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9 19:19:33|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大門》/(4)會飛的月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色大門》/(4)會飛的月珍

 文/易智言、楊雅(吉吉)

對於會飛的月珍而言,落地後腳踏實地學走路的辛苦才剛開始。

有時候上課時轉頭看見她不經意露出相思出神的痛苦,好像看見美人魚上岸用尾鰭在滾燙粗礪堅硬岩石上摩擦的表情,那讓我想到自己。

喜歡一個人需要這樣的堅忍不拔嗎?喜歡一個人需要這樣的咬牙切齒嗎?偶然我也會有有想要對月珍把心中秘密吶喊出來的衝動。

但我膽小的連吶喊的勇氣都沒有。

月珍不用吶喊,即便在最痛苦、最興奮的時候,她仍然能夠保持某種優雅,冷淡與不經意。

她第一次決定讓我用肉眼清楚看見幻想中的王子時,是在某天降旗的時候,那時我們兩個魔女樣的跨騎在掃把上,一地的落葉怎麼掃也掃不完。也許是斜射的夕陽太過炫目,把眼前每個人的身影都罩上一圈金光,這應是月珍故意挑選的時刻,她要主角在最美的時刻出現,這種出場方式符合她日本偶像劇華麗的風格。

但我覺得滑稽,因為月珍選錯音樂,偶像劇男主角出場的配樂居然是國旗歌。

「孟克柔,注意…」當月珍直呼我三個字名字的時候,那代表真的重要,真的要注意。

「看到了沒…?」眼前三三兩兩散在操場、走廊邊靜默不動的男孩女孩全都是剪影。

「沒…」
「注意看十點鐘方向…」

我真的看見了。這次。一定是他了。

前方雙腿間夾著一顆籃球的男生,身上套著一件花襯衫。在一片定格中,唯一有動作的是那件花襯衫。他敞著扣子讓風揚起衣角,衣服上的浪花彷彿是活的。他跑了幾步,一腳踩在隨風滾遠的籃球上,再轉身背對我們,面向國旗的方向等待降旗典禮結束。

那件花襯衫印著略帶幾何味道的黃色沙灘,藍色海洋和幾棵綠色的椰子樹,很夏天很異國情調。

顏色不是那種一般夏威夷襯衫的鮮豔,是故做謙卑的淡色系。但那反而更令我覺得有種刻意的悶騷。

我只有一種感覺,想衝上去看清楚他的長相,也許順便跟他說兩句話:同學,是誰說在學校可以穿花襯衫的,告訴你,做人不要太騷包…

「他叫張士豪…」月珍低聲的說。
「喔…」
「我給他取了個名字…」
「小張?」
「沒有那麼西門町好不好…」
「小豪?」
「太…小白臉…我叫他,小士…」

「小士」,無名屍終於有了被認領的名字,「小士」,不過我所能看見的,也只是背影。

國歌一結束,那花襯衫很快的就消失在恢復正常速的人群中,月珍轉身就往反方向跑開。儘管我極力慫恿她趁著國歌剛剛結束,集結的同學們尚未解散前,手拉手跑過「小士」身邊,這樣的事情以前我們也做過。但是月珍只是跑開,就是不想。我沒想到月珍的症狀會如此嚴重。

出場後原本預期精彩刺激卻落得這樣草草結束的下場,實在是太解HIGH了。放學後月珍在我的腳踏車后座一路靜默不語,到了車站她隨便應了句:我再打電話給你之類的敷衍的話,就消失在車陣人群之中。

我不敢貪看她的背影,因為背影的落寞能量太過強大,我隨時可能也掉進月珍相同的悲劇情節裡面。不過,月珍很可能是幸福的,十七歲的戀情如此熱鬧,而我,卻只能藉著別人的熱鬧稍稍取暖。慫恿月珍走過張士豪的面前,這種舉止反應我過度貧瘠的人生,連緋聞都是別人和別人的。

這種失落的情緒刺激著我不太零轉的腦袋,突然頓悟英文老師罵我們『Get a life』的真正含意。天啊,是get a 「life」,不是吃喝拉撒而是活生生的「life」,我感到對自己無趣的憐憫迅速變成憤怒,腳踏車騎的飛快,我希望趕緊逃離自己,逃離這裡,趕看另外一個國度的夢是否比較甜美…

結果,我又看見了花襯衫。

就在我的前方。

夏威夷海灘的浪花就在我的眼前翻飛,是那個「小士」,他騎著腳踏車,速度忽快忽慢,沒有目的的在車陣中忽左忽右。

肩膀又寬又平,細腰,剃著幾乎接近光頭的短髮,或許這樣的流線型可以讓他在水中的阻力也小一點。

他騎的很不專心,有時俯首,有時又像是隨時自戀的貪看自己的身體。他不時把頭仰成四十五度角,有時側面,並不是他在看什麼,卻倒是不經意的要提供路過的人車各種膜拜他的角度。

他若不是一個自戀狂,那麼就是擁有一雙過於單純的眼睛,隨時在認識世界的新鮮。

在很久之後我問過他為什麼那樣騎車,他說:沒什麼,就是玩啊…
為什麼玩?我追問。

玩就是玩,騎車就是騎車,做什麼事情都有那麼多的目的嗎?

終於,我們都在紅燈前停下,在經過月珍長達數週冗長的coming soon 的預告片之後,我決定挪動我的腳踏車,看清楚他的正面。

台長: smile^^*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