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1 19:57:3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錢巫之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王爺?」李仙鳴?那個應該身在長安的王爺?
  「就是他嘛。」推開了賭坊後門,百里綠盎抽空回頭應道。
  「李仙鳴?」拔尖好幾度的嗓音直沖雲霄。
  「你好煩啊!」百里綠盎狠瞪了他一眼,拉著他走到小巷內,「還有,說話小聲點。你想被人找到,我可沒說要跟你做苦命鴛鴦。」
  「姓百里的,妳最好給我說清楚!」柳若夫拉過她的手,止住百里綠盎勇往直前的英姿,「妳從哪惹來這位頂級仇家?」
  「嘿嘿。」百里綠盎心虛的乾笑了兩聲,「君子不記前仇,我以為他忘了……」
  「少跟我拐彎抹角!」柳若夫將她扯到面前,好讓她看清他咬牙切齒的特寫。
  危機意識極佳的百里綠盎沒空跟他窮蘑菇,「你管我!」一把甩開柳若夫,她抬起形狀優美的下巴以增添氣勢,「路有兩條,一是跟我一起逃,二是兵分兩路,等著看柳府出醜。」
  「……。」豈有此理,這女人……!「……一。」柳若夫聲如蚊蚋的回道,氣勢霎時被百里綠盎比下去。
  「這邊。」百里綠盎酷酷的扔下一句後,轉身狂奔。
  「停!」柳若夫的紙扇停在她的鼻尖前,「不能走那邊。」
  「柳弱夫,你又怎麼了?」百里綠盎張牙舞爪的問。
  「有‧人。」他簡潔的回覆令百里綠盎一愣。
  「甚麼?你怎麼會知道?」人影也沒一隻,他說笑啊?
  「英雄終於有用武之地了。」柳若夫搧了搧風,「看好了,綠盎。」
  「有病就去看大夫。」百里綠盎才不甩他。
  「喂,給點面子歡呼兩聲不會少塊肉的!」柳若夫伸手將她拉回來。
  「有話就說,有屁就放!我現在再不走就來不及了。」呃,他想幹甚麼?!「柳‧若‧夫——」
  柳若夫無害的一笑,倏地攬住百里綠盎的腰,百里綠盎語音未落就被他橫抱起,飛快的施展輕功跳上其中一戶的屋頂。
  「娘親啊……」她掩面低喃,臉紅得如火在燒。
  「噓……,妳看,我就說有人在埋伏嘛。」柳若夫壓低的聲音傳來,百里綠盎從指縫偷瞄,果然看到以李仙鳴為首的一群人擠在巷口。
  百里綠盎恍然大悟的輕呼,「哎呀,我差點忘了我從後門逃遁是出了名的。」好險好險。
  下面的人都看上來了,天!「噢……」柳若夫無力的低吟。
  糟,一時忘形。百里綠盎的身子倉皇不安的扭動著身軀,這回是插翅難飛了。
  「百里綠盎,妳以為逃得過本王的五指山嗎?哈哈哈!」李仙鳴興奮得近乎尖叫的嗓音令百里綠盎毛骨悚然。
  死了死了,這回是客死異鄉了。爹娘,孩兒不孝,要先走一步了。柳若夫在心中默默的為自己的英年早逝而哀悼,成王爺的殘酷眾人皆知,這百里綠盎竟然好死不死的惹上這隻大老虎。
  「柳若夫,其實你會武功的,對不對?」李老頭的目標是她,柳若夫還有一線生機……
  這時候也沒雅興去耍她了,「對。」柳若夫輕輕的攬緊懷中的百里綠盎,總覺得擁著她的感覺不太真實,有點……嗯,飄飄然的……
  「很好,你應該逃得掉的,是嗎?」輕輕的拉下柳若夫的頭,百里綠盎跟他的距離近得喘息相聞。
  「是的。」啊,原來綠盎的身上有陣香香的味道……
  「好,你走。」百里綠盎的唇角浮起一抹笑。
  「甚麼?」她的話彷彿平空劈下的一道雷,震得他呆若木雞。
  「之後想辦法到成王爺的別苑救我。」百里綠盎剛說完,成王爺的怒吼又傳來——
  「百里綠盎,正視本王的存在!」當著他的面跟別的男人嘰嘰喳喳的,豈有此理!
  「哼!」百里綠盎打從心底的看不起他,「柳若夫,不許扔下我!」
  「妳放心,我一定會去把妳救回來。」柳若夫一笑,「我還要把妳接回去還債。」
  百里綠盎如釋重負的輕嘆一聲,迅雷不及掩耳的拉下他的頭吻上他的唇。
  柳若夫一愕,還未回過神來就被百里綠盎推開。
  百里綠盎站好後,就對著他嫣然一笑,「不送了。」說著就不要命的從屋頂跳下去——
  「接住她,接住!」李仙鳴狂吼,身後一群小卒旋即衝上來做百里綠盎的肉墊。
  「噢,剛剛好,謝謝。」百里綠盎安然著陸,輕吁了口氣,抬頭一看,柳若夫的身影已然消失……
  她回過頭,一抹黯然躍上眸底。

台長: 芙菏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