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0 14:51:02| 人氣2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蛻變:白靈鳥•山鷹•鴿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百靈鳥在林子里自由自在地飛,大樹呀蒿草呀還有各種花朵以及林子里的其他動物都很寵愛他,而且對他充滿了企盼,因爲他是這片林子里唱歌最好的小鳥。於是呀百靈鳥就想飛出這片林子,既然大家對自己有那麽多的期盼,就不能讓他們失望呀,只有飛出林子到更遠的地方去冒險才會顯出英雄本色。

於是百靈鳥的心裏就萌生起人生大夢,森林里最有力量的是獅子,那麽就讓自己成爲獅子吧!百靈鳥真的飛往林子外面了,以獅子的雄心獅子的膽魄踏上漫漫行旅,爲了托起明天的太陽……百靈鳥以其美妙動人的歌聲打動了外面世界的生靈,於是呀許多獅子呀老虎呀猴子兔子狐狸呀還有老鼠等等都伸出臂膀把百靈鳥高高托起,百靈鳥以爲自己真的成了獅子……

動物們期盼著百靈鳥用他那動人的歌聲拯救那些患了病痛的同胞們,於是呀百靈鳥就用力地唱呀唱呀,在他為這些病痛中的動物唱歌的時候,他會感到自己像是一只山鷹在托著鳥兒飛翔……他感覺好纍。百靈鳥家鄉的親人在惦念著他們的孩子,他們會放出信鴿來傳遞關注的消息。可是呀每當信鴿來時,百靈鳥就覺得自己在分心,於是他好像很吃力,非常擔心無法托起他脊背上的鳥兒……

於是呀百靈鳥就千方百計地躲開那些信鴿,他吃力地托著鳥兒飛……百靈鳥實在太纍,可他又安心於這樣的纍,因爲呀如果沒有人來向他求助,他就會感到非常的空虛和無價值……於是他情願做托著鳥飛的山鷹,還有就是當許多動物把他托起時,那種榮耀那種成就感讓他醉心不已。那些精疲力竭的午夜夢回,他都覺得自己是勇猛的獅子,只是這獅子總是很乏力……

有一天,百靈鳥纍倒了,嘴里還在哼哼著“我是獅子……我是山鷹……我是獅子……”信鴿找不見百靈鳥就非常著急,於是他懇求魔法師梅林為他指點迷津。梅林交給信鴿一面鏡子,告訴他在鏡子里可找到百靈鳥的所在方位,而且這鏡子還可以為百靈鳥治病。

信鴿藉由魔鏡的指引找到了百靈鳥,見百靈鳥病了,就拿出魔鏡。百靈鳥在鏡中看到了一只快樂的小鳥怎樣做這獅子的夢然後飛出林子,然後他站在一只鷹的肩膀上飛上高高的藍天,在另一個地方這小鳥變成了作者獅子夢的鷹托著其它鳥兒飛翔……鳥和鷹在變換著,不變的只是他們都以爲自己是獅子,於是他們做獅子的工作,比如去追捕羚羊,於是他們迷失方向,找不到囬家的路。

百靈鳥看著鏡中的自己,覺得自己就是獅子,可是當他靜靜地盯著那獅子看時卻發現獅子變成了信鴿,在向他傾訴家鄉父老對他的思念。百靈鳥流淚了,他沒說什麽,他跟著信鴿飛往家的方向。百靈去見家鄉的親人,喝家鄉的米酒,吃家鄉的糧糕,他感覺自己變得越來越有力量了。

於是呀他告別親人,飛往外面的世界,他要去歌唱,為拯救那些病痛中的生靈,只是呀他不再做獅子的夢,不去追捕羚羊,不再躲避信鴿,有力量的時候就做鷹,纍了的時候就做一直站在巨鷹肩膀上的小鳥,時常跟著信鴿囬家……
百靈鳥發現,做一隻鳥很好,做一只會唱歌的百靈和時常囬家的百靈是自己的福分。哦,世界真好,做自己真好!

台長: 魔法哥哥
人氣(2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隱喻 |
此分類下一篇:泰山的困局腳本
此分類上一篇:膽小的普特:狩獵與築巢

马智勇
谢谢您老师,我真的很感动,这次以后我更关注我的家人,他们也需要我.是您帮我回归了小鸟.不但没减少我狮子的形象,反而使我看清了自己,更有力量,带着家乡亲人的力量,呵护,我会飞的更高更远.再一次谢谢您!
这几天忙于催眠术教学安排没誊出时间给您回信望您原谅.
2006-12-30 17:14:20
心靈飛舞
一個不關心自己,不關心親人的人,怎麽會真心關心別人呢?裝成獅子並不會真的成爲獅子,再說獅子雖然威風,卻會讓人害怕的,百靈鳥多討人喜歡呀。先讓自己的心感覺到愛,別人才有可能感覺得到。
2007-01-03 11:1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