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4 10:26:26| 人氣3,1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影】曉之記事-當老大不在家時(七)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算活了九十年,經歷過了這麼多大大小小的戰鬥,難道自己對於這世上的一切認知還會有所誤差?

 

 

  「不好意思,可否再說一次呢?」

 

 

  女店員看來相當開心,毫不吝嗇地重複還免費附送幾句話:「我想要看他們兩個緊抱在一起~其實我剛才第一眼看到他們就覺得他們感情一定很好,而且長相個個清秀;一個是從外表看不出年齡的稚氣青年、一個則是看來好勝又頑強的狂野青年,我想他們兩個在一起的畫面一定會很好看的......」

 

 

  「......」角都無言中。

 

 

  「果、果然還是很難嗎?那還是算了好了......本來想說,如果有看到的話,何只是七五折呢,算你五折都不成問題......」

 

 

  這句話實在是有很大的魔力。

  角都老早就不顧一切地往外衝出去了。

 

 

 

 

 

 

  來到了店門外,爲錢奔命的角都向四周看了看。

 

 

  他猜測以地達羅這年輕人喜歡玩玩的心態,應該會在這新到來的小鎮上四處晃蕩,想必應該是已經走遠了,相較於蠍比較老化(?)想必不是會對很多東西有興趣,可能只會在這附近徘徊。

 

 

  「角都,你已經買完了?」

 

 

  此時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一扭過頭,果然蠍還在這附近。他沒注意到角都正爲了錢而瘋狂,直接問道:「他們有說什麼時候會來裝置廚房嗎?」

 

 

  角都並沒有回應眼前紅髮青年的問題,從他黑色大氅中忽然快速竄出了幾條血管觸手,直往蠍的方向射過來,週遭的人民看到這一幕嚇的找別的地方閃躲以免被波及。蠍沒想到角都竟然毫無預兆地就發動忍術,整個身體被那些血色的長條東西給綑綁住。

 

 

  「......你這是做什麼?不是說不鬧事?」蠍看著纏在他身上的血管觸手,面無表情地問。

 

 

  「這是為了制住你的行動,如果我說了我的殺價方法後你一定會馬上離開。」

 

 

  「什麼?」疑惑地問,殺價跟自己有什麼關係?

 

 

  「那麼我要說了──你要和地達羅那傢伙緊緊抱在一起!」

 

 

 

 

  沉默五秒。

 

 

 

 

  「......你頭殼壞去了?」皺著眉頭地對著角都說道。「為什麼我非得做這種事不可?你到底是怎麼殺價的?」

 

 

  「這是為了五折。」角都嚴肅地說。「再說很多事情本來就是預料不到的,殺價通常都會伴隨一些任性的條件......你以為這是我向對方要求的嗎?」誰知道那是腐敗的東西還是什麼的......

 

 

  「你這樣說跟把我們賣了有什麼差別?」蠍有些不耐地問。

 

 

  「只是要你們作一個動作而已,僅止一個動作,沒有進一步的了。」角都不知為何突然講到〝進一步〞這三個字。

 

 

  「......聽你在鬼扯,這種事情完全辦不到。」蠍才剛說完,纏在身上的血管觸手隨著反對意見出現又更繃緊了些,隱約聽到自己的傀儡身體關節的「喀、喀」聲。如果換做是一般人的話內臟早就被擠到食道了吧。

 

 

  「如果打折的話,你的薪水也可以不用扣那麼多。」

 

 

  「扣薪水這件事,我和那小鬼早就認命了。」冷靜的口氣,但緊繃程度沒有任何鬆綁的跡象,再這樣緊繃下去的話身體可能會散掉。

 

 

  「你們薪水還不是我給的?我可先說好,原價可比你們兩個加起來的薪水高出太多了。」

 

 

  「那又怎樣?要是首領在的話你還會這麼貪便宜?」

 

 

  「首領在的話,他早幫我捉住地達羅了。」角都給予肯定的口氣。

 

 

  「......」

 

 

  「蠍,你考慮的如何?」

 

 

  「想都別想。」話畢,血管觸手捉住的身體成了一團砂子。

 

 

  砂分身?

