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0 11:28:25| 人氣3,0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影】曉之記事-當老大不在家時(九)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昨天晚上......真的看到了。」

 

 

  一天早晨,鬼鮫神秘兮兮地召集其他曉的成員過來,除了角都和飛段去打工以及晃到別處去的絕,其他人只得聽他講述一些讓人覺得荒誕不經的經歷。

 

 

  「昨天晚上我想去廚房喝杯東西,因為只是作一下子的事,我就沒有點燈。才正要靠近門口,就看到一個白影在流理台前面晃動......我本來以為大概是什麼人的衣服丟在廚房那邊,想過去撿起來,沒想到那是有頭的,其實那是人影......後來我不大敢進去,只好退離了幾步,那白影還是在那邊。」

 

 

  即使鯊魚頭表情相當嚴肅,仍是有人顯的不以為意,若無其事地把玩手中的黏土:「拜託,鬼鮫老兄,這種類似的事情我也聽過好多次了,多半是自己嚇自己。當時在基地又不只有你一個人,大家也都在啊,也會有人想要去嶄新的廚房參觀看看,嗯。」

 

 

  「我昨天晚上沒有去廚房櫃子拿丸子。」鼬平淡地回應,因為房間裡還有很多盤。

 

 

  「我昨天晚上也沒有去廚房拿東西吃,嗯......」地達羅也作出證詞,忙著創作藝術品呢他。

 

 

  此時大家看向蛭子,只剩他沒說

 

 

  「我昨天晚上,」蠍淡淡地表示,「去廚房拿東西。」

 

 

  「你看看,鬼鮫老兄,鬼不打自招了......嗯?」地達羅聽完這話,忽然感到有點奇怪:「大叔,你去廚房做什麼?去廚房一般來說是為了填飽肚子的吧?你不是不需要吃喝嗎?」

 

 

  「我是為了拿整修傀儡要用的潤滑油。」

 

 

  「......慢著,我好像聽到了比鬼故事還恐怖的事情。為什麼要把那種東西放在廚房啊啊?!要是哪天某個家事白痴去做菜,把潤滑油當成了沙拉油加進去怎麼辦啊啊啊?!」

 

 

  「瓶子上都有標示,家事白痴會不識字嗎?而且我只是把備用的放在那裡,房間當然也有。」而且你們是有常下廚嗎,首領走後我才看你們第一次站在廚房那裡......

 

 

  「不對,這才不是備用的問題!就算房間放不下還是基地裡面的櫃子只有廚房的你也不能這樣啊啊!還有你的反應不要這麼理所當然!嗯......」

 

 

  「那麼,你有看到白影嗎?」鼬打斷了這一陣吵鬧,問出了關鍵性的問題。關於潤滑油什麼的,他每次去拿丸子都會看到擺在一旁,見怪不怪。不過確實是挺危險的......

 

 

  蠍若無其事地一邊用蛭子尾制止地達羅攻擊他的行動,一邊回道:「沒有,況且我一直都穿著曉袍,是不會顯現出白色的模樣。」

 

 

  「那你就不用擔心了,鬼鮫。」鼬一副已經解決問題的樣子,又繼續吃手上的串丸子,「既然你說的是白影,那我們這些穿著曉袍的人在黑暗中出現是不明顯的,如果有人有脫下曉袍,白色的衣服我也沒見過有誰穿過,除非是外來人。不過這基地已經被首領佈滿了結界,想強行闖入幾乎是不可能的。再加上第二個出現在廚房的蠍先生也說沒看見白影,一切有可能是你看錯。」

 

 

  聽完鼬也順道把角都和飛段以及絕出現的可能性給一刀兩斷的結論,鬼鮫不禁哭喪著臉。


  「鼬先生......你的這番話在某些意義來看也很恐怖啊。」他還比較希望他看到的是蠍還是小偷站在廚房那邊,而不會是......非正常生物之類的,雖然潤滑油放在廚房也是很恐怖。

 

 

  「真是的,蠍大叔就是八字比較重才會什麼都沒看到啦!」看看都攻擊不到蠍,地達羅丟下氣話,「要是你不想再看到那白影的話,那就去把那傢伙揪出來!嗯......」

 

