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9 17:28:24| 人氣4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的天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日:

第一次聽見《失敗者的飛翔》是幾年前小安傳給我的現場錄音,裡頭CHEER一邊一個人一把吉他唱歌,背景音樂都是刀叉、盤子的聲音。有一種很流浪歌手的感覺。每回聽著間奏那部份,總覺得有好多說不出來的話。因為她老是很緩慢地出版她的音樂,所以很幸運的我跟小安總是可以花一整天、一整個禮拜,甚至一整個月,都在打開iPod的時間裡,重複撥放同一首歌,直到安心了,再繼續下一首。

最近過得有點ㄦ不好,不管是在生活經濟還是生活品質上,不過這一切都是自找的我知道,所以也不是很認真地在處理情緒低落這件事。有時候還是會寫字,不過更多時候我會把它放著;80G的iPod已經滿了,我開始刪掉很多之前守在電腦前從CD轉檔的歌;我也開始丟東西,還上網去找哪裡有回收雙人床跟廢電腦螢幕的地方,其實我沒有要搬家,可是我卻試著想把這地方淨空。想想我每天生活會碰觸的屋子角落其實很少──睡覺的地方、乾淨的衣服、筆電與網路、水、iPod與吉他、馬桶與花灑、幾本書。連電燈都很少開的生活,說不定我只要留下一個書架就是全部了也不一定。

我的人際關係也是。我害怕新的人際關係,又忍不住羨慕人家花花綠綠的生活。絕大部份的人都與我無關,與我有關的極大部份的人卻都被我隔絕了秘密。這就是孤獨的由來。我用十根手指頭算想來與自己坐著聊天的人,喜歡我的人,在我身上花時間的人,好像也沒算滿。小時候老師都會說,「孤僻不是好事情,會一個人孤單終老的」,我沒想到有一天,這話可能是我自己的簡介。那有點ㄦ像,完全的孤獨正在我隔壁屋子裡,陪著那個七老八十一個人生活的伯伯,有一天,等他壽終正寢,祂就會搬到我的屋裡來成為我的唯一永恆的客人了。

我不知道為甚麼要在風雨大作的颱風天裡,又聽起這首歌的現場錄音。老是看著自己的肚臍眼生活,啊,真是傷腦筋啊。

繼續聽歌,靠北,BANK BAND實在猴猴聽啊,好酷啊!!! 

還找到一篇關於最近我老在聽的Mr.Children的有趣的文章──樂評人 Francis Henville 這樣評價櫻井和 Mr. Children。話說我在原翻譯文的帖子裡看到有人這樣形容Pearl Jam的主唱Eddie Vedder的聲音:在毫无诗意可言的世界中的困惑不安。天啊,好厲害的一句話,好厲害。


十日:

決定要少玩點ㄦ噗浪跟FB,那就在這裡玩好了。

你真的會因為別人說(指示)了什麼,就選擇寫或不寫,拜託,那你的創造也太廉價了吧(指)。你技巧再精湛用詞多一流情感如何瘋狂暴衝都比不上一顆慧星撞地球,你懂了吧?還不如坐下來跟我喝杯茶還是咖啡,生活一下看看用寫字走到的地方。

話說,我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看《ap bank fes'》的DVD,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聽《沿志逢奏》啊。只有亞馬遜買得到,真是氣死人。(明明窮得要死也不可能有閒錢買)

ZZ倒是常常冒出跟我類似的無聊想法嘛,哈哈。

↑ 我留了這首歌在兩年前的昨天,我說──我只是狠想聽這首歌 跟親密的朋友一起聽 跟面臨世界末日的 跟失戀的 跟討厭自己的 跟陽光的 跟想死的 跟準備結婚的 跟被看不起的 跟非主流遭排擠的 我們期待甚麼 我們就變成甚麼樣的人了 我這麼狠狠相信 所以不要被打敗
其實也不是真的有誰要來打敗我們吧,哈。

因為玉山說要來住我這ㄦ,所以把床單被套帶出門去補習班附近的自助洗衣店。坐捷運上班,一直在聽Youtube轉下來的Bank Band,很安靜的心情。洗衣店在加工區附近,顧客幾乎都是移工,洗床單的時候已經有一些人在看電視,原本相安無事,阿豪剛好來講電話,聽到我講國語,大家都盯著我看(連老闆也是),心裡暗暗覺得有趣。有一種出國的感覺。笑。


十一日:

這幾年一直都會讀這篇訪問稿,舒國治 解年輕人的疑惑,每一回看都會有種不同的道理。晃蕩啊,說實在的不就是我現在的生活嗎?


