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6 00:23:55|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5/07/05\' 兩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兵要花兩年
讀碩士也許要花兩年
看似很長
也似極短
兩年

捲毛
你已經離開我們兩年了

這一年來
我們有了很劇烈的改變

你的老闆吳醫師和女朋友終於在四月結婚了
可喜可賀
分別在南部和北部都有宴客
總算是了了我們大家一樁心事
再來就是希望他們可以趕快生小寶寶
了卻新娘子的願望
生出一個聰明健康的寶寶

姑奶奶已經開始實習了
所以比較忙一點
最近比較少在msn上遇到她
她前一陣子和姑爺爺一起去美國玩
挺不賴的

動物醫院終於完成擴大營業的工程
不過吉本興業的成員卻有人離開了

而我來到了一個全新的國度重新生活
原本沒有規劃的研究所
似乎也在牛歩地進行著
前一期的語言課程全部都在教怎麼通過考試
這一期的課程是都在教怎麼寫論文
很實用
但也很枯燥
每個星期學校都會安排戶外活動
因為錢都包含在裡面
所以我都會去參加
也因為是不用再多繳錢
所以我會拉身邊一堆朋友去玩

前天我第一次自己在英國搭火車去北方的glasgow找朋友
朋友是來這邊唸博士的高材生
不過他下週一就要回台灣找研究資料
隔一年再回來寫論文
真是優秀
很敬佩也很羨慕他
我很喜歡glasgow這個城市
雖然在北方但是因為在內陸所以氣候比較溫和
而我們這邊newcastle因為靠海所以有點冷氣候變化也比較大
而且我在那邊遇到很友善的英國人
不像我在newcastle總是提心吊膽

我的英文還是一直很poor
雖然英國朋友說我比剛來的時候進步很多
雖然在這邊待很久的朋友告訴我這種事情要慢慢適應
像我們這種不是英語系出身又比較少接觸英文的
總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他總是要我別心急
可是我還是常常會遇到整篇我都看不懂的paper
我還是會經常遇到整堂我都一頭霧水的課
這時候
我就會開始頭痛
是真的頭痛
感覺整個頭都很緊繃
和之前偏頭痛不一樣
這種頭痛是整個腦袋像是被包在一個袋子裏用力扭轉的緊繃
這時候
我常常會想要用力撞牆壁
想要把這種不舒服撞開

之前客人送動物醫院的另一隻黑色拉拉生了幾隻新小狗
醫院有留下一隻來
不過
在我離開台灣前夕
牠不幸被其他狗狗傳染到疾病
醫師為了減輕他的痛苦就幫他安樂死了
捲毛
你在那邊要記得多照顧他喔
他不懂事的地方
你要多多教他關心他
不要讓他被別人欺負了

許多朋友都說我來這邊可以開始新的感情
我總是一笑
我總是說我講的別人聽不懂
別人講的我聽不懂
這樣怎麼繼續啊
呵呵
不過
我可以萬分確定的是
這輩子已經不會再去那樣愛一個人了
我想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的吧
一輩子一定都會遇到一個讓自己奮不顧身不顧一切去愛的一個人吧
然後受了傷分開後
在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
就會有所顧慮了
而自己也清楚知道
這輩子再也不會那樣去愛一個人了

捲毛
每個星期天
我總是特別想念台灣
就像現在的此時此刻
我會獃在房間裡聽古典音樂
寫作業
背單字
看看一些paper
昨天從glasgow回newcastle的車上
我聽著朋友轉燒給我的音樂
是之前上balance的歌曲
我突然一陣激動
只好趕緊閉上眼睛揚起頭

捲毛
每次看到街上的拉拉
我總是會想到你
想到在台灣的朋友們
還有那個過去現在將來都不屬於我的他

這裡的夏天似乎已經過去了
今天變得特別冷
宿舍的暖氣也開起來了

台長: 小猴子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