 

  「要用忍術嗎?可是廚房才剛裝修好......首領也快回來了,到時再去買也來不及......」最重要的是角都是絕不會再花這個錢了。

 

 

  「那就不要在意嘛,雖然很不想承認......就如鼬說的,只是你看錯了而已。嗯......」地達羅有些冷淡地說著,作勢準備離開這裡,「我還想去創作我的藝術品,別再談這種事了。」

 

 

  「......」蠍也拖著蛭子默默地離開去做自己的事。

 

 

  看看藝術二人組沒一個要幫自己,鬼鮫只好滿懷期待地看向他的好搭檔,「鼬......」

 

 

 

  ......奇怪,鼬跑到哪去了?

 

 

 

 

 

 

 

  這情形怎麼好像曾發生過......記得是首領和小南拍拍屁股走人不久後。

 

 

  鬼鮫無奈地看向廚房,現在正是大白天的,嶄新的廚房也因為窗外透射進來的陽光而顯的亮麗,看起來就跟一般家庭所有的廚房沒什麼不同。難不成昨天真的只是像鼬說的那樣,自己眼花看錯了嗎?還是說他也可以懷疑角都他們其實是買到有人自殺過的廚房......

 

 

  也許他應該去問問蠍或地達羅關於新廚房的事情,雖然角都會因為省錢跑去二手店也覺得沒關係,但以這藝術二人組挑剔的個性應該是不會去那種地方買東西。而且看那兩人對靈異什麼的一點都不感興趣,說不定還會被轟出來。

 

 

  唉,他只好等到晚上,再自己慢慢地去探索吧。

 

 

 

 

 

 

 

  終於夜深了。


  人高馬大的鯊魚頭早已準備好了一堆驅鬼的道具,慢慢走近廚房。雖然準備這些東西好像有點多餘,用個忍術就能把那白影給逼出來,不過他可不想這新廚房被水遁淹沒或是被鮫肌給砍翻,到時被角都知道又得聽他囉唆什麼錢都已經被那兩個傢伙花了還想怎樣。

 

 

  所以他才會準備了桃木劍、符咒、大蒜和十字架等等驅鬼用品,等會兒出現什麼直接拿出來便是了,什麼都不要想。沒錯,不管那是在恐怖片上看到的什麼佈滿絞碎傷口的臉還是沒有頭一步步晃過來的傢伙......還是幽靈鬼怪之類的......不行了!真是越想越恐怖。

 

 

  礙著開電燈有可能白影不會出現,手上只好拿著點燃的燭火,悄悄地靠近廚房門口。確定了真的沒有其他成員過來,便慢慢地想將視線放到昨晚看到的,流理台面前。

 

 

  此時一陣風吹來,吹熄掉了手上的燭火。


  等等等一下!今天晚上應該沒什麼風,而且他都還沒進去廚房抓鬼啊!為什麼會有經常在卡通主角們一進去鬼屋就發生的那種類似危險的預兆出現呢?!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啊!

 

 

  過沒多久,在背後忽然出現了「韃、韃」的腳步聲。

 

 

  鬼鮫忍不住吞了吞口水,難道這次地點換了嗎?打算從背後襲擊而來?


  ......好吧,既然不在廚房了,那麼拿起武器攻擊也無所謂了吧?

 

 

  這次他感覺到真的有東西在他背後!

 

 

  就在這一刻鬼鮫終於發揮他的長處,舉起鮫肌往後面砍去。

 

 

  「......你在幹什麼?」

 

 

  沒想到這攻擊被穩穩地接了下來,還聽到了冷冷的一句話。仔細一瞧,是蠍子的尾巴,但看的出來蠍好像是剛剛才使出捲軸召出蛭子出來防禦,因為這名紅髮青年就站在蛭子旁邊,手指還操弄條查克拉線控制蛭子尾。

 

 

  「蠍?是你?」鬼鮫趕緊把武器放下,「我還以為是鬼出現了......你在這裡做什麼?」雖然好不容易有熟人出現在自己身旁,不過他並不確定蠍究竟是不是個安全人物。

 

