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7 22:34:16|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左岸時光,右岸倒影

美國Soothetime輕鬆抱懶人包巾-藍色河馬天才藝術家系列-米開朗基羅(1書+1CD)【優生】清爽型柔濕巾(80抽24包)
忘瞭不知有多少個失眠的夜晚,自己會是那般溺在回想過去當中,想起一些人,回憶起自己經歷過的一些事。風塵仆仆的跑路,最後各自安好,這就是時光。我試著倒退著行走,可是在路人的眼裡卻是顯得詭異,直到連自己都不知道我向後倒退瞭幾公裡,身後卻是一片曠野時我終於覺醒瞭:過去我們都回不去瞭。

曾經的歡笑在向北徐徐進發的汽笛聲下一切都成瞭銹跡,還有那些精彩紛呈的故事也跟著行李箱告別瞭我們,最後送別瞭時光之後才明白過去隻是一座空城。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在靜寂的深夜,一個人握著一聽“青島”啤酒到天臺吹風,吹吹風也許可以風幹那些回憶。倚欄憑月,塞上耳塞,卻在幻想之中增添瞭回到那些年的沖動,可時光機再也不願倒著轉瞭。歌聲裡傳來沙啞聲,節奏也變得那麼煽情,時常想起一起長大的夥伴,再次想起瞭東傢長得嘴巴沒法講完的傢常以及李傢還有個等著人來上門迎娶的姑娘。

別人說我愛笑,我則當口駁斥他:哥的世界你不懂,心底的悲傷就像落葉般,數不清也看不穿。在其他人的眼裡我是一個活潑到小孩子脾氣,常常鬧到無厘頭境地,總被認為還是一個長不大孩子,而這一切又在分開之後重新詮釋瞭定義。分開那天我還是忍著心底的痛笑瞭,搬離宿舍的那天依舊像往常一個樣,隻是多瞭個離開的字眼,“哥隻是離開,不再和彼此待在一個宿舍瞭,不過在校園裡還是可以時常看到的,看到的時候你們別躲著我就行瞭,因為我還能聽到你們的聲音就知足瞭。”那天的行李箱沒有走遠,反而記憶多瞭重影子,幾天過去,幾個月過去,見到他們的時候我還是笑,遇見瞭習慣開開玩笑,彼此互相捉弄一番。笑,帶走瞭又一段友誼中難見的執著。

謊言被揭開之後就沒有味道瞭。生活的世界裡埋藏著太多欺騙,誰都有可能是愛情的受害者,可是萬萬沒想到我最終成瞭被友情欺騙的受害者,等到故事落幕的時候我還是蒙在鼓裡。我的世界過於簡單,天生骨子裡就寄生著脆弱,心裡一受到傷就血流不止,尤其是不願當著被朋友背叛這件事。在得知他把我的兄弟情誼騙光之後,那是他消失瞭五個月後的事。有那麼一陣子覺得友情是那麼令人惡心,明明情誼快凝結成身上流淌的血液瞭,然而最終一份流著而另一份結成塊狀。“這世界他媽的就不地道,友情也會遭受背叛,真他媽的活著見鬼瞭”,當時狠狠甩出這麼一席話,難以看懂的世界裡什麼都有被背叛的可能,隻有自己不會背叛自己。

天上的星星會笑,朝著地球的時候是瞇成一條線的,而我們活著的時候總習慣守望著淡淡的憂愁。翻開自己當年塗抹過的書本,封面落滿瞭歲月斑駁的痕跡,明明就很想把那層灰塵擦去,令我自己都沒法想象的是手到塵埃處卻舍不得瞭。在我活著的軌跡下有太多人出入瞭,而他們沒有一個人選擇定居,都是一群急赴遠途的過客,匆匆是他們最正常的舉動。一旦有人從我身邊離去瞭我就會在心事憋在心裡,或成漿,亦或是等它像一股味道般散去,這又得等多麼長的一段時間呀。

倒轉的腳步迎不來倒流的時光。時光,不會為任何一人逗留,也不會為某一個人買單,逝去的就逝去瞭,最多的隻是朦朧的樣子瞭。歲月匆匆,容顏早已褪去光華,雙鬢既成冰霜,又何來行走回曾經這麼一說法?過於單純的年紀在年齡尚小的時候就已被時光擱淺瞭,總是固執地以為長大瞭就什麼都可以瞭,最後才發現長大瞭那簡直就是一個坑而已,長大瞭沒有一樣評語是好聽的,對我來說就是在贖罪。

望不穿秋水,看不透雲霞,跨不過忘川,理不清流年裡過於匆忙的步子。在那個記憶的深處,還有一縷縷丁香的味道,那是愛情的味道;在那個深邃的眼神下,還有一絲絲關心;在那個過往的人際裡,還有一陣陣悲涼。那是記憶,還有懷念!

左岸漂浮著虛幻的時光,我在右岸卻忘不掉過往,我擎著影子光柱嘆道:“左岸匆匆,右岸朦朧,遠瞭人景,淡瞭情誼。”
重走童年那-古城小巷
自己努力的人生才最勵志
失去的同時,你正在獲得

台長: hh6o1k7j7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