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7 09:35:14| 人氣2,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4.29~05.02.三天兩夜花蓮加一天台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快到要去花蓮的時間,都要看天氣,還要和阿仁同學瞧假期。他說要四天三夜的話,只能請三天,所以有一天

得包含假日,看來看去就是五一前後。天氣的部份,前兩三周,都沒下什麼雨,其實心中是一直期盼老天多下點

雨,不過請在我回來後才下。決定是否出團的當周,每天都要看天氣兩次以上,在周四以前看一周預報,下周的花

蓮都是多雲偶雨,一周分析預測圖上也沒有鋒面,那就通知阿仁同學,決定如期出團。沒想到事情往往都不是憨人

想的那麼簡單。周日當天,一周預測圖,全改成黑雲帶雷雨,一周預測圖可以這樣改,你看中央測不準局多好做,

乾脆每天都報下雨好了,反正沒下就算賺到。10%的機率也會下,90%也會沒下,那50%是否要"搏杯"。不管了,

硬著頭皮出發吧!


為了能在早上就開始釣,只好清晨四點就出發。天氣的話,倒是還好,陰天加一點點很小的雨。

到花蓮才八點多,第一站水色相當清澈,不過跟我兩年前來那次,溪床變相當多,大石頭不見了,全是A CUP的溪

床,深潭點也消失,溪水流速變快。果然阿捲少的小的可憐,兩年前來三人玩了一早上,這次兩人走更遠卻只花三

小時。只能慶幸曾經遇過它的美好,不能怨對當下的慘況。


 


 


 


 


 


 


 


 


 


 


 


 


 
走到阿仁同學第一次遇上50捲的地方,上次在這,我被秒一隻米諾,這次又中,不過是隻30級的阿捲,收到腳邊
輕拉前導,阿捲跳兩下後,線鬆了,居然是斷掉,外帶SMITH米諾一枚。同樣的地方又發生差不多的情況,這是詛
咒嗎?




下午玩下段改用槍柄一樣爛,好點少的可憐。
 


 
這樣的點,只有一豬



 


 
晚上吃如意亭,實在有夠飽的。



 


 


 

第二天一大早,沒下雨就偷笑了,居然還有出一點點太陽,經過一家賣麻花捲的店,之前經過都沒看到老闆,以為

沒開,原來是自己拿自己投錢的良心商店,買一包試水溫,還真的不錯,夠脆,入口滿滿的麵香,沒有臭油耗味,

想說回程要來掃幾包,現在先去找阿捲比較重要。到溪邊,水色不錯,但阿捲少的可憐,連阿饒都沒貨。






 


 


 

百分之70的機率都中這大尾的.人家是用菜在釣魚,我們是用魚在釣菜。




 

只好換去下游,不過要離開前,沒忘先去掃麻花。一到攤位,天啊!已經有人先到在掃,而且兩手各拿一袋在照

相,不會被掃乾了吧!櫃子裡果然剩幾包而已,只好就加減買,還好裡面老闆聽到我們說不夠,多拿幾包出來,我

買了十來包,加三粒兩相好和三杯紅茶,總共三百多,我拿一張出來,老闆真鮮居然說沒得找,該不會真的要貫徹

良心商店的精神,要我那張就放下去吧!還好"蘭山"夠多,足以應付,這家小店,真的有特色,下次再來。忘了說,

他的兩相好也相當不錯。





 


 
阿饒帶我們去米棧橋,號稱菜市場中的菜市場,他說最近不錯,阿仁一下去就拉一尾就醬,真的就這樣,阿饒咬一
次,我一下也沒有,果然是菜市場。



 

中午阿饒先離開,我們兩個繼續。午飯也沒吃,其實是也沒地方吃,就繼續待在溪邊。下午天氣轉陰,還好沒下

雨。來到上次百面咬的點,居然一下也沒有,不知為什麼感覺挺正常的,因為已經習慣了,往上走好遠,幾段肉粽

都沒咬,中魚數少的可以,令人不經要懷疑這是花蓮嗎?這肯定是有原因的。





 


 
有台紅色的輕航機,俯衝西瓜田



 

往回程走的路上,遇到一台車,滿車嚼冰狼的人,問我們釣的如何,我說很爛,幾隻而已,他們說喔喔,我們是來

網的.....玩完這段,實在感覺太傷心,當下就決定從四天三夜改成三天兩夜,明天就回家,現在就往花蓮市中心

移動。中午沒吃,那就吃冰來堵曉。來到壽豐,當然要豐春冰果室的柴燒甘蔗冰。那綿密的芋泥,實在有夠銷魂。





 
對面的招牌,怎麼感覺怪怪的,什麼是TOFFEE????



