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7 22:31:07| 人氣2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吳健雄傳記--有新感想

今天莫名有股衝勁..
已放置很久沒動的弱勢資優...
今天老師新交代的功課 讓我比較有方向著手
所以我又重新研讀吳健雄傳...
裡面提到:
在吳健雄的信念中,認為對工作必須要竭盡心力地全力以赴,她自己如此做,也以同樣的標準要求她的學生。她不能明瞭,如果一個人真的有志於科學研究,又怎能分心旁鶩。
這句話讓我想到現在"好學生"真的不多捏~還是定義更廣泛了??!!
在高中以前我一直都秉持這樣的態度:全力以赴 盡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
然而 上了大學後,我發現這樣的態度好像消失了
若仍持這樣的態度會被認為很奇怪 不受歡迎
真的好奇怪阿~~~
今天剛好跟我同學約好要討論報告..
結果他卻跟我說他沒準備...
我心想這不是老師上課有講...
橋時間討論時也說過要做哪些事情阿...
怎對於這樣的事情這麼不專注
是我標準太高嗎???(不是吧!!!)
不喜歡做事這麼沒有效率...
草草率率 敷衍了事...
後來又聽他説今天中午另外一科要討論報告..>"<
我真的很想罵人耶~
我明明昨天也有問大家要不要一起討論
結果咧...有一個人說要找新聞..
後來據說是晚上很晚跟大家說要討論下..
他請同學跟我說..結果我今天早上遇到他也沒跟我說
還是下課跟另一個同學說我才知道的~~
所以我真的不懂...我這樣做有什麼錯~跟這些人完全不和
難道我是活在吳健雄那個時代的人嗎??
討厭上課遲到的人..
討厭上課睡覺的人..
討厭我們班上的大學生...
不過,我想這是他們自己的行為
所以就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我今天看到學校開始與國外有做交換學生的申請
看到申請資格..便想到:天ㄚ~都大三了 檢定還沒準備好去考試
看到這樣難得的機會..又要白白錯失了
所以 真的要好好充實自己阿~~
不然 將來會錯失更多機會呢^^
與大家共勉 一起繼續努力吧~~
我很專心在做我該做得事情~~
我不是去逛街會買很多東西的人..
雖然會逛其他商店 但若無目標物還是不會下手的
即便我有目標物 也會讓我考慮很久..

台長: Sophia CHEN
人氣(2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研究專區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大腦對三個小朋友的腦
此分類上一篇:真正的自我

磨練小雅子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要堅持正確的才是.........
2007-04-18 11:45:58
毛毛
摘錄 吳健雄 物理科學的第一夫人一書
迪拉克曾經在他的一首詩中,寫出理論物理學家的「三十大限」。他的詩寫著:「年歲無疑是一個降溫,每個物理學家必須心懷戒懼,一但他過了三十歲生日,那會誓死了比活著更好。」

三十歲好像是人生的某個重要階段呢~~
我現在還不能體會...
或許有個例子正在進行中呢~~:P
上次聽我的朋友說 她說要完成她想做的事後 才會進入家庭階段
她也像吳健雄專注於單一的專業領域上..
大概是我認識的人中最佼佼者吧..
2007-04-18 20:55: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