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6 21:37:16| 人氣3,68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監獄少年】依賴

推薦 0 收藏 2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線雷

*短篇向

*微CP:充 x 直

 

 

 

  今天要搜查的目標,是當今被視為危險思想份子的大河明一郎的住處。

 

  冴木直也正在宿舍房內整備外出工作前的行頭。這次特高所針對的造反派目標,對他來說也是意義非比尋常。自從來到監獄十二層也過了兩年,對那件藥物的調查總算有了眉目,要是他能從這次搜查中找出大河明一郎與監獄的「黑幕」有相關聯的證據,那麼也就能夠證實一直以來所追蹤的線索:「能上天堂的藥」的來源及其利用者。

 

  前提要是要能夠撐過這一天……

 

  直也在戴上制帽前,抬起手壓了壓隱隱作痛的太陽穴。不知是否為多次接觸那種藥草,他發現自己在最近出現了點狀況。易頭暈目眩、精神恍惚,甚至連續好幾個晚上都難以入睡。不管如何,他在工作中不能夠倒下,尤其在自己的弟弟們面前更是如此。

 

  此時,318號房門被敞開,剛用完早飯的特高青年走了進來。是身上掛著半邊的制服披風、和他同為室友的不破充。「咦?直也,你今天還要去工作啊?」

 

  「嗯,要和哲一同到大河宅邸進行搜查。」

 

  「不是那個意思啦,你昨天不是因為頭痛沒睡好嗎?今天乾脆休息吧。」

 

  充說道,隨後像是理解對方會反駁什麼似地又補上一句。「哲那邊的話,先找個跟我們同期的特高暫時帶他就好了。」

 

  「我沒事的,就算是沒睡好還是有睡著……而且,我必須去找到大河明一郎作為造反派的證據。」

 

  「證據誰找到不都一樣?」

 

  「這是上頭所分派給我和哲的工作,有義務親自回報給總監。」不願再多談似地,直也的語氣有些斬釘截鐵地回應道。接著仍露出平時的淺笑說:「你等會兒也是,別再讓等你太久了。」

  

  直也戴上帽子後,便走往門的方向,正好要經過他室友面前。突然之間一陣暈眩襲來,使他重心變得有些不穩,身體往前傾倒,他反射性地想扶著東西,手伸出去正好抓到充的手臂,他似乎能感受到上方幾公分處的譴責視線。

 

  「你這樣可不像一般的跌倒喔。」

 

  「……抱歉。」

 

  直也不帶感情似地簡短道歉後,仍扶著充的手臂,想重新站起,卻驀地感覺到腰部附近有一股重力,將他壓向前方的人牆,待回過神來,驚訝地發現自己已被抓在他好友的懷裡。

 

  「充?你在幹什麼,快點放開我!」

  

  「與其跟你多費唇舌,這樣直接把不乖的病人給押去醫務室是最快了的吧。」充看著被他擒住的友人,以理所當然的語氣說道。

 

  「你到底要…………」直也沒好氣地看向他,試圖將圈住自己身體的手給弄開,卻無動於衷。

 

  「你看你,就連掙脫我的力氣都沒有,我現在可沒使上多少力喔。」充看來不為所動地回道,微垂下目光看著對方,「最近也是,都叫你好好休養或去看個醫生也好,卻都依然故我,難道你現在的症狀是不能夠讓別人知道的嗎?」

 

  「我……

 

  直也一聽,一時間啞口無言。但充看得出來他那平時冷靜的紫瞳中浮現出一點動搖。

 

  「……還是說,發生了什麼事,不能夠讓我知道?」

 

  充改口問道,收起原來有些不高興的表情,面容出現一絲沉痛。他也早就發現了,直也在最近這幾個月的異常表現。在夜晚出去的次數變得比以往還要多,雖然他也想過只是外出尋歡作樂,但他有時好奇地問起,卻沒得到任何答案。又甚至還有在睡夢中出現痛苦的夢話、幾番驚醒過的情況。儘管他一直在身邊……他無從得知。

