我提 10 kg 的行李逛美術館可累了
 
 
 
 
一進去我從一樓開始逛
一直要找印象畫派莫內與梵谷的作品
兜了一大圈實在找不到
到是經由伯伯的介紹到 B1 看一些精美的陶瓷作品
很意外的又看到 Matisse 的畫

往上來到二樓我才發現 KL 推薦的經典館藏
看一大堆複製品後才知道原來真跡是如此的震撼人心
尤其是這一幅畫 Two sisters
是我國中時代同學們送老師的禮物,那時就覺得挺美的
看到雷諾瓦的真品簡直震懾住了
柔美的畫風、明亮的顏色、生動的人物
尤其是姐姐那雙漂亮、溫柔望著遠方的雙眸,喔喔!
不愧為印象派大師優秀之作
能夠親眼目睹此作品不虛此行呀
趁著館員不注意時我關掉閃光偷偷的拍照來留戀
(前方的阿伯也忍不住偷照)
 
 

來到隔壁館更是不得了
梵谷的臥室、莫內的乾草堆 (不同時間光影放在同一牆壁上)
點描法畫家秀拉偉大作品「傑克島的星期天下午」
因為秀拉的作品很大幅
貼心的美術館還在此幅畫前放置長椅方便人們欣賞
 
 
不過建議大家看畫要小心
它們的管理員超兇的
只要看到你手指到畫前超過警界線
馬上就開口制止,我就當場遇到外國人互罵的
感覺實在很不好就是了

繞了一圈我也累了,坐在〝耶蘇受難記〞前休息
這時忽然二男一女長得像 ABC 的人在我前面指指點點
我看他們誤認我是日本人,還說我穿的比那女生涼快,啾勇A

吼~我最討厭 ABC 調調的人了
光是看那女的打扮就覺得一陣好笑
哪有人逛美術館的時候戴太陽眼鏡的呀
走在莊嚴的美術館還跟男生摟摟抱抱,身體還扭來扭去
一點氣質沒有就算了
花 10 塊美金進來美術館的目的真不知為何?
 
 
進了禮品部我買了一些明信片做紀念品
時間還有一些我到附近的公園走一走
美國有兩個好處:
夏天的氣候宜人又乾燥
走在路上真的好舒服喔!
 

美國地大物博,公園道路景觀等公共設施
做的很大器,擁擠的城市中一定會保留一塊綠地
坐在上面吃漢堡看著花草、小鳥,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當然芝加哥也有不好地方
我發覺它們救護車消防車常常在出動的樣子
常常聽到街上在哦依哦依的,吵死了
再者我不是說黑人不好,但黑人的鬧事率真的很大
走在路上我就看到黑人跟警察大吼大叫的
吼到一條街外我都聽得到
這真的讓我很不安,吼什麼我還聽不懂耶 ><
去除這些鳥事我還蠻喜歡這城市的

下午 4:10 我搭上回麥迪遜的車
滿載著開心離開芝加哥
往後看那一片高聳的建築物
心情跟來時可不一樣,我想多了一份滿足與征服吧!

4 小時後來到麥迪遜校園
看到跟老太婆聊得很開心的 KL
好像小船入港般的安定,我想這也許是另外一種的滿足感!

--遊記完--

台長: 沛緹
人氣(4,846)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心留海外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的意義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芝加哥(四)河、大樓與湖的相戀

Martin
我在芝加哥downtown住旅館也
聽過如你所說的
經常性的救護車, 一晚吵了好幾次.

美國的火警和警察電話號碼是同一個:911.
一打兩個就同時出動.
有時還看到路邊車禍,
也沒起火, 消防車也在旁邊待命.
2010-09-05 20:06:38
沛緹
美國警察很Powerful
態度又不佳
比起來台灣警察還比較和善
所以我只想去美國玩玩就好

又把當時的照片上傳了
想當年雖年輕只有二十八歲
但似乎不太會擺Pose
臉部表情也很僵硬
的確是年紀越大越懂得展現自己
2010-09-06 16:39:02
Martin
美國因百姓都可買得到槍,
而每年很多美國警察都在很單純
的取締交通違規
被違規者開槍打死,
所以 他們處理事情時會很緊繃,
隨時準備掏槍射擊.

所以如果在美國遇到警察盤查,
手最好放在他們看得到的地方.
上次芝加哥有個女大學生,
手上拿著手機, 被誤認為是槍,
就被個菜鳥女警開槍打死了.
震驚了一時.

謝謝妳照片的分享,
我還沒去過Art Institute,
因為以前帶著小孩很不方便(很吵).
現在他大點應該好點了.

芝加哥還有個有名的雷龍(T.Rex).
兒子學校有教到恐龍,
他回家就說想去看.
2010-09-07 13:30:43
沛緹
雷龍就沒聽過
畢竟那都是六七年前的事了

美國可能因槍枝氾濫
產生了信任危機
還是住台灣比較實在啊!
2010-09-07 16:10:57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3 04:5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