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0 21:14:41|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狩顏曲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微暖的風拂過翠綠的森林,掀起一陣碧青的樹浪,一浪接一浪的湧向樹海深處。
  「呵……」淡紅的粉嫩櫻唇微張,霏娜甜嫩的白晢臉龐上漾開一抹讚嘆的微笑。風兒俏皮的拂起她微捲的濃密褐髮,她舒適的瞇起雙眸,任捲髮在風中飄揚。
  「霏娜,別走太遠。」溫和慈祥的老太太在她身後緩慢的步過來,「再走的話,再會跑到森林裡去了。」
  「知道了,奶奶。」霏娜回過頭,微笑著對老太太道,「我想多待在這一會兒,奶奶。」
  「是嗎?」老太太微蹙著斑白的眉,眉間的皺紋淡淡的加深了,「好的,霏娜。不過要記著,千萬不要到森林裡去。」
  「我知道了。」霏娜微偏著頭的回道,美麗的捲髮在陽光下燦燦閃亮,因為天氣微暖的關係,素淨小臉染上淡淡的紅。
  「那,要記得在黃昏前回家,霏娜。」老太太和藹的笑著。
  「我會的,奶奶。」
  「奶奶先回去了。」老太太說道,隨即往村莊走去。
  霏娜踮起腳尖,目送著老太太離去,直到確定老太太即使回頭也看不到自己的時候,她才轉過身子,離開這一塊草坪,沿著小徑走向樹林。她瞇起雙眸,小心翼翼的眺望在樹林內的一切。
  除了蒼翠的樹外,還是樹,究竟,是有甚麼奇怪呢?為甚麼每個村民都不敢走入樹林深處?
  她,霏娜,就如其他的村民一樣,安分守己,勤勞節儉,唯一的不同就是,她有很大的好奇心。
  好奇心,足以害死一隻貓。
  「我只是進去一下,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吧……」她喃喃道,「若果我發現有甚麼不妥,往回走就是了,有甚麼好怕的?」
  聽著樹葉摩擦的沙沙聲,霏娜沒來由的感到背後有陣冷風撲來,她嚥了口口水,膽怯的向前走。
  如果她夠聰明,她早該在這時候落荒而逃。
  然而,誰知道她這樣做究竟是不是錯的呢?

台長: 芙菏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