 

 

  將忍術收了回去,往四周張望,發現已經看不到蠍的蹤影,對方的查克拉氣息也完美地隱藏住了自身位置。但是他明白傀儡師的體術比一般忍者來的較差,他認為蠍應該不會跑太遠。於是他繼續站在原地,思考等會兒會出現行動的幾個可能性。

 

 

  的確就如角都所想的一樣,此時的蠍站在一處平房屋頂上,觀察角都的行動,而後悄悄取出兩個捲軸,準備使用傀儡反擊。

 

 

 

  「嘿!大叔,你在幹麼?嗯?」

 

 

 

  剛才互相分開不久後的地達羅乘坐著偷偷做的黏土鳥,不知何時來到蠍身後。

  

  「地達羅?」

 

 

  「剛才角都好像向你攻擊了,該不會是因為錢不夠要拿大叔你去賣錢吧?」

 

 

  蠍看地達羅還一派樂天樣,冷哼了一聲:「臭小鬼,被當成殺價工具還不自知。」

 

 

  「什麼?」一頭霧水地問。「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嗯?」

 

 

  「在那邊!」

 

 

  「!!!」

 

 

  兩條血管觸手從下方竄上來,地達羅趕緊乘著黏土鳥飛離,蠍則是跳了開來,喚出自己戰鬥用的傀儡。隨即躍了下來來到角都面前。

 

 

  「抱住不就是靠在一起而已嗎?真搞不懂你為何這麼排斥......而且再說,可以砍價錢的話不管做什麼都是值得的吧。」角都對在他對面的曾被稱為天才傀儡師的人說道。

 

 

  「靠在一起?你的理解能力是哪裡有問題,所謂的抱住應該是要這樣。」控制幾條藍色查克拉線,躲藏在角都後面的傀儡驀地現身,不動聲色地緊拑住目標不放。

 

 

  剛才躲避了攻擊,此刻還在空中搭乘大鳥盤旋的地達羅撐著頭,無奈地看著下面的戰況,喃喃自語著:「喂喂......大叔明明知道只要角都那傢伙想來狠的,這小鎮就會瓦解了吧?」

 

 

  如果這小鎮消失的話,他們曉的行蹤不就完全暴露了嗎?

  「真是麻煩,總是要我出場......也順道讓你們看看我完美的藝術!嗯......」

 

 

  說著便站起身來,扔了幾枚黏土炸彈下去,地達羅擺出手勢大喝一聲。一個在兩人附近的大爆炸使傀儡被強制收了回去,角都得以重回自由。但是第三者沒有這等好運氣,從那爆炸煙霧看不到兩人的對峙情形,但卻沒想到自己被另一隻傀儡從背後捉住,硬生生地從黏土鳥背上被扯了下來,整個人從高空摔到地面上。

 

 

  「臭小子,想來搗亂?」蠍的耐心早已被角都磨光,有遷怒意味地對著被傀儡箝制住行動的地達羅說道。甚至開始懷疑這小子想坐收漁翁之利。

 

 

  被摔的灰頭土臉的地達羅站了起來,同樣不滿地回道:「看也知道我是在排解你們紛爭吧,大叔。話又說回來,你還沒告訴我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不過在這之前你還是趕快把這東西從我身上拿開,我可不要被你那套什麼愚蠢的永恆給制住。」

 

 

  「愚蠢?你的藝術才是荒唐至極。」

 

 

  「你又懂什麼了?藝術當然就是爆炸,瞬間即逝的的畫面才稱的上是美麗啊!嗯......」

 

 

  「能千古流傳的是永恆之美,一下子就消失的根本留不住美。」

 

 

  「你錯了,凡是能在瞬間發生的爆炸才叫做美麗!那才是真正的藝術!」

 

 

  「能夠永久傳下去的才是藝術。」

 

 

  「不對,是瞬間!」

 

 

  「永恆!」

 

 

  「瞬間!」

 

 

  這邊的角都好像被冷在一邊了。砲口已經轉向了嗎?所以這是抓住他們的大好機會嗎?不過看這樣子只是去招來三人亂鬥而已。正當角都思考接下來該怎麼做時,賣裝置廚房的店員小姐因為聽到外頭有一陣騷動便趕緊跑出來查看......

