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30 01:07:10|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是抱怨文

哥哥這個月確診出罹患了淋巴癌,接著便是馬不停蹄的住院檢查、治療、出院、回診,無法工作和龐大的金錢支出近幾乎要將媽媽壓垮,時常聽到她打電話向親友東借西湊的維持生計,然後我的「哥哥」卻一派輕鬆自在,甚至讓我覺得生病這件事,成了他悲劇人生的重點演出橋段,他終於如願以償的成為一個很悲慘的人。

所以我十分憤怒,對母親,對哥哥。
理應是血濃於水的親人關係,我卻看他們像是上一世結下樑子的仇人般厭惡。
我怨恨哥哥的自私和幼稚,事到如今仍不知對自己人生該有所反省,我埋怨媽媽的溺愛和不知節制,讓自己年近六十仍身無分文還要負擔一個快四十歲軟爛子的所有開銷,而我和妹妹還得擔起配角的角色,一同演出這齣爛戲碼。

家,對我而言,沒有溫暖,沒有歡笑,有的只是一直以來的貧困和疏離,我也時常問自己,為何無法為他們多做付出?
後來我發現大家擅於為外人付出勝過家人,對金錢的渴求遠勝於情感,或者,我們真的太窮了,不管是經濟上或感情面,我們都一樣處於名為悲哀的象限裡。

好累。

台長: 點水蜻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低潮中
此分類上一篇:Angel Orac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