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9 11:00:23|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透表象的平凡,進入靈魂的永恆-評Troy特洛依-木馬屠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的許多電影學者及影評人談到好萊塢,似乎總有許多輕蔑與鄙視,似乎好萊塢的電影就是代表商業,永遠無法進入藝術電影之流,well,好萊塢其實是個集體的代名詞,他其實是以洛杉磯為首的美國電影工業的總稱,由於累積了一百年來的製片經驗,好萊塢其實得以製造任何他們想要製造的片子-只要能夠符合商業利益.以我所認識的電影學者常說的感動好了,其實在好萊塢的經典電影裡充滿了許多令人難忘的感動時刻,祇是他們的感動跟台灣式的感動不一樣而已(如果你看國片還有所謂的感動!).
以特洛依-木馬屠城為例,他其實喚起了我們對好萊塢黃金時期許多電影如飄,阿拉伯的勞倫斯等的回憶,偉大的場面調度,扣人心弦的劇情,俊男美女搭配美人與英雄,其實這是一部今年绝對值得去看的電影.導演渥夫崗.彼得森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把這個複雜的故事講的非常好.故事敘述特洛依的王子竊走了斯巴達王的妻子美女海倫,引來了斯巴達國王及其兄希臘王的戰爭報復.
他們找來希臘第一勇士,女神之子阿基里斯,帶領軍隊攻打特洛依城,希臘大王子海克特為了保護親弟弟投身戰役,兩大勇士一個為了榮譽,一個為了親情掀起了希臘史上最大的戰役...
其實對這部電影我並不想做太多評論,因為我是如此享受觀看這部電影,任何太多評論似乎都會破壞這個樂趣.當然每個觀眾在螢幕之前都是平等的,這是電影民主的地方.因此我只提這部電影最特別的部分,相較前幾天談過的凡赫辛,本片在腳色處理上的確略勝一籌,由荷馬史詩所改編的劇本本身已非常複雜,眾多的人物如國王,王子,皇后,士兵,勇士..似乎每一個腳色都躍出螢幕外,述說他們的生命,妳可以強烈感受到他們作為一個人的宿命,無奈,悽美與悲哀,這得歸功兩個因素,一.紮實的劇本二.優秀的演員,劇本對人物的琢磨展現了多元的層次,另一個就是他用了很多好演員,飾演海克特的艾瑞克班那,特洛依國王的彼得奧圖,甚至大帥哥布萊特彼得的表演也恰如其分,至於吸引觀眾的電腦動畫,在這邊不再是重點了,只提供了一個背景.我想這是將科技作人性化使用的一個好例子.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