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1 00:00:00| 人氣2,380|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兔過龍年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龍年,因為有陳小兔加入,顯得特別新鮮、熱鬧。

雖然大多數時刻,都是大人「自得其樂」地對著陳小兔說說笑笑的時間多,我們其實沒有人清楚陳小兔的腦袋裡究竟流轉過什麼樣的念頭,只能專斷地憑著他舉手投足間的反應加以「自圓其說」,並各自在心中撰寫一本似乎還蠻好聽、好看、好笑而且重複幾百遍也不會膩的《陳小兔傳奇》。

 

以為早已消失久遠的想像天賦,原來只要遇見了小小孩,就會再度被喚醒,這一定是老天爺偷偷藏起的美麗幻術。

會突然慶幸,自己因為有了那麼一點年紀,才懂得欣賞、懂得享受,然後也會明白這一切都只交會在當下,趕路的時光未曾歇止它的步伐,指針稍稍往前挪動一小格,光景、氛圍甚至我們以為很熟悉的小小孩都不再相同,即使有那麼一些雷同,卻也不會是初次撞擊的瞬間感受了。

 

唯有珍惜,也僅能珍惜。

老天爺藏起的這個幻術,多麼的美麗,又多麼的荒涼,完全不可複製。

那一條連接想像天賦的天線,在枯萎許久之後,再度甦醒,彷彿只是歷經一個長長的冬眠,星星點點的綠芽全都瘋狂地竄長著,以為自己可以霸佔一整片天空。

是的,因為陳小兔,我們,也變得不再一樣了,從前的自己,被暫時擱下,換上了另一種面貌,又或者,我們從未改變,是瞬間的互動,使得我們被柔軟地微調、潤飾了,像一個以為寫好,竟又能反覆修改的句子。

 

母親臉上的笑容明顯變多了,成為最會逗弄陳小兔的大人,眼前的小小孩對母親而言,是個甜蜜的天使,一個人接連帶大三個小孩的可怕、辛酸夢魘,早已被巧妙覆蓋過去;一向堅持「男主外」的父親,據說從未管過三個嬰兒的事,由於缺乏經驗,而完全不知道玩小小孩的「安全尺度」,以致於差點拉痛了陳小兔的嫩嫩臉皮,還得出動母親示範「最佳玩弄動作」,即使父親總是「狀況外」,偶爾竟也能從他的口中聽見小小孩才聽得懂的外星語法……

寬厚的時光,為父親、母親施了一場難得的返老還童魔法,凝視三顆頭在燈光下親密貼近著,按下快門瞬間的我,彷彿真能回到自己出生的最初,見證那個無論如何都想不起來的恬靜片刻。

 

兔年除夕夜,我們驚喜得知弟妹懷了個小寶寶,那時,陳小兔還只是個小小的胚胎,不知名字,亦不知性別;到了龍年除夕夜,陳小兔坐在娃娃推車裡,時而專注喝牛奶時而好奇張望既熟悉卻又如此陌生的眼前風景,和我們一起吃團圓飯。

這一夜,我將永遠記住,對於我們而言,它只存在於此刻,陳小兔將永遠不再一樣了,他是時間的指針,一年一年推移、長大。

 

 

 

↑以上,為丸子姑姑突如其來的感性時間。

 

↓以下,將由陳小兔--品諺出場,為各位觀眾帶來完全搞笑的快樂時光。

 

 

一、一天中最享受的時光

 

只要一上來姑姑的房間,

我就會開懷地笑,

理由很簡單,

因為這是一天當中,最遠的旅行。

這裡有太陽般的暖爐,

神秘的海洋,

以及,媽咪最最溫柔的呢喃。

 

 

 

丸子姑姑:

我房間裡的浴室空間較大,榮幸獲選為陳小兔御用洗澡區,雖然這時候的小孩不會有記憶,但每一次,陳小兔只要上樓來我的房間,臉上的表情總是十分愉悅、享受,空間原來也能對小嬰兒產生甜蜜的制約呢!

 

 

  

我最喜歡洗澡了!

如果我會說話,

應該會自己編唱一首「我愛洗澡歌」吧。

 

 

才剛離開溫溫的海洋,就開始想念它了。

薄薄的浴巾,怎麼遮蓋得住我的想念?

 

 

憂鬱小生,不是我的路線。

調皮的功夫小子,才是我的面貌。

瞧瞧,四個月大的我,已經會「半」個翻身囉!

 

 

再翻一次!

今天的旅行,真好玩,

我好像能夠掌控這個世界了。

 

 

 

丸子姑姑:

讓小小孩「趴」在床上,促使他學習翻身,這小小的動作,可是藏著一門學問。,陳小兔媽咪說:「最初,他不會翻也沒有能力翻,會很生氣。當他長大一點,會翻又有能力翻時,他開始覺得這是個新鮮、好玩的遊戲囉!」

可見,孩子成長的時間點,完全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他有自己的步調啊!