九月底第一本散文集要出版了。寫信給我,好嗎?讓我也能知道關於你現在的生活。


十二日:

哭哭,你們都騙人!我可是下定決心拿出珍貴的170塊錢(跟璋仔到處找優待票)坐到電影院裡去耶。我好難過。

就是,文青的怪腔怪調。
就我個人的觀點:我不喜歡配樂(莫名其妙的外國人.....囧)。不喜歡語言與演出間的扭捏誇張。不喜歡某些場景刻意的染色。不喜歡把原本該有的一切都弄壞了,換成我根本搞不懂又沒發現重點的東西。
(不過以上都是自由心證,可是這些讓我心都碎了......我可是非常非常非常愛其文本耶)

朋友說中途轉頭看我時,竟然看到我一整個大臭臉!
 
當然有在幾個場景被觸動,BUT(BUT它終於出現),那些場景叫忠實呈現啊....偶又不是在看紀錄片,忠實的部份都狠感人;劇情的部份都*&#()$...
好啦,還是別再羅生門了....一切大概就是我真的狠俗氣,是偶看不懂!哈
 
果然天堂不是給我這種人去的。
 


十三日:

收到書的封面,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那一瞬間我幾乎記不起來自己書裡面究竟寫了甚麼,編輯說自由會轉載一篇文章;關於嵇康的那篇小說寫完後續就寄回給橘子老大,還願意為我提的計畫給一點ㄦ意見。好事還是繼續發生。不過讓我天人交戰的事,也是一直存在,這裡一點那裡一點,我真是有夠會把自己推到邊界的極限。後來想想,這些矛盾的事竟然都只是為了我自己想自由的寫字。

找到遺失了兩三個月的身份證。

還是很窮,窮到跟好友璋仔出門,窮鬼如他都都擔心起我來。請不要擔心啦,這種其實是自找來的人生,我還挺看得開的。只是沒法拿出補習班的固定支出苦了勝志(感恩,大心),還有會忍不住哭夭一下而已。也跟阿致在臉書上聊了天。這些細微的生活上被體貼的小事總是讓我感到很開心。

謝謝我的朋友。雖然我對你們的幫助真的少得可憐,你們卻都還是在。


二十三日

颱風剛過的二十後晚上,在FACEBOOK跟朋友們玩起,關於《美麗的人(都)死掉了》發表前的瘋狂連連看,所謂的「秘密行動 第一號」。整個很有趣,大夥ㄦ也真是配合,胡亂串連。也許會有行動二號也許不會有,玩這個遊戲其實是想跟朋友分享,因為我自己一向拿不出甚麼好事給朋友。

我還是保持現在這個心情,不想解釋任何關於自己這本書的事。該說的都說完了,再說就是矯情了。害怕的成份大過於期待是我現在的心情。不過那也是我自己的事罷了。

安靜度過九二一。

忽然想跟蓓ㄦ玩,於是大清早騎車到屏東找家庭主婦跟她瘋狂的小狗一起散步。目的地是內埔老街,我們都開車到陽濟路了,竟然一整個鬼遮眼又調回頭去問人,靠北,超糗。在孔家小館明明吃飽了還是開車到潮州吃冷熱冰,然後又繞回內埔吃花生豆腐(聽說是今天最重要的行程)。我一整個飽得都要吐了,豆腐吃到一半就要棄權了,蓓ㄦ慫恿加醬油一起吃,吃著我忽然想吃皮蛋......囧。(還不錯吃啦一整個花生味狠濃還是紫色的狠酷,但我真的好飽)

下次還要一起玩





台長: 嘻皮偉
人氣(49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練習往前走的詩 |
此分類下一篇:坦克於夜裡經過
此分類上一篇:越要舌尖都有故事就紋了瑪利亞

coastline
"其實也不是真的有誰要來打敗我們吧,哈。"
你眞的超好笑的 哈哈哈哈

看到張雨生我只想不要臉的稱他"我學長"
對於喜歡的事物總想攀一點關係。
2010-09-11 02:01:17
版主回應
本來就是實話咩
到了這年紀你就會覺得以前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啊 哈

不過這世界最可怕的能力就是對你視而不見
可是同樣也是最溫柔的能力

(陳綺貞是妳學姐 可惡)
2010-09-11 12:52: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