 

  「去廚房拿潤滑油,房間裡有個櫃子清空了,可以再把廚房備用的放進去。真是囉唆的小鬼......」蠍碎念著白天的指控,將捲軸取出,隨手拉了開來,將蛭子收了回去後,打量了鬼鮫拿著的物品:「你帶這些東西是怎麼回事?」

 

 

  被這麼一問,鬼鮫立刻將手上抱著的東西攤給他看,裝的信心滿滿的樣子:「你看,這些道具都是要用來對付鬼魂用的!我當然要用這些來爲基地驅除一切的不寧!」

 

 

  「......」

 

 

  以為這種怪力亂神是小鬼才會相信的東西......眼前這傢伙年紀跟自己差不多不是嗎。此時蠍稚氣的面容正滴著冷汗,看著這滿身抓鬼道具的鯊魚頭。

 

 

  「蠍,你也要去廚房吧?那我們可以一同進去。」不知道是希望可以多一個同伴還是順便的,他對眼前無言的人提議道。

 

 

  但得不到任何回應,蠍只是冷淡地看了鬼鮫一眼,決定不再理會他,一轉過身往廚房方向走。後方的鯊魚頭見狀則緊跟在他身後,像是認為如果有危險還有個擋箭牌在,雖然他平常認為赤砂蠍並不是個好惹的傢伙,沒想到在今天意外的給人安全感。

 

 

  不過才摸著黑走幾步,來到廚房的門口而已,走在他前方比自己矮小些的人影忽然停下了腳步,害他險些撞上,「怎麼了?蠍?」

 

 

  只見蠍直直地看著前方,「有白影。

 

 

  鬼鮫嚇了一跳,隨著前方人看的方向望去,在黑漆漆的廚房裡果然有一小團白影正隱隱約約地顯現在他們面前,仍然是在廚房流理台前面。這次的型態也跟昨天出現的差不多,想必是同一種現象。忽然之間那團白影在一瞬間轉變成了人的模樣,但又很快地變回了一團。

 

 

  看到這一幕,鬼鮫嚇地躲到個頭比他還小的蠍後面,語帶恐懼:「那、那是什麼?!是準備要顯現了嗎?!」

 

 

  「你冷靜點,去確認不就好了。」平靜地對在他身後的鬼鮫說道。沒想到還真的有白色影子,蠍如此想著,打算直接上前要去確認,卻突然被後方的人抓住手臂。

 

 

  「等一下,蠍,如果你要上前的話,就趕快選個適當的驅鬼用具吧,要不然真的發生什麼危險就糟了!」鬼鮫說道,把道具一股腦兒地塞到蠍的懷裡,堅決的態度。

 

 

  「......把這些東西給我拿開,我不需要用到。」


  蠍對這迷信行為感到很不屑,頭冒青筋丟還回去,不過他說的也是,如果那真的是某個敵人使出的忍術,伴隨危險性不是不可能,就這樣直接過去也不太妥當......

 

 

  對方並沒有接過這些東西,便觀察了下他取出捲軸的舉動,鬼鮫有些驚訝地說:「你不用這些東西,該不會是想用傀儡吧?!廚房才剛裝修好,到時候角都會來罵人的啊!」

 

 

  「說要捉鬼的不是你嗎?」面帶不耐地問道。

 

 

  「要是這樣我也早就拿鮫肌了,還不是念在這裡是基地的關係,總之你還是使用這些東西比較好,你不要看這些看起來都是廢物,我看書上電視上都說很靈的......」

 

 

  「你再把這些廢物拿到我面前的話,我就把查克拉線接到你身上。」

 

 

  「......對不起,我錯了。」

 

 

  拉開了捲軸,召出了自己得意的作品,不顧某鯊魚頭喊著用三代風影太超過廚房又要被搞毀之類的,在藍色查克拉線顯現出來的那一刻後靈活地操縱三代風影,立即發了幾針鐵礦砂攻擊過去。沒想到那白影感應到了那發攻擊,快速閃了過去,到了另外廚房一邊,這景象讓兩人大吃一驚。

 

 

  真的有敵人?