 

 

二、手舞足蹈的勁量電池小子

 

玩玩具的時候,

整個世界都變得安靜了,

只剩下我的思考,反覆跳躍。

 

 

 

不玩玩具的時候,

我一定熱情參與玩「人」的遊戲。

 

 

 

玩「人」遊戲開始,

陳小兔無敵第一招:亮出我的毛毯「盾牌」!

 

 

陳小兔無敵第二招:手啊、腳啊,只要會動的全都一起上!

 

丸子姑姑:

陳小兔是個不怕生的孩子,陌生人靠近他也給抱。不過,他比較偏好給女生抱,而且一定會熱情地以手舞足蹈方式表達歡天喜地的情緒,面對男生,即使是費心照顧自己的爸爸,也會有一點「小挑剔」,哈哈。

 

陳小兔終極絕招:露出最可愛的天使樣貌—大吃雞腿!

難怪奶奶常說:「陳小兔的雞腿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雞腿,裡頭添加了甜甜的蜂蜜喔!」

 

沒有招式了啦!

還有,我現在覺得這個遊戲有點「膩」了……

 

 

 

 

最後一招:大哭!

 

幸好,姑姑反應夠快,

在我即將嚎哭前,趕緊轉移我的注意力,

拿起一罐明明不是裝著牛奶的奶瓶故做神秘

於是,

我的思考繼續跳舞,

世界再度沉靜下來。

 

丸子姑姑:

陳小兔的爸爸自創一個奇怪的育兒招數,當他面對瀕臨哭鬧邊緣的陳小兔時,他開始大喊:「姑姑,姑姑耶,姑姑……」(而正牌姑姑明明就在遙遠的新竹)

當陳小兔媽咪好奇發問時,他回答:「每一次我這樣叫,他就會安靜了,不哭也不鬧喔!姑姑,很好用耶!」

真的很神奇。

而現實世界中的姑姑,好像真的跟陳小兔有那麼一點投緣喔!

我接近他,他會很開心,照例以熱情的手舞足蹈姿態歡迎。

而當我和他獨處十幾分鐘時,他也很給面子的沒有大哭,

這算不算是「獎勵」姑姑以文字記錄他的秘密報酬呢?

 

三、開發諧星路線潛能

 

待在人越多的地方,我越是快樂!

這一晚,即使電視大開,

所有的人卻全都抱著我、看著我、聊著我、猛對我按快門,

我真的好「紅」喔!

 

 

 

丸子姑姑:

濕濕冷冷的除夕夜,阿姨一家在團圓飯過後,浪漫地散步到家裡來(我們住在同一條巷子喔),就為了看陳小兔。

這一晚,陳小兔玩得很「High」,

直到客廳明亮的燈火暗了,回到自己的房間,一大群人瞬間剩下兩、三個人,他像個不想坐南瓜馬車回家的「兔公子」,非常不適應,還一直不停地手舞足蹈,彷彿認真以為只要手腳持續舞動下去,奢華的舞會現場就會再度出現……

 

 

 

各位觀眾請注意,

除夕夜特別節目開播,

我要表演囉!

(努力醞釀情緒中……)

 

 

 發現我哪裡不一樣了嗎?

 

 

  

這就是傳說中的極致「豬油嘴」境界,

可是明明我是陳小兔耶,

應該改成極致「兔油嘴」境界才對!

哎呀,

為了娛樂大家,

我真的不顧形象豁出去了,

這時候是不是該來些掌聲呢?

 

 

丸子姑姑:

陳小兔不只愛玩手腳,也愛玩嘴巴。

他像個精力飽滿的勁量電池,隨時探測、開發身體的各種可能。

當他輕鬆吊起「兔油嘴」時,

倒是把所有人都嚇傻了(大概只有姑姑覺得好可愛,因為好適合拍照唷),

母親率先發難:「到底是誰教他這一招的?」

每一個人都搖頭否認。

由於抓不到「不良示範」者,

我們開始覺得,陳小兔身體裡可能流著演藝人員的血液(但家族之中沒有一個人是演藝人員耶),小小年紀,已經立志走諧星路線了。

 

  

每一個幽默諧星背後,

都有一張認真過生活的臉顏。

(姑姑,你確定這樣的自剖,真的具有「消毒」效果,以正視聽嗎?)

 

  

 其實,這才是我平日的生活常態!

 

丸子姑姑:

陳小兔很有實驗精神,嘴巴應該是這時期最得寵的實驗器材。

還不會說話的他,只要有大人對著他說話,他便會試著在喉嚨間發出「呼嚕、呼嚕」聲響,

當玩興大發時,還會頻頻飆出高音,表達自己快樂的情緒。

除了搞笑的吊兔油嘴把戲外,

他也很喜歡吐舌頭,如果有人跟他一起吐舌頭,

他會更加賣力演出吐舌頭劇碼,

是個非常積極主動的表演者呢!

