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7 21:41:10| 人氣4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闭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实以前一直以来都不曾去了解什么是自闭症。一直到两个表弟所生的宝宝都是自闭症,才开始去慢慢了解。。其实自闭症到目前为此,医生也找不到真正的原因造成的。自闭症有很多不同的的特征,不同的小孩可能会有不同的特征,可分为轻微的和严重的。像其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

自闭症在怀孕期间是无法通过检测、查出孩子是否有自闭症。所以有自闭症儿童的家庭如继续要孩子,第二胎自闭症的可能性会比其他的家庭风险大。

自闭症的孩子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不大察觉别人的存在。和别人缺乏目光接触,不能主动与人交往,分享或参与活动。语言发展迟缓和有障碍,说话内容,速度,及音调异常。严重的可能会终生不语。他们会不断重复一些动作。或者会对莫些形状的物体特别感兴趣。

表弟的孩子是早产儿,而且是双胞胎。一出生和别的婴孩一样,只是到了后期才发现。。怎么还不会说话。最后才证实是患上了自闭症。别人家一个已经够伤心了,可是表弟还是两个都是自闭儿。。可想象作为父母亲的,是多么的伤心难过。不过表弟两夫妇都很坚强。在我们面前也不会流露出难过消极的态度。

我其实是很佩服表弟的妻子。遇到这样的事情也很坚强,照顾两个自闭儿,真的是很不简单的一件事。表弟有时常带孩子来我家玩,他两个自闭儿的病征是不会讲话,虽然现在已经是十岁。特别的嗜吃,你叫他们叫到半死,两个孩子都不会有反应。可是当你一拿食物,或吃东西时。他们就会靠过来,有时甚至会一伸手就把你的东西抢过来。还有就是他们不会分辨什么东西可以吃,什么东西不可以吃。有时一看到地上有东西,也会捡来放进嘴里。所以父母亲要随时随地注意孩子有没有乱乱把东西放嘴巴吃。还有就是随时随地要注意孩子的安危。因为自闭症的孩子是不会察觉危险的意识。

那天表弟带孩子来我家里玩。其中一个孩子不知怎么突然发脾气,大哭大叫然后咬自己的手。表弟的妻子要阻止他,他连表弟妻子的手也要咬。后来表弟的妻子跟我说,他们有时“kin” 不直,就会做出一些自残的行为。看得出当时表弟夫妇都很伤心,可是又不得不打孩子以阻止他的行为。我看在眼里,真的是非常的难过。可是在一旁也帮不上什么忙。。试想想父母亲本身是多么的难过。而且是两个都是自闭儿,那等于是双倍的痛心。。。。。

我知道我们平常人是无法想象,家里有自闭儿的痛苦,只有当事人才能明白。我看到两个孩子那无辜,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和天地里的样子。我真的是很心痛和伤心。更何况表弟和妻子。。。我曾经问过自己,要是自己也有这样的孩子,自己会怎样???我想我会崩溃。。

所以我们每个人要惜福,要珍惜身边的每个人。其实每个人的遭遇都不同,我们不能估计下一秒钟我们会怎样,也不能会担保一生都幸福美满。只要我们珍惜目前,不要每样东西都埋怨这埋怨那的。不要常常埋怨孩子不听话调皮,当身边有一个自闭症的孩子时,你所要求她简单的叫一声爸爸妈妈,也是一个非常奢侈的梦想!

 

 

台長: 肥mui
人氣(4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肥羊
怪不得他们两夫妻都瘦成这个样子!
唉!
上天赋予人们孩子,
就该给健康平安健全的,
为什么要如此折磨人?

换作是我,
也会很痛苦很彷徨很无助,
幸好你表弟的妻子也够坚强,
假以时日,
相信会改善的,
叫他们要加油!
2012-02-10 22:48:38
版主回應
是的。。很赞同你的说法。上天赋予人们孩子,就该给健康平安健全的。现在你有了宝宝,更能深深的体会为人父母的伟大。真的是天下父母心啊!谢谢你的鼓励!现在表弟努力在佛学上修行,我相信有了宗教信仰,想法会没有那么消极。
2012-03-07 21:14:34
項少雲
你的分享,让我更具体地了解自闭儿的情况,看了很难过,真的,如果有孩子,我但求他平安健康快乐就好:)
2012-03-23 10:13: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