 

 

 

 

 

 

  「七折?!」

 

 

  這是其他曉之成員們的訝異聲,回到基地後說完了這一切的經歷後所得到的。大家都感到驚異,畢竟又不是那種大賣場還是小北百貨的,裝置廚房竟然可以打折到這種地步。真是懷疑這些人到底多有殺價的本事。

 

 

  「是啊,那個女店員似乎很中意那兩個傢伙,所以算我們便宜。」雖然沒有五折很可惜,不然可以少發一些薪水(喂)的,但那小姐說看到蠍和地達羅吵架她也很滿足了,加上那時又沒辦法制止這兩個人,也只好這樣。

 

 

  「對了,她還送了他們鎮上特產的丸子......」角都話才說完,手上的袋子被迅速抄截,轉眼間已經在鼬的手上了。

 

 

  「所以這到底是為什麼?你們兩個總可以把事情告訴我了吧?嗯......」地達羅看向兩個方才同行的大叔,渴望得到答案。

 

 

  「算錢去了,還得看看從薪水扣掉後剩多少。」角都沒搭理地達羅,逕自離去。

 

 

  「......」蛭子也跟著離開,反正都已經買到了......

 

 

  「等一下你們兩個!快給我解釋清楚啊!」地達羅仍不死心地追問著。

 

 

 

  倒是鼬已經快活地開始吃起丸子來了,總覺得這丸子有種清新的甜膩感呢。

 

 

 

 

 

待續

 

 

 

鼬哥哥真的是覺得甜膩的丸子比較好吃=ˇ=真的

 

 

是說我不是腐女......一些片段就饒了我吧,有點想像空間還不錯......(被毆)

 

 

也當是在練習一下戰鬥的部分,三代風影竟然沒出來啊啊

 

 

蠍大叔大概是覺得這種事情不需要三代風影出來吧~(被傀儡拍飛)

 

台長: 阿悠
人氣(3,11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火影忍者 |
此分類下一篇:【火影】曉之記事-當老大不在家時(八)
此分類上一篇:【蠍櫻】劇本

漓月
每一篇都讓我笑好久...抱歉這麼久才回應。


大大超強的,曉的每個人物都描寫的很到位呢!要好好向您看齊!

那個鼬真的是超經典的,殺氣放了一大堆結果只是為了要去拿丸子...明明表現出五星級的廚師水準居然給我放砂糖...這這...甜食愛好者也當的太敬業了吧?![可憐的佐助,在逆境中成長。]

太好笑了真的!XD哈哈哈...


我還滿期待看到培因和小南回來時的表情呢...XDD
2010-09-04 14:14:00
版主回應
這篇文章也算是在娛樂我自己XD
我本身也很喜歡打這樣帶點輕鬆風格的文章~

鼬是表面上正經,實際上對於自己的喜好有著如鋼鐵般的執著?!
佐助會討厭甜食不是沒道理的,鼬真的給他太多刺激(?)了

曉的成員們都這麼安分守己(?)
培因和小南會感動(?)得痛哭流涕的XD
2010-09-04 18:00:57
一名褓母
哈哈哈!!!!
開頭就這麼有笑梗XDD
悠大真的很會寫文呢~
我真的覺得這些文章真的很棒...
看這不像是同人文...
而是看火影本身的番外篇那樣~~
往後我都會來這看你文的~~

再推!!
2010-09-18 22:25: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