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2 00:36:49| 人氣8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一顆星星在天上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還睡眠不足的倦臉,以及怎麼走動都顯得緩慢的身軀,與朋友漫步在夜的城隍廟附近,彷彿是第一次靠近新竹的人間煙火般,有一種想大口大口呼吸的渴望,似乎唯有這樣,才能證明自己真的剛從最難熬而又最華美的魔鬼期初考試裡穿越而來。

 

小小的猜燈謎會場,搭蓋在城隍廟旁的小小圓環,幾位上了年紀卻西裝筆挺的伯伯、以及一位打扮豔麗的伯母,就這麼開展慶元宵的活動,我和朋友站在矮牆上,環顧整個晚會現場,一一聽過燈謎,卻也不急著猜測,腦袋還在放空中,只是想單純享受這樣一個熱熱鬧鬧的時刻。抬頭一望,皎潔的月亮距離自己好近,忽然有點懂得張潮的「玩月之法」,因為那月光太美,我們只能被月華柔柔收服,於是,仰觀的倦臉成為容器,以最燦爛的笑顏為底色,裝進每一束投射眼底的醉人光暈。

 

還陶醉在玩月中的我,發現月亮旁邊,出現了兩顆小小的紅色光點,正緩緩移動著,我趕緊告訴朋友:「你看,那是不是飛機啊?」,朋友定睛一瞧,回答:「才不是飛機,飛機哪可能飛那麼慢啊,是天燈啦!」天燈啊!真的嗎?不是飛機嗎?我半信半疑著,想起大學時,系上教授邀我們一起去政大校園夜遊,據說那是一個會出現螢火蟲的夜晚,從沒看過螢火蟲的我滿心期待,竟對著好不容易出現在眼前飛動的光點大喊:「是螢火蟲耶!!」當場立刻被同學們糾正:「那是飛機啦!飛機的飛翔速度比螢火蟲快多了.....」從此以後,只要天上出現晃動的光點,我總猜飛機,因為它是最安全也是最不浪漫的保守答案。

 

而如果是天燈,便能為一個熱鬧的元宵夜,添加一些些浪漫的色彩吧!離開城隍廟,繼續漫步到東門城,頭還一路戀戀抬望著,煙火不斷綻放,雖然規模很小,卻以連綿不絕的聲響宣誓它要潑灑一夜的堅持。越是靠近東門城,越是看清楚了那光點的模樣,從小細沙慢慢地變成透著光的紅氣球,慢慢地有了起飛的方向可以追溯,真的是天燈耶!想不到,短短的新竹街道漫遊,也可以是一次時光之河的美麗泅泳呢!我坐在時光之河的源頭,靜靜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天燈,不斷被燃起、施放,而遠方,還有兩三個天燈被點燃,悠悠飄送過來,它們深、淺、高、低地疊映在被煙火染亮的夜空中,熱烈地把整座風城的子民圈繞其中。

 

一個和我同樣在時光之河源頭的小小孩,仰著小臉指著天燈在廣場上興奮說出他的發現:「有一顆星星在天上飛!」整個熱鬧喧嚷的元宵夜,我只聽見這一個句子,好喜歡他界定的天燈,那一瞬間,不認識天燈的他與當初沒看過螢火蟲的我,在總是錯肩之後又再度相遇了,小小孩的純真與自然,悄悄釋放隨興的因子,潛進我錯認飛機的關鍵時刻,更改了那個老是猜飛機的保守習慣……

 

 

 

---------

PS:好久不見的拖拖照片,攝於今年大年初四呦!雖然應該放天燈照片,不過當天晚上忘了帶相機,只好請拖拖負責愉悅大家囉!(應該是愉悅我的成分多一些啦!哈哈)

台長: 丸子
人氣(8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常生活剪影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烹飪經驗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的存在

小蟹子
因為那月光太美,我們只能被月華柔柔收服,於是,仰觀的倦臉成為容器,以最燦爛的笑顏為底色,裝進每一束投射眼底的醉人光暈。

原來啊!
幽夢影適合這樣讀......
2009-02-13 09:38: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