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02:51: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hotograph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攝影, 這項在中四時重拾起的興趣, 是我一項維持得較好的興趣。那時, 拿起相機, 難免總會亂影一番, 所以有不少相片都是廢物。按快門時總會以為會怎樣怎樣的好, 又會是那麼那麼的美; 結果當然是......。偶爾會有一兩張比較好的照片的, 不過運氣這東西, 不罕有又怎叫「好彩」??
直至會考以後, 開始會思考一下甚麼是攝影。起因一是感到自己的相片實在很差勁, 不要再浪費了; 二是對器材的種類的認識多了, 了解到美的產生不是唯一的。可是, 壞習慣已經養好了, 好像是難以把這根深柢固的惡習連根拔起。縱然改善並不是完全沒有, 不過實在不明顯, 難以擺脫舊日的影子。而且這個哲學問題不是這麼易答的啊。
看過patrick的相, 反而給我很特別的感覺:雖然有部份是順手拈來的, 不過簡單且有味道。器材不是甚麼頂級的, 只是普通的傻瓜機, 甚至是玩具。主題又不是甚麼美人美景, 又不是特別現象, 只是普通、平凡的東西, 原來也可用鏡頭把它變得不平凡。
有一段時候, 我會想其實身邊許多事和物都很特別很美的, 但我顯不出它的美。我現在看到, 其實是可以的, 我有共鳴了。我想放下相機一段時間, 是趁機放下相機一段時間。
要求是應該有的, 不過對象卻不是人人都曉得挑。

台長: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