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4 23:54:14| 人氣4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談】魔法水果籃第5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敗了第五集回來(我想慢慢把少的補完....^^)

重看後有一些心得,覺得這一集中間是在說杞紗的事,其實也是在說由希,雖然二人的情況不同,

但是一樣有那種懦弱、覺得丟臉的想法,當杞紗因為小透的理解而哭出來的時候,

由希是很羨慕杞紗的,希望小透也能對懦弱的自己說聲「沒關係」,

"我希望你能對我說....只要一次就好....這一定能成為想變堅強的勇氣!"

然後....由希就靠在小透身上,感覺像在撒嬌一般,我想由希是無意中依賴著小透,

就像杞紗、紅葉一樣,如果不是貓怪事件發生,他不會驚覺自己就跟杞紗一樣,

是在小透身上尋找一個溫暖、休息的港灣,然後在第十集因為慊人的關係,

他願意誠實的面對自己........

很喜歡第10集最後其中一句話:(當小透問由希為什麼悲傷時)

"那是因為你,就像那片天空,因為你是如此惹人憐愛,直教我感到悲傷。"

像天空一樣地完全包容,不管是懦弱的部份還是丟臉的部份,小透不會去否定它,

這對由希來說,算是得到了莫大的勇氣吧?

但是只能單方面的接受小透的溫柔卻無法付出什麼,讓他覺得悲傷.....(應該吧..)

由希對小透,是一種超越愛情的感覺,只能說小透在由希心中是非常特別的存在,

是他改變的契機,因為小透,由希才有力量、勇氣去戰鬥、改變,

第五集成長的不是只有杞紗,間接也使得由希願意去挑戰新的事物,這就是一種成長,

我覺得杞紗的事件是個表面,事實上是在說由希.....

就像14集依鈴的故事也是,表面上在說依鈴,另一方面也是在說由希,

跟依鈴一樣,想對小透說出心聲,像小孩子回到媽媽身邊似的,說些軟弱的話,

然後希望她能原諒........二人是一樣的心情,

(後來我發現紫吳說依鈴應該要常常撒嬌時,眼神是瞄向由希的..)

話又說回來,第五集其實很爆笑~

尤其是素子她們跑到小花的家說要找出魔王的弱點那,結果反而落荒而逃,

現在才發現,原來小花的弟弟惠的能力是詛咒..(詛咒彈回加倍奉還的特技還滿想看的)

還有很想說一下畫風的事,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10集之後到現在的畫風,

很清爽、簡單,畫面也非常舒服,重點是女孩子個個越來越萌,人物比例也比較正常,

不會出現有點過短的現象,眼睛也變得可愛多了,

缺點是人物有幾個越來越相似....不過還是覺得高屋老師的畫風有很強烈的個人特色~

台長: hidol
人氣(4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美國黑金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2019-12-13 00:24: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