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3 13:54:05|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黃兄長子婚禮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祝黃兄長子婚禮有感

 

從台北出發去北埔時,天空還有毛毛細雨,我同黃兄從小住兩隔壁,在新街仔長大,一直到我師範他高中前,我們新街仔的一群同齡的孩子都一起玩大長大.黃兄娶媳不能不去,但家人怕我自己開車又昏睡撞車,或有其他狀況,一定要陪我同去.

 

車到三峽,太陽已露面,開始有些溫暖,一路由兒子開到北埔.到婚宴場時,剛好趕上,從樓下上去,一進門,就是三桌小學同學,及一桌新街仔玩伴.同學之桌已坐滿,只好選新街仔玩伴,理由是我太太和兒子不認識半個同學,怕弄得一桌不知所措,而新街仔玩伴都很熟,非我不跟同學坐一起也.

 

   黃兄敬酒來到我們處,看到我,兩人握手,緊緊握住,一起玩了十五年的好鄰居,好同學,想到自己以前坎坷的同年,淚珠兒在眼框打了一轉,忍住沒掉出來.小時我們家常向鄰居借米煮飯,有時實不好常向一兩家借,我拿著杓子試了好幾家都沒借到,黃兄母親,黃先生娘,即利戊妹老師也,她看到時會叫我到他家裝滿一杓子的米.又黃老師家很早就有電視,我有時站在他家窗子外看,黃老師看了就叫我進去客廳看,我謝過說窗外看一下子就好.要去打籃球沒球,也沒腳踏車騎去中學,黃兄若看到我,會約我載我去,總之住在兩隔壁,受照顧處甚多.

 

今日黃兄長子娶媳,可賀可喜,看自己女兒仍在國外讀書,兒子要學習公司接班,離婚姻大事是還有一大段日子.黃兄從小到現在一切風平雨順,過著快樂令人羨慕的生活.自己與之同年,卻在大風大浪天崖海角中混日子,老來還百病纏身,真不能相比也.

 

文末除祝黃兄夫婦早日含頤弄孫,並借蘇東坡之(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祝福所有同學好友.

 

          賀之  1/7/08

台長: 半山醉客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