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9 09:25:30|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雷神摩尼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灰兔媽媽膽子很小,她最怕打雷的聲音。灰兔媽媽的爸爸和雷神是朋友,就在雷神那裏拿了能夠吸收雷聲的摩尼珠給女兒吃了。從此,灰兔媽媽不再害怕雷聲,然而她的脾氣卻變得暴躁起來,每當她沖兒子小白兔發泄憤怒,小白兔就會聽到媽媽的聲音變成了轟隆轟隆的雷聲,好恐怖哦。

這天,灰兔媽媽在樹林里弄來一個大松樹蘑給小白兔吃。小白兔太高興了,就扛著大蘑菇在屋子裏跑來跑去,不小心把桌子碰翻了,杯子裏的牛奶也灑了一地。這下把灰兔媽媽惹火了,伸手給了小白兔一巴掌還咬牙切齒地大聲吼道:“給你吃的也不著消停!咋不嘎吧把你瘟死呢!”灰兔媽媽的叫駡聲在摩尼珠的作用下形成一串串響雷鑽入小白兔的耳朵裏,小白兔非常害怕,霎時在體內形成一個恐怖的黑洞洞。是最親最愛的媽媽在打自己呀,小白兔強烈感受到無價值感就“哇”地一聲哭喊起來,於是黑洞上方便出現了憤怒的火山。“你把嘴給我閉上,再哭我還打你!”小白兔不敢哭,代表尊嚴的火山能量給壓下來了。火山的憤怒能量是可以爲人增加膽量的,然而這能量給壓下了,被恐懼的黑洞給吞噬了。被黑洞吞噬的還有小白兔的眼淚,因爲媽媽不允許他哭,於是悲傷被壓抑了。那以後,小白兔就成了膽小怕事和心情鬱悶的孩子了。

小白兔找到貓頭鷹醫生尋求救助,貓頭鷹醫生告訴小白兔摩尼珠是有副作用的,它吸入的是痛苦和恥辱,釋放出來的也是痛苦和恥辱。摩尼珠讓灰兔媽媽感受不到雷聲的轟響,卻把這轟響轉移到小白兔身上。於是貓頭鷹醫生向小白兔傳授了療救辦法並教給小白兔一些秘密咒語。於是小白兔便首先念起對抗摩尼珠的咒語,“我因爲你將你的痛苦和恥辱投注在我身上而生氣,我將不再負載你的痛苦和恥辱了。我不必對你失望的人生負責,我有我自己的日子要過。”當念這個咒語時,小白兔感到體內火山的能量增強了並儘快地填補黑洞能量的漏缺,被壓抑的悲傷情緒也化作淚雨汩汩地流淌在小白兔的面頰上。

按照貓頭鷹醫生的囑咐,小白兔在回想媽媽兇神惡煞樣子的時候就想象觀世音菩薩來保護自己了;同時小白兔經常回想過去和灰兔媽媽在一起時那種被認同和鼓勵,有尊嚴有價值感的快樂日子;每當回想到這些愉悅的記憶,小白兔的心情就變得好轉起來。

台長: 魔法哥哥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隱喻 |
此分類下一篇:巨人和小孩
此分類上一篇:逃家小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