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4 08:47:39| 人氣8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嬤的智慧—家有偏方 月桃根部的妙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嬤的智慧—家有偏方 月桃根部的妙用


月桃為薑科月桃屬多年生草本,高 1~3 公尺,紅色果實為月桃之蒴果。

文、圖/素珍(新竹市)

學生時代,我常腰酸背痛,生老大時,婆婆很用心的幫我坐月子;生老二時,婆婆和大嫂更是細心的照顧我,甚至連餵奶都是由她們代勞。月子坐了兩週之後,我的脊椎疼痛不已,後來醫生建議我去游泳。

從來沒下過水的我,很聽話的去買了泳衣、泳帽和泳鏡。剛好學期快結束了,學校有對外招生的暑期泳訓班,我很積極的報了名,準備拜師學游泳。因孩子還小,所以我特別報了最早班,每天清晨6點開始上課。
夏天清晨游泳池裡的水很冷,雖然太陽出來了,但跳到水裡之前,若沒有好好的做暖身操,下水還是很容易抽筋的。一日游完泳回到家,老毛病又犯了,鄰居阿嬤看我不舒服,認為我應該是下水著涼了,指示外子到附近找找看有沒有月桃,利用月桃的根部煮水來泡澡。

外子到郊外的山邊,找到了月桃,它的根還真不容易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出5、6塊,洗淨之後,放到水裡煮大約半小時,水的顏色改變了(煮久一點效果更好),再將「月桃根水」倒入澡盆,加入冷水降溫至適合自己的溫度之後,泡澡20分鐘左右,神清氣爽,腰不酸背也不疼了。◇

台長: 嘟嘟
人氣(8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阿嬤的智慧—家有偏方保健方 |
此分類下一篇:阿嬤的智慧—家有偏方 暈車的止吐小技巧
此分類上一篇:阿嬤的智慧—家有偏方 保健脊椎小妙招 刺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