 

  這時,他感覺到懷中的人已不再掙扎,只是靜靜地低下頭,像在思考什麼。不知怎地,他認為這次還是不會得到想要的回答。

 

  「的確是不打算讓你知道,連同和哲。」直也輕聲答道,「但……也許過幾天你們自然就會明白、也可能永遠不會發現什麼。」

 

  「什麼?你現在說這是什麼意思?」充面露驚訝,感到困惑地問道。「難道你之前要我轉交給的信是───」

   

  「我能說的就只有這樣,」直也這回抬起頭來,雙眼直視著充,語氣帶著自責與沉重。「對不起。」

 

  「……

  

  為什麼要道歉……你這樣算什麼……

  

  充感到內心一陣苦澀,他知道應該要貫徹自己的目的繼續追問的,但見好友因身體不適而有些憔悴的面容、以及不知所以然來卻又真誠的道歉,又令他將話給壓下去。他並不認為眼前這傢伙有虧欠過或做了什麼對不起自己的事,他只是想要了解對方到底都在做什麼罷了,這不是一句道歉就能夠敷衍他的吧。

 

  「而今天這個搜查,我有非親自確認不可的事情。」直也平靜地繼續說道。「所以放開我吧,就算你就這樣把我帶到醫務室,我還是會想辦法逃走的,但我希望你能在這裡了解。」

  

  「……

  

  充漸漸回過神來,面無表情,隨後瞇起褐色雙眼打量著直也。他還是跟以往一樣、又出現了這種下定決心的眼神,怎樣也阻止不了。明明氣色很差,柔和的外表下卻很倔強。

 

  從大學他們兩個初見面不久,彼此便都認同對方皆帶著一副面具在生活、長久以來沒有真正做自己。一個人的決心等同於獨自的意志,並不應該阻止這樣的意志。只是如果連同不珍惜自己的事都算在內的話,可就難以認同了。

 

  「……充?」

 

  充另外一隻空著的手舉起來,動作輕緩地撫上好友那略帶點蒼白的臉龐。直也被他的舉動吃驚了一下,連忙想要往後退,但身體早已被對方給環抱住動彈不得,於是感到疑問地再次看向他。那眼神有別於平時對人開玩笑、惡作劇時的神情,則是帶了點溫柔之意

 

  「……唉,好啦,這次還是我輸了。我投降~」

 

  兩人在異樣的氣氛中對望之時,充突然蹦出這麼一句摸不著頭緒的話,口氣聽來恢復平時的輕浮。接著慢慢鬆開了手,得以讓他懷中的友人重回自由。對於這前後反差的狀況,直也仍待在原地,帶點不知所措地看著他。

 

  「該去集合點了吧,時間也要差不多了呢。」充說著,轉過身便走到門邊。

 

  「你現在也要出門了嗎,平時不是都會先看個報章雜誌……

 

  「看樣子某人會需要拐杖,我看也只有我才能勝任了啊。」

 

  充有些故意地說道,聽來帶了一點報復感。直也聽了,微微一愣,隨後輕笑了出來。

 

  「沒有那麼誇張吧。」

 

  「不,就是有。至少看到哲和來的時候,會再適時與你保持距離的。這樣可以了吧?葛格。」

 

  「呵呵。」直也再次笑了幾聲,最後說道。「……謝謝你。」

 

  「……

 

  充這次轉過頭來,那一聲道謝不知蘊含著包容的感謝還是理解他的心意,但一見好友所對他綻放出的溫和笑容、不再有方才所見到的不通情理的表情,他也不自覺地微微勾起嘴角,儘管仍然沒能明白這次對話裡究竟還藏著什麼。

 

  當兩人到達集合地點的一樓大廳時,哲和尚未到達,離約好的時間也還有幾分鐘,他們便待在入口處附近等待著。

 

