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0 19:45:21| 人氣8,07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板橋林家花園一遊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次~自助遊玩~
繼上次的短暫中正紀念堂一遊後,第二次自助一遊~
這次的地點是非常有名的觀光景點~~~~~
「板橋林家花園!」

換了新工作,因為這份工作的"關系"(好康…公司給的福利)
相信將來放假出去玩的機會應該會很多很多…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要去的。(是的,一個人,沒看錯。)
所以在「有限」的情況下呢,
知識有限…不知道的地點。所以就先從知道的一些"點"開始。
交通工具有限…沒有車子,也不會開車。所以就搭大眾交通工具
朋友有限…所以就一個人去吧。哈…= ="

綜合以上的各點來看,就先從一些大景點、有聽過、熟知的點去著手。
然後最好是搭捷運就可以到達的地方。因為台北我不熟…,所幸是至少我會搭捷運。(嗯…光這一點來看,就可以去台北很多地方啦~)

然後,板橋的林家花園就是我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因為本人偏好參觀一些文化、風景。能夠有收獲的旅遊。逛街購物shopping倒不在我的考量裡面吧。
(光聽到這樣,想去的人應該更少吧= =")
然後,上網查林家花園的資料,網頁大概瀏覽一下,先在網路上看看林家花園有什麼。一方面,想說先大至看一下,有點印象,這樣到現場會比較好。
另一方面先了解一些參觀資訊,看要怎麼去、開放時間(本來要禮拜一去,還好沒去,禮拜一公休…)、要不要門票什麼的。
大概有點準備了,不過實際上和想的還是有點不太一樣…
尤其是交通這方面= ="

四月十四日。前一天中部下大雨,所以還蠻有點擔心天氣。
早上起來,中部天氣情天,還可以。
題外話:利用一張卡片搭程客運,因為是剛拿到這張卡片,第一次利用這個卡片開始我的旅遊,所以也不太清楚這流程(?)是怎樣的。拿著卡片給客運的站管看,說我要搭去台北。我以為給他看一下就好了,結果他拿筆和單子給我,似乎要我寫什麼?也沒跟我說要做什麼,我楞住。「啊?」(os:要做什麼啊?)然後留下一些資料。我搭上車了。原來還要留姓名資料…
(嗯…不是很想留下資料,公司不就有資料了= =",還以為有卡就行了)

總之,大概快八點時,搭上去台北的車子了。一路上車窗往外看,天氣時好時壞,台北的天氣,陰陰的。(幸好沒下雨)
我從網路上查來的路線是,在台北火車站下車後,搭捷運至府中站3號出口下車,然後沿著府中路直走一段路後就可以到林家花園了。我信以為真…
 
 
出捷運後,一開始找不到3號出口,結果從二號出口出來了。
出捷運站,看看四周圍,嗯…果然,陌生的城市啊。= ="
有人在異地的感覺。四周是沒看過的…環境。尤其是一個人,那種感覺更明顯。只能靠自己了…(我真勇敢啊~~~~~~自我鼓勵)
雖然我從2號出口出來,有看到一個人的圖案,指著林家花園的"方向",不過從那個方向看過去,我實在看不到什麼"府中路"或是什麼指標之類的,我放標那個指示人。再度走回2號出口,堅持要找到3號出口,從那邊出來。
因為3號出口是在另一角,從捷運手扶梯上來,根本就沒看到嘛。

從3號出口出來後,看了一下四周,還是很陌生的感覺,不過好像看到剛剛從二號出來出來的景象,嗯…= =”原來三號和二號出口,是這樣的地方。(總之,大概就是十步的距離,我卻在這裡原地來回…)
然後,我真的沒看到府中路…(就算看到我也不知哪一條是府中路),所以,只好開口問人吧!
我以為找到府中路後,就可以一路到林家花園,結果我錯了。自顧自的以為這條路是府中路,一直走…走到紅綠燈交叉的路口,看看路牌,xxx路二段、xx西路…就是沒看到府中路?不妙= =”,路上問人,怎麼到林家花園,結果別人給另一條路,叫我一直往下直走…我走啊走…走到自己覺得不太對勁,再問人,別人說這條路去有點遠,叫我走巷子…,然後直走右轉、第二個巷子、左轉、xx街在左邊,沿著往下走就看到了。…@@”(天啊…)
終於,我看到林家花園了。到的時後大概快接近中午了。十一點吧。
很幸運,因為剛好碰上活動,現在去林家花園憑發票就不用門票。(省了一百元)
很幸運的,有一團導覽剛要出來(從三落大厝出來),於是我跟在後面,跟著走,聽導覽解說。(這樣才能了解一些內容,而不是走馬看花…)
導覽約略一個多小時吧,結束以後,出園去吃個飯,下午再聽另一個梯次的導覽-三落大厝。然後自己再一次林園內逛逛拍拍照。
 
(林家花園的照片-另一篇文章中說明。此處…略…)

