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5 22:41:49| 人氣1,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筆友,網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慶幸曾交過筆友,生命走迄今,愈感於「人不輕狂枉少年」,雖然交筆友不是什麼輕狂的事,但至少,現在的我,是不可能有空、有心情,去交什麼筆友的,能夠嚐試過筆友經驗,挺好的。

在網路軟硬體還不夠普及的時代,許多雜誌經常有免費的讀者徵友服務,細讀這些徵友訊息,有的彷若瓊瑤附身,從筆名到個人簡介,好像在看婉君表妹或庭月深深,充滿悲春傷秋的氣習,有的人則十分直言老實,強調來信者必回信但無誠必試,短短數行字,就可以看出多少紅男綠女尋求友誼或愛情的企圖心。

那時剛踏入社會的我,經常買世界電影看,當時雜誌附有筆友單元,只要寄去身份證影本及個人簡介,免費登出你的徵友訊息,於是,看了無數期世界電影後,我也雀躍欲試,決定加入這個行列。

首先,該取什麼筆名,寫什樣的個人簡介,著實讓我傷了不少腦筋,最後決定以自己星座的代表花為筆名,想到用花名來當自己的筆名,我就覺得有點尷尬,因為那個時候的我,不擅長打扮,與女人味絲毫沾不上邊,雖然自覺跟筆名有點名不符實,不過還是決定嚐試自己沒有嚐試過的事。

至於個人簡介,在拜讀別人的簡介之後,我想再如何掰,也寫不贏別人,便決定寫個最沒有創意的介紹詞,「身高、體重、嗜好」,短短三行字,我想這麼呆板的介紹,大概乏人問津吧!

嘿,沒想到大爆冷門,信件如雪花般飛來,來信者雖然沒有上百人,但是至少超過五十人,有的人還會附上照片,由於人數太多,實在沒有辦法一一回信,有回信的話,也回的不甚勤快,後來就慢慢無疾而終。

這些來信者中,有的跟我一樣,是社會新鮮人,有的在當兵,有的還在當學生,也有人則是高學歷的「青年才俊」,因為「專心唸書」,所以錯過談情說愛的大好時光,現在被親友逼急了,想要交個女友,了卻終身大事,不管是那一種人,我發現寂寞(或無聊)的人,最渴求跟人交心交肺,巴不得你正是他夢裏尋他千百度的那個人。

那時我真的年輕,沒有談過戀愛,又不懂人情世故,看到陌生人露骨的情意,直覺好笑,覺得怎麼有人這麼「古意進取」,想從素昧平生的信件中尋得一份真愛,可是我自己也沒有資格取笑?人,因為我也是個情感空白的人,後來耐不住好奇心,還跟其中三名筆友約出來碰面。

第一個男孩學財經,養了兩隻貓,也很疼愛流浪貓,身高近一米八,言行斯文,很熱誠地約我看電影或逛博物館,因為當時我皮膚不好,他甚至介紹並陪著我去一家中醫就診。

第二個男孩唸室內設計系,未見面前,就寄來一張留著及肩長髮,躺在游泳池畔的照片,頗性格的,馬上吸引我的好奇心。(對,我承認外表的確是第一印象的催情劑)

第三個男孩超過一米八,非常瘦長,約出來見面後,對方幫我修電腦,我幫對方寫一篇英文作業,就再見不連絡了。可怕的是,四年後我去一家公司上班時,報到第一天,發現一張有點熟悉的臉,但是又想不起是誰,結果等到對方跟我談起,才發現他居然是我的筆友,天啊,人真的不可以做壞事,不然到處都是熟人,雖然我沒做過什麼壞事便是。

這些筆友中,最後只有室內設計男還保持聯絡,異性之間還能維持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友誼,挺難得的。

這麼多來信者中,只有一名女性,但是因為年代久遠,我也忘了為何與對方失去聯絡,而其中一名老研究生筆友則告訴我,他是在學校圖書館翻到世界電影徵友欄,他說,這麼多個徵友欄位中,我的還特別被人用原子筆圈起來做記號,看得出來被很多人翻閱,他說我挺熱門的,我們彼此歸納的結果,熱門的關鍵在「數字」,因為我放了身高及體重的訊息,原來人們要的不是如夢如幻、霧裡看花的簡介,而是如證據般有說服力的數字,可是我想,如果我再附上三圍數字的話,恐怕沒幾個人會寫信給我了,哈哈!

註:附圖插畫,照慣例,又是本人的塗鴉作品之一,此圖原是幫台灣立報所繪的插圖,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作品之一。


台長: Heysweet
人氣(1,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路邊觀察員 |
此分類下一篇:回家路上的三十分鐘
此分類上一篇:電視與我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