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21:19:22|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值得尊敬的長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隊長:
    您好!其實我有些話悶在心裡已經很久了,但卻一直不知該怎麼來開口,所以才等到我快退伍的現在,才由這封信來傳達我和弟兄們的心聲!

    說真的!自從我初次來到這營區時,您是第二位讓我感到和藹可親的長官,而第一位就是前任的保防官陳華倫,只因為我是先遇到他的!

我感覺的到這裡的長官人都很好,我很高興能來到這單位服我這一年多的國民義務役,我一直都很相信我在這一定會過的很好,只要我盡心盡力的去完成所有上級交付之任務及個人的本份,我是這麼的認為的!

您在我的心目中其實一直都是個親切又和藹長官!直到SARS來臨的那段時間…

我是營區裡第一個被隔離的人,當時我是因為感冒而被隔離在集用場的待命室內;第一天您跟處長還有隊上的一些長官都有到那去看我,說真的~那時的我並不感到孤單!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待在那。我不想浪費時間,所以我一直利用時間在做督導長所交付的任務,除了睡眠與吃飯時間外,幾乎~可以說是幾乎都在趕工,每天都坐在床上很久,刻字刻的腰酸背痛,但總比一個閒在那的好。我忘了在第幾天的時候,又送來了第二批的隔離人員,雖然裡面有兩位士官長在,但待遇也差太多了吧!他們有電視、有冷氣,還可以看電影!我只有一個收音機,當然我不是在抱怨待遇不好,我是在想~我一天到晚幾乎都在工作,而他們在休息,但我得到的卻是~被處長說成是來渡假的,被您說是「故意逃避勤務」,被學長認為我是故意「閃」很大,我不知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啊?我整個心都碎了!被隔離又不是我願意的,我除了沒站到哨外,我的工作量還比在外面還高,我那做錯了?我真的不清楚!
在那之後,我就感到您開始對我感到反感,是我太敏感了嗎?就讓我來舉例吧~

1.記得去年油庫龍眼樹正開始長,某一天夜裡跟早晨都是我在油庫站哨;您晚上在巡營區時~風有點大,到早上時您又在巡視營區時又遇到我,您那時就問我為何龍眼掉滿地?我跟您說那是風吹的,因為昨晚我也真的有看到風吹了不少掉下來,可是您卻說昨晚並沒有看到而且風又不大,地上也沒有龍眼,我又跟您解釋說昨晚就有很多掉在地上了,可是您卻不信,您走到一旁問葉秀楠學長同樣的問題,而葉秀楠學長也跟我說的一樣,您卻相信而離開,在您離開後葉秀楠學長才走來跟我說~那是他昨晚站8-10時用木棍打下來的,聽到後~我除了苦笑一下又能如何?
2.還有一次是今年過年時的事,也是在某天我在站油庫衛兵時的事;您問我一個問題~您問我知不知道過年期間有關輔導長及瑋琳學姊的事!我跟您回答說我並不清楚,您卻突然大聲的罵我~「你這都不知道,你這個兵當個屁呀!」您知道當時您留下的是一個呆掉並感到莫名其妙的我嗎?我真的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事發當時我並不在場,甚至可以說是我當時正在放假,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呢?就算那天我在,我為何得知道這些八卦呢?我無奈~我真的很無奈!難道我真的做錯什麼事了?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認為我是一個很傳統很守禮節的人,我尊重我的每一位學長姊與每為長輩;從讀書時,我就是這樣了!就算我畢了業,我對他們的尊敬之心卻從未改變,而今天我身在軍中,我仍然尊敬每個學長姊及每位長官,而且真的都是由衷並發自己內心的尊敬!我也一直都認為~長官與學長姊們都是我的榜樣,都是我可以學習效法的對像,到現在我都還是這麼的認為。

大隊長~我現在要說的,您可能不喜歡聽,但您知道嗎?這營區裡的弟兄們包含大隊部的長官們~對您的感覺嗎?是懼怕~沒錯!真的是懼怕;其實我們大概都知道大隊長的個性是怎樣!您做事的要求很高,這我們並不會不認同,雖然大家都很懶,但大家都知道這是應該的!可是大家卻很怕您的脾氣~因為您心情不好時,總不知覺的發洩在參謀和阿兵哥的身上,不只有我這麼認為,因為我也有聽到一些傳聞,您想去問嗎?有誰會敢承認!但我敢~絕對敢跟您發誓這是真的!

今天我即將要退伍了!所以我才敢跟您表示我心裡的話,也請您仔細回想以前~曾經有人跟您說過這樣的事嗎?我不是要讓您覺得我很屌或怎樣的,我只是想讓您知道我們阿兵哥與參謀們心目中的您是怎樣的人,我們懼怕您卻遠遠超過我們對您的尊重,我不喜歡這樣!我認為~做為一個主官應該是絕對值得底下每個人及下屬敬愛的;我相信大隊長是一個認真又負責的長官,我不希望有人是怕您或討厭您,這樣跟否定您服務那麼久的一切~有什麼不同!這是多麼不公平的!

我期待~我很期待!每個人跟對大隊長敬禮時,他們心存的是一種尊重與敬愛,不再只是單純~甚至一個簡單無意義或不重要的動作!因為長官一輩子都是我們的長官,學長一輩子都是我們的學長,就算離開營區或退伍了!永遠都是…







海下士 李彥龍 2004.06.27 PM 2230

台長: 美國NAHA認證-芳療師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