在等待的時間(等待下梯次的導覽時間),在園內逛狂時,然後真的很高興,我碰到一位人很好的館員。讓我後面幾天的行程都有計畫了…
我剛好聽到她在跟別人介紹一樣東西,然後像她詢問,原來…台北縣文化局有個活動,就是遊四館一園。只要去這四館一園遊玩,並且憑書本,集滿印章,就可以有一組公仔…。
哈,這活動真是吸引我啊!一方面,目前我正在計畫放假要到處去遊玩,只是地點還沒下落,這活動,正好替我計畫好了。另一方面,贈送公仔,還蠻有趣的感覺耶!再加上…這位好心的館員,提供我去這四館的交通方式(感謝~~~~因為我是外地人,有人告訴我這些資料,幫助真的很大~~~~~)


她先是告訴我,去淡水,可以一次去兩個地方。二館。十三行和淡水博物館(紅毛城),然後還幫我規劃行程,搭捷運去關渡、然後搭公車、坐渡輪、然後…逛淡水老街……
哈…聽得我自己都很興奮了。然後還有鶯歌、九份的黃金博物館…
(當她提到九份的黃金博物館時,我才想到,那個我去年去過了…,不過她在說的時後,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

所以,我要再找三天時間,去另外的四館。(一園就是我現在去的林家花園)
十三行、淡水紅毛城一天就可以完成,鶯歌、九份黃金博物館則分別要一天。
此外,感覺自己往後去台北的機會應該會很多,所以回程時,在捷運站買了一張悠遊卡…。(對於不是住台北,或是原本不常去台北的我來說,覺得悠遊卡沒什麼,用到的機會不多。)不過,在了解它的好處後,覺得用處應該會很大吧。
原來悠遊卡搭捷運可以打八折啊。(之前都是用”投幣”的),再搭公車可以優惠八元啊…(雖然我不會搭台北的公車,不過我想我現在會”試著”去搭搭看吧。)


第一站:林家花園,蓋了印章~完成。
 
 
回來是九點多了,看著那本”書”,目標…五月底前,去完那四館,最後再去林家花園那邊,和那位好心的館員換公仔!
(限量的公仔,但願我換得到~~~)


 
後記:
這次林家花園行,感謝那位熱心的館員,此外,她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以此句話作為日後遊玩座右銘,勉勵。
談話中,她聽到我是一個人來的。一個人從中部跑到這邊…一般人聽到是"一個人來的"反應多半覺得很「特別…」(吧?) 我自己也覺得很特別= ="(有這麼特別嗎?)。
「咦?你是一個人來玩喔…」
所以當她聽到我是一個人來時,我自己就先說(自嘲):「哈…很奇怪吧,一個人來玩」
然後她說(也蠻常聽到的另一句話)
「不會呀,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玩法,很多人也有很多人的玩法。」
「嗯…」
「可是呀,我覺得很棒耶,即使是自己一個人,也願意出來玩。有些人他沒有人陪,就不敢出來玩,寧可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玩電動或是看電視睡覺什麼的…,你還不錯喔,一個人也會出來玩…」
 
哈…
不錯耶。的確,和其他人比,有些人沒有人陪就不出來玩了,但是,即使沒人陪,我還是會出來玩…
呵…這句話我聽了真的很高興。
 
不過這裡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是一個人出來玩呢?
我承認我找不到人。可能是我覺得要找到興趣相同的人不容易吧。有人些喜歡逛街購物,不喜參觀看風景。我相反。
此外,當我找別人出來的話,若別人玩的不快樂,我會覺得不好意思…
最後,一個人,"機動性"很大,也就是我要做什麼就做什麼,若有人在旁邊,我可能會顧慮他人,然後不好意思,(也就是不能太隨便要做什麼… = =").
例如,一個人要看這個就看這個,想看多久就看多久,也不用讓人等。看完了,走人…
多輕鬆自在。
上面說那麼多,主因就是"機動性"and怕造成他人的不便?。
 
另一因素,就算找到可以去的人,也因為我工作關系,服務業休假本來就不是休六日,只有平常休(一~五),而認識的人,卻是平常上班,休六日,他們要請教也不好意思請
 
所以,即使一個人,也要敢出去玩喔!
 
 
 

台長: 天空
人氣(8,076) | 回應(6)|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外走一走 |
此分類下一篇:遊日文章預告…
此分類上一篇:中正紀念堂一遊

緣跡
府中站要到林家花園其實滿近的啦
妳可以打給我啊~雖然我不一定接得到
不過接到就可以替妳解惑了說
畢竟板橋是我家的地盤耶
→自以為
2009-04-20 22:23:30
天空
哈哈!解惑~~也許可以救救我這個迷路的小孩。
板橋呀~~應該還會再去第二次吧,有什麼建議的景點嗎~
2009-04-20 22:46:43
sharon
是ㄚ,一個人的機動性很大,我也常一個人去看電影(從高中開始)也常一個人到處走,不必去遷就某人.....真是自由,也許\\\某些時後有點寂寞....但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樂去耶....
2009-05-01 15:49:34
天空
沒錯!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樂趣~
2009-05-04 23:14:14
雨後胡同
我也超常一個人出去玩的!!

我也是因為放假與一般人不同的關係!!

雖然常常都會受到異樣的眼光與詢問但還是繼續不放棄!!

版大加油!!
2011-05-11 01:56:50
版主回應
謝謝你!一起加油囉!
2011-06-27 23:04:20
Angel
最後有句話太中肯!!!找到一個興趣相同真的很難!!
2013-08-02 21:48:12
版主回應
謝謝~很有同感呢!
2013-08-07 12:0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