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7 17:12:42| 人氣28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女儿趣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女儿的幼儿园为了要鼓励小朋友多阅读,所以在去年就要每个家长给三十块,给每个小孩子买一本故事书。然后每个周五都会给孩子带回一本故事书阅读。我觉得这个建议不错,一来可以鼓励小孩多阅读,二来可以借着给孩子读故事书而促进亲子关系。。。

所以每个周末,我都会抽时间出来为小女儿读故事书。那天小女儿带回来了一本“小熊要找爱” 的故事书回来。那本书是写关于一只熊宝宝,父母亲不在身边。然后熊宝宝要去寻找爱的故事。当我一开始跟小女儿阅读时:“......森林里住着一只熊宝宝,母亲在它很小时就不在身边,只有熊爸爸。说到这里时小女儿已经有点眼湿湿了。我接下去说: "有一天,熊爸爸跟小熊宝宝说。。爸爸要离开你了。你以后要学习独立,要自己生活。。。”说到这里时,小女儿忽然嚎啕大哭起来。我吓了一跳。。安慰女儿说。。这只是一个故事而已。

小女儿是觉得小熊宝宝很可怜,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我也没想到小女儿平时是乐天一派,那天会有那么大的反应。后来安抚了小女儿的心情,才继续跟她说完整个故事。其实这本故事书,是述说小熊宝宝怎样在森林里寻找“爱” 和 真正的友情。里面有提到小熊遇到了小田鼠和它建立了友情,可是后来小田鼠又死了。小熊宝宝又继续去寻找“爱”,讲述它和其他小动物怎样建立起友情。

其实我是很高兴,小女儿有一颗善良和容易感动的心。我两个女儿都很像我,都有一颗很敏感的心。尤其是看到感动的戏时,三母女都会哭红了眼睛。每当这个时候,老公就会取笑我们。然后会叫女儿快快去拿 tissue。小女儿有一个很可爱的举动,就是每当看到感动的戏时,一定会先转过头来看我有没有眼红红。然后自己也眼红红取笑我。。。“妈咪哭!妈咪哭!”我就会说: 没有啊!没有啊!然后母女就会哭红了眼。大家不好意思的擦眼泪。哈哈!

曾经看过一本书,忘了是不是“戴晨志”所写的,里面有说到他出席儿子的一个毕业典礼中,每个家长都在显耀自己的儿子有多厉害,拿多少个奖杯。可是他说自己的儿子,一个奖状和奖杯也没有。可是当他看到孩子在唱校歌和毕业歌时,他儿子所流下感动的泪时。他觉得这比孩子得到什么奖状和奖杯来得高兴。因为他知道孩子有一颗善良和感动的心。这比什么来得更重要!通常孩子有一颗善良易感动的心,都是会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其实很喜欢看“戴晨志”作者所写的书,他写的每一本书都有它感动人心的一面。尤其是在教导小孩子方面。我每当一看他的书,都会被他所写的文章感动到泪流满脸。是很值得一看的作家。

我希望两个孩子将来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能拥有一颗善良和感恩的心。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台長: 肥mui
人氣(288)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喵喵
感覺妹妹心地好善良喔!
miu小孩教得很好哩!
悅讀確實是很好的習慣~~
2012-03-08 10:05:51
版主回應
谢谢小喵喵!最近很懒上部落格,小喵喵最近好吗?
其实在教导孩子方面,我还在学习摸索着。。希望我们大家能一起分享和加油!
2012-03-08 11:13:49
肥羊
哈阿!我记得大嫂以前说凯萱比较感性,
看到哭戏总会自己静静地掉眼泪,
想不到凯怡也一样!

我以前每次跟如莉也是看到什么苦情戏都哭一餐,
大姐就不会哭,(现在看开心台反而会掉泪~~)
大哥也每次都会反过来笑我们!

是的!会哭的通常都很善良~(我是在称赞自己~~哈哈!!)
2012-03-12 23:55:49
版主回應
哈哈!我们大家都是感性的人。。我觉得通常女生都会比较感性。
为什么看开心台会掉眼泪?不是应该开心的吗?
2012-03-15 11:31:20
項少雲
开心台播的戏很令人开心咧,都是福建苦情戏:P
2012-03-23 09:5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