 

丸子姑姑追加補充:

姑姑我也有實驗精神。

到了冬天,我的手腳通常屬於「冷血」動物狀態,

我會把凍得像冰棒的手指故意放在陳小兔的眉毛上一下下,

然後再移開手指,仔細觀察他的反應。

陳小兔非常的平靜,沒發出任何驚叫聲,

直到冰棒手指頭移開的瞬間,

他的眼睛似乎才剛感受到寒意襲來而防衛性地閉起來一秒鐘(狀似ㄍㄚ ㄌㄧㄥ ㄙㄨㄣˋ←台語發音),再緩緩打開,

模樣實在超可愛的!(可惜沒辦法照相存證)

這種「冰凍一下」的遊戲,真的很好玩喔!

 

PS人道說明:陳小兔像他爸爸,擁有不怕「冷」的體質,姑姑才敢常常玩這種遊戲。

 

 

我的嘴巴裡住著一隻小龍,

牠也想趕快出來和大家拜年喔!

 

 

聽見了嗎?

我養的小龍正和大家拜年呢!

 

 

 

 四、慢慢長大

 

最喜歡躺在爸爸的肚皮上睡覺了,

夢的味道都是甜的。

 

  

丸子姑姑:

照片上的陳小兔大概三個月大(或更小)。這一張照片為陳小兔媽咪提供,捕捉了他甜甜的睡容,即使現實生活的腳步再匆忙,一旦撞見了這幅畫面,也會忍不住多停留幾秒鐘,跟著傻傻笑著吧!

 

 

 

 

出生滿一百天的我,

很快就能自己握奶瓶、自己玩布娃娃囉。

 

 

 

 

 

四個月大的我,

雖然需要娃娃的幫忙才能端正坐好(娃娃藏在我的後方),

但我還是很得意喔,

因為,坐著看世界的角度和躺著看世界的角度,

真的不一樣耶!

大人們眼中的世界,應該就是我現在所看到的樣子吧……

 

台長: 丸子
人氣(2,380) | 回應(8)|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丸子姑姑轉圈 |
此分類下一篇:小貝比邁向自由人生之路1:陳小兔學爬記
此分類上一篇:陳小兔與陳小蛇的命名故事

小蟹子
趕路的時光未曾歇止它的步伐,指針稍稍往前挪動一小格,光景、氛圍甚至我們以為很熟悉的小小孩都不再相同。

所有的感傷都美麗
這就是悲劇的美感。讓我們都因為意識到
人生的悲劇底蘊
認真把自己的每一天都活成喜劇吧!
2012-02-21 09:34:12
丸子姑姑很欣喜
今晚打電話回家,母親大人分享了一則有趣的訊息。
話說,昨晚陳小兔爸爸開這篇文章給陳小兔觀賞,
陳小兔一邊看一邊笑得很開心呢!
難不成他真看得懂網頁中的自我影像?
又或者正如母親大人所臆測,
只是因為滑鼠滾輪不斷轉動,他覺得很好玩而笑開來?

傾向走浪漫思維路線的姑姑我覺得,
這又是一次姑姪倆心電感應的動人寫真啦,哈哈
2012-02-22 23:54:19
吳小兔的寫手
小小孩的照片故事都好有趣!

題外話報告一下:和陳小兔同步成長的吳小兔,四個月大開始看書了~我可以預想成他將來會成為創作坊的孩子嗎?
2012-02-23 10:26:28
大山
我的嘴巴裡住著一隻小龍,
牠也想趕快出來和大家拜年喔!

陳小兔的姑姑
想像力真豐富
什麼都可以跟龍年有關....

陳小兔有諧星的潛質噢,很難得
2012-02-23 12:01:05
請問
住在台中的吳小兔
上作文課選班時
要上姑姑的新竹班
還是易子而教的中壢班?
2012-02-28 11:32:41
陳小兔咿咿呀呀提問
疑惑一:台中的「吳」小兔有台中的「陳」小兔紅嗎???哈哈!

疑惑二:我姑姑說,如果我去新竹教室上課,會先跟著書瑋老師耶,不知道書瑋老師喜不喜歡我(在地上畫圈圈中......)
2012-02-28 13:03:59
小君
躺在爸爸肚皮上的陳小兔
一臉滿足的模樣
好可愛喔
2012-04-27 12:34:01
書瑋老師
陳姑姑有跟小兔說
書瑋老師很兇,要很乖很乖嗎?!
還有一隻ㄐ一ㄌ一ㄍㄨㄚㄌㄚ可能會追著小兔喔!!
(撐撐眼鏡,眼角有星星)
2012-04-27 19:56: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