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1 11:14:19|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如意操 運動兼催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情人如意操 運動兼催情

▲圖3:我是你的甜心。(照片提供/簡文仁)
▲圖2:我是你的墊腳。(照片提供/簡文仁)
▲圖1:我是你的靠背。(照片提供/簡文仁)

文/簡文仁

情人節到了,建議情侶不妨一起做情人操,既可增進情誼,又能運動,還有催情作用,一舉數得。

情人如意操的做法如下:

◎我是你的靠背:

●做法:兩人背部相靠,雙手互相勾著,雙腳稍微分開站立,同時慢慢蹲下,互相以背相挺,保持上半身挺直,蹲到多少,看雙方的體能狀況及默契(如圖1),再慢慢站起,如此反覆約做10下。

●功用:可以訓練腰背及大腿的力量,同時伸展肩膀及胸部,並可以協調用力,讓動作更和諧平順。

◎我是你的墊腳:

●做法:兩人面對面站立,雙手互握,水平向旁伸開,女生的雙腳站在男生的雙腳腳板上,可以像跳舞一般(圖2),前後左右游走,配合雙手如意擺動。

●功用:這是一種默契的配合,協調和諧的動作,並壓迫按摩腳板,當腳板提起時,會強化脛前肌的收縮,保持腳板有力,可以強化小腿的肌力與耐力。

◎我是你的甜心:

●做法:兩人面對面,胸腹相貼,脖子相交,雙手互抱對方腰部,胸貼著胸,一人彎腰向前,將對方腰部反折,使對方挺腰仰身(圖3),也可左右側彎,配合做出前後左右,緊緊相依。

●作用:兩人緊緊相擁,溫暖自在心中,抱起來、俯上身,可以伸展對方的全身,強化自己的腰背,體會心心相印的感覺。(作者為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

台長: 嘟嘟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OK蹦 |
此分類下一篇:穿高跟鞋 當心美麗的傷害
此分類上一篇:3步驟防農藥傷身 孫安迪︰枸杞挑洗煮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