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18 01:22:38| 人氣125|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正的努力,都不喧囂

 

1

在壹次踏青活動中,我認識了彩虹,壹個皮膚很白的小美女。

她對自己的外形不太滿意,壹米六的身高,體重接近130斤。聽說我是跑步愛好者,她馬上加了我的微信,希望能跟我壹起晨跑,鍛煉出壹個好身材。我滿口答應,承諾每天電話催她起床,到約定地點同跑。

第壹天見面,彩虹讓我眼前壹亮:持久液嶄新的運動服、高束的馬尾辮、箍在大臂上的手機袋,渾身上下都透著壹股躊躇滿誌的精氣神。

我開始跟她講路線和跑步要領,她卻擺擺手示意我“等壹下”,讓我先給她拍照。跑步的時候,她順手拿著相機自拍,時而嘟嘴,時而瞇眼,有時也讓我停下來幫她拍幾張跳躍動作。

我以為她才開始跑步,有新鮮感,2h2d拍壹次就會靜心鍛煉。殊不知,她竟然每天晨跑都要拍照,選不同的角度,拍各種各樣的跑步姿勢。

後來我才發現,她拍照是為了發朋友圈。她的朋友圈裏,每天都有不同的跑步圖片,配上激勵的文字:“跑步者,加油”“跑向更遠的地方,看更美的風景”等等。

我覺得,有拍照片磨蹭的時間,還不如甩開膀子多跑幾裏路。壹邊跑,壹邊拍照修圖,走走停停的,我真不知道這樣的鍛煉效果能好到哪裏去。果然,鳴鑼開道般的跑步運動只堅持了半個月,她就以腿痛為由,再也不肯跑了。

她說自己真沒出息。我心裏暗笑:持久藥妳不是沒出息,妳只是有點假努力。努力,不需要那麽多儀式感。真正的努力,都是直接朝著目標前行,並不需要做給任何人看。

2

前不久,堂嫂拿到了會計證。

堂嫂讀書不多,按畢業證算來才初中學歷。她壹直很想跟外地打工的堂哥結束兩地分居的日子,但苦於自己文化不高,又沒特長,在外地不好找工作,便想著考個會計證。

她拿到證書來報喜的時候,我很驚訝。因為她報考會計證的培訓班就在我家附近,我居然壹點消息都不知道!我問她為什麽不告訴我們,至少來市裏培訓可以住宿在我家,學習資料之類的我們也可以支持啊!

堂嫂說,學習是她自己的事,沒必要聲張。再說,剛開始的時候也不知道能不能考過,別人太高的期待反而會造成壓力。持久液為期三個月的培訓,堂嫂學了兩期才考過。

但睿智如堂嫂,認準了目標便壹直默默努力,沒有讓外界因素幹擾自己。真正的努力,往往都悄無聲息。

3

太多的人,把努力當成了壹種“人設”。

想做壹件事情,還沒動工,就敲鑼打鼓;德國必邦想達成壹個目標,八字還沒壹撇,就高談闊論。好像他們的努力,不是為了追求結果,而是為了把努力的形式公布於眾,像完成某種儀式。

如果喊著要努力的人,都可以紮紮實實下功夫,可能這世上的遺憾也會少很多。

很多時候,我們與牛人的差距,就是差那麽壹點腳踏實地的真努力。

真正的努力,是“富貴本無根,盡從勤裏得”的踏實;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勤奮;是“欲窮千裏目,更上壹層樓”的精進。美國黑金

真正的努力,都不喧囂。只需要卷起袖子,行動起來。

台長: hjxyyc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