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20:39:54|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欲迎還拒》 第廿二章 月殞星沉悼寶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寶蓮寺的確是香港的一個美麗的旅遊點。

遊寶蓮寺,竟讓我想起陳寶蓮(Pauline)

有過多次自殺和自殘經歷的香港艷星陳寶蓮,2002年7月31日傍晚在上海南陽路一幢24樓頂樓躍下自殺身亡,終年29歲,撇下兒子了此一生。

如果我是這樣的大美人的話,我一定不會自殺那麼傻。

這樣多男人喜歡自己,為甚麼要自殺呢?

想起我們這一代的人,有許多人都是喜歡陳寶蓮的。

她是三級女星,但遭遇郤很惹人憐惜。陳寶蓮首部三級電影是聊齋的燈草和尚。之後她不開心了一段日子,還跟母親反目,後來星途多桀,半紅不黑,加上誤交損友…

同躋中許多人對我憐憫陳寶蓮一事深不以為然。 然而中大哲學系主任李天命在明報月刊發表過其中一篇非常之感動我的短文《夜語三章》,作者在文中悼念眾多亡靈(包括他的亡母),文章要旨有其甚深玄妙意,非凡人一讀所易理解。李Sir悼念一切死去了,但沒有人悼念的亡靈,文章使我讀後全身震動,悲從中來。

從有人類以來,逝者無數,陳寶蓮又跟他們去了那兒。

宇宙未進化完畢,造物主是不會出來謝幕的。

我想呀想的,不覺已進入了寶蓮寺求簽。

我望著這一群曾被幾年前的那個我看不起的所謂善男信女,一個個手持大朿香枝在來回參拜佛祖菩薩,感到其實他們都是一群思想簡單而又可愛的人。

日間工作上我絕對是積極份子,常常逗人歡笑,卻深知平日面對客人那表面的樂觀其實是強裝出來的。 面對性格的悲觀,有時倒不如像認祖歸宗比較舒服,有些人終日嘻嘻哈哈過日子,我又覺得是浮淺,但難道整天憂心忡忡的就叫有深度嗎? 何況比起真正苦難中的人,我根本是在無病呻吟。 其實類似這樣的自我更新(Mind Reformat)我已做過很多次了。

我跪在觀音菩薩前搖著簽筒,搖了很久都未有結果。可能是我未算專心一致的緣故,終於我停播那不知重複播了幾多百回的《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收起我的MP3,除下耳筒,拿出毛巾抹去我額上的汗水。

這時我一心在想著Winnie 的一張臉,彷彿還聽到她的聲音,老實說我知道這一段日子期間「我想起Winnie 的時間比想念自己的女友還多時」,我是很感不安的。

備課時候也會想著何時再約會Winnie,加上不知Teresa 是否和我在玩冷戰,
我以為自己一向可以「收放自如」的心靈也開始亂了。

一枚簽不知甚麼時候跌了出來,我到簽文擺放處取了一張紅色的簽文,順便入了三百元的香油錢,忽然心中舒暢無比。

我求得的是觀音靈簽第四十一簽,那是一枚「中簽」
簽名是「董卓收呂布」:

無限好言君記取
卻為認賊將作子
莫貪眼前有些甜
更慮他年前樣看
解曰
只此一著 君子莫錯
牢記在心 不生寂寞

原來簽的背面還有字的...

此卦認賊作子之象
凡事認假作真

簽意甚明。這簽大概也不用找人代解了。

菩薩是了解我們的。我忽然想到自己、父母、親友、女友、Winnie、Jenny、番狗、周泰祥、藥煲…等身邊的人,一年到晚都在營役,有時見這個、有時見那個、有時又獨自一人的在休息、計算可以再付出些甚麼來得到一些想得到而未得到的,又或可以做些甚麼使得自己本來就缺乏保障的生活過的再好一點,例如上個月我又為著那似乎是很遙遠的將來日子又買多了一份「宏利寫意生活儲蓄保險」(產品編號 WP16),每個月供二千多元,連供十二年,在第十六年「保證本金和紅利」大概可以收回五十多萬元。一想及此我又有那種「為自己將來著想,現在付出一點」而隨之而來的美好覺受。受益人是我的母親,當然母親不想拿到這一筆錢。我死不足惜,只是一想到「我可能比母親早死」,我不免要買多一些保險以除去我那似是多慮而引起的不安,又想想奔走一生以為可以過著自己能夠掌握的生活,誰不知天隨時可以把世上任何一個人悄悄帶走,例如九一一和諸多危疾之類。又或好像阿達可以無端的精神出了問題,相信短期內世無法回復正常了。

記得中學時上化學實驗有一次我們做filtration一滴一滴的把某種液體加到不斷在搖晃的容器內,裡面的藍色液體到了某一滴便全成透明,人也是一樣吧。平時一點一滴承受著壓力,但一下子就可以崩潰了,就像陳寶蓮。 英文叫這做the last straw that breaks the camel’s back ...

我嗅著四周的壇香,聽著旁人在求簽時所發出的聲響,漸漸感到平靜。

我想,若不是自己有著煩惱想不通而來求神問卜的話,可能我這一生也不會再來到香港名勝寶蓮寺,也不易再想到陳寶蓮小姐── 一個可以說是曾經神交多回的性幻想對象 (此說實無不敬之處,嚴格說來,Pauline 是我眾多女神之一呢)。

陳寶蓮,我懷念你,我悼念你,Wish you're in peace....


台長: hkmonster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