  充索性地靠在牆上,兩手交叉著,百無聊賴地看著在他眼前來往的特高。這還真的是難得早來,要換成平常的話,讓他的搭檔等到十多分鐘都是很普遍的。相對的,直也習慣早到,說不定今天這樣還會被嫌晚了,不過他現在什麼話也沒說,帶著一如往常沉穩的淺笑,靜靜地看著他們的同伴會來的方向。

 

  現在想想,那個時候他應該是真的很想把這傢伙給帶到醫務室才對……只是那種心情就在兩人前不久那番互動中有所變化。不,正確來說,是終於注意到自己真正的想法。他和直也本就是被公認的好朋友,但他可不覺得那會再變成某種深度的關係,他不會被那種絆手絆腳的東西給束縛住……這還真是難以表達啊。

  

  就在這時,充發覺旁邊漸漸有股重量,接近的動作並不大,反倒能感覺到對方有些小心翼翼。他偏過頭看,直也正輕靠在他一邊的臂膀上,且似乎只有從自己的角度才看得到。經過的人大概只會以為他們是一前一後站著。

  

  ……這太不明顯了吧。雖然也的確很像這傢伙的個性。

 

  充在內心中嘆氣,對那看似不著痕跡的淡淡接觸忍住一時湧上的念頭。再怎麼否認某種關係,仍不得忽略已漏一拍的心跳。但也同時理解到那種說不上來的想法為何,也許自己就是想要像這樣當個能夠依靠的人,那也足夠了。

 

  只是希望他能夠多依賴我。

 

 


END


故事設定在主線第一章,在監獄一層入口會合前往大河邸之前
這樣是否能解釋哲一開始沒看到充在直也旁邊的原因呢(一個超級腦洞)
想要打打看這樣子充和直也的相處感覺
彼此了解的兩個人還能有怎樣的相處之類的
其實充的特別劇情給了我很大的靈感~

覺得他們應該都是不大會輕易表現出感情的人。


只要文章講到主線的話都有點虐感
說好第二篇要歡樂文的呢嗚嗚嗚,可是這對我超級吃的


台長: 阿悠
人氣(3,68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2)|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其它(日劇&遊戲&動漫) |
此分類上一篇:【監獄少年】開端

一糰小黑黑
嗯嗯嗯嗯,好好吃
謝謝悠大發糧
2018-04-22 22:31:14
版主回應
你不是早就看過了嗎XDD
2018-04-22 22:55:31
一糰小黑黑
再看一次還是好好吃
尤其是他們之間的互動感覺很有畫面啊!!!!
虛弱得昏倒然後被接住什麼的!(舔#
OWO
2018-04-27 22:57:24
版主回應
抱住後還會掙扎////(#
其實我自己還蠻喜歡文中那一段(
喜歡有點強勢的充和頑固的直也=ˇ=
2018-04-28 21:12:38
玻璃糖
直也真的是個很難懂的角色,其實我不太明白,留下要他們快逃的遺言,卻又給了證物,是打從心底知道弟弟們不會善罷甘休嘛?知道他們不會離開而給了有利的證據,到底是希望他們離開還是繼續調查?

真的很心疼充呀,留給弟弟們信,懷錶,印章,卻什麼都沒有留給充,不對,他好像留給充遺憾呀Σ( ° △ °|||)
我覺得直也是明白充的感情的,也很了解充,雖然充也很了解直也,畢竟他們是同一類人XDD但刻意不讓充知道算是保護充的舉動嘛?可是直也一定知道這樣做會傷害充呀
好想撬開他腦袋看看他到底在想什麼呀(╯°□°)╯︵ ┻━┻

這對我也吃,真的很有愛呀(ノ*>∀<)ノ♡
2018-07-13 07:19:56
版主回應
這對真的很有愛>ˇ<
可惜在本篇裡直也真的太快離開了,真想再多了解這個角色阿
感覺他雖然沒留給充什麼,但也因為很相信他會保護自己的弟弟們,才把遺書放在他那邊吧,我覺得直也留給他好友的或許是如鐵一般的堅定信任......
我也希望以後可以繼續腦補他們的故事XD
2018-08-30 21:5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