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30 12:50:00|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訣別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訣別詩》

出鞘劍 殺氣蕩 風起無月的戰場 千軍萬馬獨身闖 一身是膽好兒郎

兒女情 前世帳 你的笑 活著怎麼忘 美人淚 斷人腸 這能取人性命是胭脂燙

絕別詩 兩三行 寫在三月春雨的路上 若還能打著傘走在你的身旁

絕別詩 兩三行 誰來我黃泉路上唱 若我能死在你身旁 也不枉來人世走這趟

---------------------------------------------------------------------

其實這不是真正的一首詩,這是內地歌手胡彥斌的歌,而歌名就叫訣別詞。內容訴說著戰場上的無情,對心愛的人的對捨,只想結束戰爭,快點回到心愛的人的身邊。

但人生,就像是戰場一樣;總是有著大大小小的戰役,而每場戰役的勝或敗,有時候不會是自已所能決定的。

但在奮戰或是累的時候,想到心愛的人,精神為之振奮,一句話或是一個笑容都會成為重要關鍵。難以取捨,我想這才是真正的重點所在。

特別是在我聽到「妳的笑,活著怎麼忘」的時候,其實心中感觸很多。其實就像是件珍寶,丟了,謂之可惜;留了,卻不見其價值。其有價與無價,全在自已心中,早有了個價值。而在我心裡的那個笑容,是無價的;只有她,才有這個價值。

台長: smith 光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情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就是不過聖誕節
此分類上一篇:我會好好的愛一個人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