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10:38:15|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的滋味------初訪姬路城的背包客與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遊的滋味------初訪姬路城的背包客

姬路城外部景觀,有種白鷺準備展翅高飛的樣子。

今天的品嘗者/董季芳

上個月和朋友獨自去關西自由行,首次當背包客才真正體會何謂日本文化,不僅車廂內鮮少喧嘩,一般問候也是非常有禮,印象最深刻的是搭乘前往姬路城的電車時,車掌每經過一個車廂,都會態度恭敬鞠躬,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心想日本人也太多禮了吧!可是接下來無論換過幾位車掌,也是如此恭敬的態度,和善地提醒旅客注意。

我發覺這不是多禮,這是他們對工作的責任心,雖然只是一份工作,但對大多數人來說,卻是生死交關的事;相對的,除了提醒這份工作的責任重大,也感謝旅客讓他們有機會服務!

初見姬路城,就讓我深深為她著迷,也能理解為何當初日本戰敗,日本人看著她感動到流淚。除了未受戰爭損害外,老實說,她的外形一點也不像是戰城,反而像貴族的別館,非常優美。白色外牆襯托背後的山水,加深她絕俗的姿態;內部保持完好,地板光可鑑人,不知道日本人是如何保養的?城牆外草木扶疏 ,雖然沒有春櫻盛開,但秀麗的景致也讓人不禁讚嘆。

俗話說的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次自由行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旅遊的滋味----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天真無邪的笑容是上天賜予孩子的禮物。

今天的品嘗者/夏先生

吳哥窟,這個神的國度,經歷殖民、政爭、流血政變,目前仍是滿目瘡痍,遍地的地雷是柬埔寨人最清晰的夢魘。這個平均月收入30美金的均貧國家,放眼望去除了神殿、無止盡的平原,就是兜售明信片的小孩。

我在路上發糖果,最後一天的下午終於發完了,但是眼前仍有許多人要救助,魯迅在《狂人日記》裡的吶喊,此刻就在我心頭,這個真實的神之國度,看起來依稀是30年前的台灣。

黃昏時刻,我在比列科寺的神殿,看見2個小男生一面跑,一面遊戲,他們一派天真無邪,神殿就像他們生活的公園,或許他們不知道這裡是他們文明的起點。他們身體流的血有千年前王宮貴族的血液嗎?在他們的遺傳裡有著依稀的前世記憶嗎?雖然窮困,但我看到他們眼神中的堅定。

手邊已經沒有糖果,我還能做什麼?魯迅說救救孩子,釋迦牟尼佛最後一偈,生滅滅已,寂滅為樂,我從皮夾取出剩餘美金的部分給他們,他們拿在手上走來走去,我急著幫他們收到褲口袋裡,不要見了光。希望他們能夠平安成長,世界是他們的舞台,他們還要在這裡,面對世間的生滅,面對放大光明的須彌山,為神跳舞。

台長: 嘟嘟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娛樂新聞 |
此分類下一篇:聲援醉裸剛 粉絲揚言炸警局
此分類上一篇:林韋君突破形象變裝大嬸亮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