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6 23:36:27|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命老師說
我們在睡前要唸一千遍的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我不知道我唸了幾遍
在我進入夢鄉前

但我很肯定
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唸過最多遍的一天

昨天被通知可以和算命老師見面
其實
我是很懶得在假日跑去台北的
而且日子過得還算如意
也沒有什麼大煩惱非要去請老師解惑的

只是小筑說
如果我不去
小雅和她們不熟
可能亂撇扭的
加上
我對那老師的「神準」其實十分好奇
所以
我還是很難得的在假日上了台北

我問了老師一些她曾和我說過的話
不過問沒二句
就被罵了
老師說
「我上次要你做的功課你都做了嗎?」
聽到這兒
我就啞口無言了

雖然我很佩服老師的神準
也很想相信她所說的「力量」
但是
必須承認
我始終無法擺脫
對於宗教神秘力量的懷疑
我始終無法真正相信
人生會因誦經唸佛後
才能順遂平坦

只是因為那算命老師根本不可能記得我
卻重複和我說了相同的話
加上
她之前說了種種她不應該知道的事情
我真的有點相信
這世上的事情
或許真的是有跡象可循
或許我的頭痛真的是因為上輩子放了高利貸
或許我真的不該吃海裡的東西
因為我曾做過海龍王的女兒
或許我真的應該去歸依
因為我是來自宗教界的人
或許我真的該唸三遍水懺
才能消除我的水劫

這許多的種種
我還是有著疑惑
只是咪咪和我說
她總是想
這種事情流傳了幾千年
它一定有它的道理

這個道理是什麼
也許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個鐵定正確的答案

只是在回家的路上
我忽然想
也許我真的該去歸依一個師父
看看他會給我什麼的啟發
畢竟
如果我沒有去試過
我永遠不知道
那種力量是否真實存在

在還沒找到師父歸依前
我想
農曆2月 19日那天
我真的會斷食
即使觀世音並沒有給我力量
我想我也會因為體重下降而感到欣喜才是





台長: iris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