 

 

  不信邪地在補發了數十支千本過去,白影照閃不誤,沒有中到任何一根毒針。它到了冰箱那裡,不顧某鯊魚頭再次喊著拜託就那個方向絕對不要使用毒啊啊這類的話,迅速地使三代風影又一次施展鐵礦砂針,那白影好像沒想到這人會這麼狠毒,這麼短時間內連續三次攻擊,因此有些閃避不及。

 

 

  接著瞧那已躲在餐桌另外一頭的白影又緩緩地轉變成人的形狀,而且這次維持人樣有蠻久的一段時間,不像剛才那樣瞬間變回去,再加上查克拉的流動越來越明顯,難道這詭異的白影也終於想要來真正對抗『曉』了?

 

 

  蠍對此情況勾起了冷笑,琥珀色的眼瞳閃過一絲危險的目光───這鬼東西不知不覺地把自己內心深處的好戰性格給誘引了出來。對任何敵人從不小看的蠍,再次把某鯊魚頭說什麼不要再用忍術攻擊了啦廚房都用的都是毒了的話給忽略,又發動鐵礦砂結襲,成了長茅狀快速地逼近那團白影───

 

 

  『慢著、慢著......』

 

 

  那東西突然說話了!蠍連忙截斷查克拉線的流動,停止傀儡的操控,但原本三代風影已發動的忍術是沒辦法立即停止的了,那團白影仍被長茅狀鐵礦砂給攻擊到,就這樣消散。但兩人並沒有勝利的感覺,則是開始思索剛才那個聲音。

 

 

 

  「......首領?」

 

 

 

 

 

 

  「......太狠毒了吧。」

 

 

  這裡是培因和小南遠行到的忍者村附近某個山坡地上,兩人的任務告了一段落而坐在這裡歇息。尾獸的消息蒐集的進展還算普通,過不了多久就可以向組織成員們報告這件事情。看看也快一個禮拜了,不曉得那些傢伙在基地有沒有安分。

 

 

  爲了能觀察成員們目前的情況,培因用了自己研發的新忍術,有點類似幻燈身術,但卻可以不必透過成員們的思念波去使用。只要憑著自身對基地的印象,將在基地殘留的查克拉以自己的意象凝聚成自身虛幻的型態,並且使那虛幻型態的五官可以感知基地當時狀況,但效果很短,大概只能持續半小時。

 

 

  不過畢竟才剛研發出來,還不太穩定,大概也只會顯現出一團白影後來才會漸漸變成自己的模樣。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在晚上比較明顯,大白天的反而很難目測到成員們在基地的動態。目前也只能在晚上使用的術。

 

 

  「怎麼了?培因。」在旁邊的小南看培因用這術似乎不大順利,關心地問。

 

 

 

  「我隱約看到鬼鮫和蠍......然後蠍竟然用三代風影朝我這攻擊過來。」

 

 

 

  「......」

 

 

 

  「他們怎麼能這樣,我可是曉的老大。」

 

 

 

  「......」

 

 

 

  「其實我已經看到他們兩個各兩次了,沒想到今天晚上選擇一起來對付我......」

 

 

 

  「......」

 

 

 

  「我擔心他們在基地打架,不過看來挺和樂融融的......雖然我的心已經受傷了......」

 

 

 

  「......培因,我們可以早點回去沒關係,反正消息到手了。」

 

 

 

 

待續 

 

感覺蠍大叔就是會對這種事情很遲鈍XD

鬼鮫被我崩壞了(汗)

想像兩個沒什麼交集的人相處,其實挺有趣的~

 

台長: 阿悠
人氣(3,01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火影忍者 |
此分類下一篇:【火影】曉之記事-當老大不在家時(十)
此分類上一篇:【火影】曉之記事-當老大不在家時(八)

褓母
噗....大哥真的沒看錯呢..
但是蠍大叔感覺上真是可靠~~
但為什麼潤滑油要放在廚房壓= ="
好危險!??!?!

首領受傷啦...看這情況...
怎麼感覺好像要結束了Q_Q"

還是推
2010-09-18 22:5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