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8 20:38:5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若不來,我怎會老去

新加坡Spinkie蝴蝶枕-喵喵喵Too Cool For School 變色水潤唇彩蠟筆 2.4g頂級冷壓苦茶油(2瓶禮盒)

一簾心緒,舞動著流年,在芳華裡遺落。

莫名的如夢幽蘭,隻不過是一場花事的薄涼。——題記

時光清淺,坐在婉約的記憶裡,如一道風景的幻片,有序而別致地漫味著朝來夕去。對水彈心,手握紅塵的一曲離歌,卻無處安放自己的漂泊,時間很短,驚艷瞭不期而遇,溫柔瞭偶然的邂逅,在風起雲湧的四野裡相守,我們近的咫尺天涯,又遠的天涯咫尺。問一世紅顏,拆一簽輪回,不思晨鐘暮鼓,隻盼望若即若離,寄一份朦朧給歲月,留下一點孤芳自賞,在意雪花卻無意寒冷,等一個人來,又放不下流浪的腳步!

禪悟孤獨,品一茶浮浮沉沉,帶去多少風雨,留在經卷的斑駁裡,青燈默念,紅塵處,最難忘我兩個字,殤惘瞭塵世的過客。傾城幾許,容顏遲幕,悲情於花開花落,誰憐春去秋來,在水天的黃昏裡,流走瞭夕陽的美麗,你的身影刻印瞭時光的卷軸,拉長瞭歲月的詩篇。心無法棲息,到處是落花流水,綰發三千,求你一簪,不再流離瞭輕輕地一句承諾,光陰厚重,隻問你的片刻回眸,可否鉛華洗盡!

走出一季的凋零,又入漫長的寒冷,等在孤單的站臺,看塵埃裡的潔凈,鄉野情歌,飄搖著山山水水,挽起舊夢的雪花,覆蓋瞭一世繁華。遠天的肅穆如音如籟,給沾滿風塵的心境一次凈化,燈紅瞭沉醉,睡在顛簸的路上,一次遠行,執手行囊的孑然,還是一路的半夢半醒。不叫回眸身何處,無情悲風化煙花,如此的停停站站,如此的絢爛淒迷,總是在堅韌中喘息,感嘆著一份悵然,心,到達不瞭的終點,是人生的無奈,是歌唱的斷章!

迥然的陌生,飄曳著空洞的心靈,拾撿腳步的零碎,看不盡的霞光琉璃,一個人,成瞭這秋的風景線,勾勒瞭幾許的感傷。在草原的瑪尼石堆前許下瞭長願,卻又現瞭萬裡征鴻,如我悲調的歌喉,唱不盡的流浪,蜿蜒逶迤,隨著河流而去,找不到盛開的格桑花朵,天幽遠,雁孤單。淒涼著,飛舞著,在一地的黃花裡尋覓,荒草掩埋瞭過往,哪裡是小月西窗,哪裡是沙漠的樓蘭,牽一根紅線在千年的風華,剛好路過你停滯的路口!

幽澗木深,洞水潺鳴,修剪瞭歲月的斑痕,流逝瞭蒹葭蒼蒼,清輝難留一幕殘亙,橫臥著兩顆心的橋頭,等待中,褪色瞭山水畫卷,你,可否站在橋的中間,讓你看著我隨波遠去,讓你感受我的疼痛。瞬間的銘記,成瞭三生的執念,不說前塵來世,隻想傾訴今生的糾結,你揮手種下的一粒塵沙,我為你深埋瞭羽化,你可知道那寂寞的珍藏,是多少的滄桑而演變。若問山那面的世界,就化作一片落葉,浮蕩在流水的上面,我會站在轉角處,那將是怎樣的不期而遇,而丁香花開的時候,苦瞭我的等待!

不想,隻是如此的一個人牽掛,去試問今生何處,在古老的石巷苦吟著徘徊,仰慕瞭風花雪月,深陷在古香古色的油佈傘下,這種來來回回的客驛,更增添瞭一種氛圍,此一時,彼一時,又是怎樣的寂寥。玉壺紅淚,恰似當年的信步淒涼,相偎在苦海波瀾,送朝花夕拾,獨伴清輝殘紅,剪一窗的梨花帶雨,又怎堪昨夜的一場寒冷,忍難忘,更難忘。回廊斜影,玉鉤消瘦,是黯然神傷,還是情韻枉然,料得陰晴圓缺,愁香淡妝,難盡那憑欄遙望!

情一網,酒一杯,無非是人生若隻如初見,濕瞭青衫,斷瞭離恨,誰在天涯的演繹,講訴著蝴蝶雙飛的地老天荒,不為生生世世,隻為那生死的鴻溝,寫下瞭你匆忙的一場花事,讓我不再獨行。詩詞的三千門客,何止我的一字惆悵,橫流兩忘,其日可鑒,放於輕描淡寫,又有誰能明瞭我的悲歡離合,既往何去,何去又離殤。隻道是尋常,卻一鉤殘照,念西風荒蕪,誰在古道旁,笑問獨自的錦瑟,能否寄托春心的杜鵑,把淚水融入滄海桑田!

門口的一路白雪,印痕著我冬日的一程漂泊,炊煙淡出,寒鴉飛盡,殤惘瞭黎明的靜謐,在山野裡回唱。走出青春的日暮,窮遠瞭歲月的芳華,留下一段記憶刻在扉頁上,聽故事的傾訴,你若不來,我怎會老去!

2016.1.20

紅塵有淚

qq1375670249
你心素已閑,而對方早已成瞭精。
奇花異樹 各顯其華
誰是你生命中的人間四月天

台長: hh6o1k7j7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