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31 17:53:16|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智慧小品‥環境與心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兩個少年人,分別生長在兩個酗酒的家庭裡,幾十年之後,兩人都已從少年人變成了中年人,然而,結局卻大不相同:一個,是順利地完成了醫學博士學位;而另一個,卻整天無所事事,最後還因酒後鬧事,而搞得啷噹入獄。

後來人們分別問他們倆,功成名就以及身敗名裂的原因。

前者回答: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酗酒的家庭,從小看到的都是上一代酗酒、鬧事的畫面,所以我下定決心,以後絕對不喝酒,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後者卻回答: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酗酒的家庭,從小看到的都是上一代酗酒、鬧事的畫面,你們說!我怎麼可能不喝酒?不鬧事呢?
這實在不是我的錯啊!」

環境,的確可以對一個人產生巨大的影響,很多時候,也許您改變不了「環境」,但您可以試著調整您的「心境」,一個人會否成功,最大的關鍵不在環境,乃在於他裡頭有否一顆積極想成功的心。
                  

 

台長: 阿悠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金玉良言 |
此分類下一篇:智慧小品‥以後你就會知道
此分類上一篇:心靈小品‥國有國想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