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4 10:05:51|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智慧小品‥聽的藝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知名主持人林克萊特,有一天訪問到了一名小朋友。

他問小朋友說:「你長大了以後,你想要當甚麼?」
小朋友天真地回答:「嗯!我想要當飛機的駕駛員!」

他馬上接著問:
「如果有一天,你的飛機飛到太平洋上空,然後所有的引擎
 卻都熄火了,你會怎麼辦?」

小朋友想了想:
「 我會先告訴坐在飛機上的人,請繫好安全帶,然後我再掛
 上我的降落傘跳出去。 」

當在現場的觀眾笑得東倒西歪時,林克萊特繼續著注視這孩子,想看看他是不是個自作聰明的傢伙。沒想到,接著孩子的兩行熱淚便奪眶而出,這才使得林克萊特發覺這孩子的悲憫之情遠非筆墨所能形容。

於是林克萊特問他說:
「為甚麼你要這麼做?」
小孩的答案透露出一個孩子真摯的想法:
「 我要去拿燃料,然後我還要再回來!」

當你聽到別人說話時,你真聽懂他說話的意思了嗎?你能明白他所要表達的想法嗎?如果不懂,就請耐心聽他說完吧!聽話不要只聽一半,而且多份細心地,別把自己既定的思維,投射到別人所說的言語上頭。這就是"聽的藝術"!

台長: 阿悠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金玉良言 |
此分類下一篇:智慧小品‥如何成功?
此分類上一篇:智慧小品‥原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