 

隔壁店家門口,居然有一隻用像鹦鵡養法的.......老鷹,沒錯真的是鷹,只是不知道那一個品種,常看到在天空翱

翔的"麻葉",現在被當寵物養,綁在架上,感覺相當糟。原來這家店是在賣當地農產品,我也捧場買了幾顆南瓜。




 


 
晚上去住國軍英雄館,這次的房間,一開落地窗就是彎延的美崙溪景。



 
晚餐去吃芝麻開門,一人一份套餐,加冰淇淋豬排和天婦羅,飽到不行,連最愛的五霸都沒位置放,只好放棄。


 


 


 

 
炸豬排沾冰淇淋吃,這是那一國的吃法呀!到底



 
早餐吃怡味早餐,煎餃、燒賣配味增湯。



 

雖然滴著一點小雨,但一趟路這麼遠,就這樣回去,有點心不甘,再拼一場吧!就算淋雨也沒關係,反正衣服帶夠

多。再回到溪邊,水有一點點小濁。




 
阿仁中一發,拖的有點久,想說絕對是粗貨,拖到腳邊一看40捲而已,不過是鉤到"貴郎咖",難怪比較有力。攝影
師馬上幫忙抓線收魚,沒想到抖兩下,斷線,這情形好熟喔!不過這次受害者是阿仁同學。沒走幾步,換我敲斷一
隻米諾的舌板。想說好,跟你們拼了,裝上蘇大哥送我的1000woodream米諾,拋到對岸溪中的石堆,馬上落水
咬後,拖入石堆,二話不說,人衝過急流,到達石堆,輕輕拉線,它鑽入石堆,線有在抖動,又不能用力拉,心想
慢慢拖,看可否逆流拖出,不過想法跟現實是有差距的,幾秒後,就剩線頭。本次合計已經掉2000元了,眼淚在
眼框轉呀轉的暗暗吞下去。




 


 


 


 


 


 


 

原本的四天三夜,濃縮成三天兩夜,那第四天回台北後要做什麼,在家睡覺又不甘心,那就來去樹莓坑"嫖妓身

",抱歉是調劑身心。距離上次去,已經是快半年前了。衰運悄悄的跟我們回台北,兩個傻蛋還不知道。

第四天一大早就到樹莓坑,奇怪之前岸邊魚很多,怎麼今天走一圈了還沒看到,之前水表就很咬,怎麼今天鳥都不

鳥一下,奇怪了。沒多久阿河出來說,最近魚死很多,之前的大魚都掛的差不多,原來是這樣,不過我們倆個想

說,來都來了,就加減玩。但真的,老闆已經很老實的說了,真的就是那樣,我玩到十點,連咬一下都沒有,太陽

還一直猛曬,我和阿仁決定認賠殺出,600元是一定要交的,但繼續待著,卻有敲龜的可能,改來去玩舒服的森林

小溪。阿河也覺得收這錢不好意思,請我們周末再來,我說不用了,這錢要讓你當重建基金,雖沒很多,但請你要

趕快復原,不然以我的爛技術要去那裡釣bass





 
下午改玩森林小溪尋馬。感覺馬季似乎還沒到,量不是很多,而且阿仁還用蝦夷的湯匙,大馬都咬他的,真是怪
了,我就這麼一路被壓著打。



 


 


 


 


 


 


 


 


 


 


 

直到........這隻19的紅鬃烈馬,幫我出一口氣.實在有夠美的




 


 



就這樣三天花蓮加一天台北的釣遊,平安但不快樂的落幕了



END



台長: 最近比較煩
人氣(2,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小曾釣遊 |
此分類上一篇:2014.03.01.槍柄組的第一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