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2 13:27:58| 人氣1,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是宇宙超級無敵虛榮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是宇宙超級無敵虛榮女

咈咈(學怪醫秦博士的笑聲),那個「她」就是指我本人啦!這裏所說的虛榮可不是愛慕虛榮的虛榮,而是「愛水」的虛榮哦!沒錯,我就是這樣一個在意「皮相之美」的人!只要有俊男說我粉美麗(注意,一定要帥到像雜誌男模特兒,這樣才能襯托我的確很美麗,真是夠虛榮了),我馬上就被對方牽著鼻子走。

以前看電視節目訪問一些花花公子,問他們如何釣到馬子,這些獵豔高手說只要讚美對方很漂亮,沒有女人不動心的。當時我頗不以為然,你以為女孩子這麼膚淺好騙嗎?可是捫心一問,好像真有這麼回事。譬如今年初碰到一個英國帥哥哥,與他共進燭光晚餐時(事實上是出差時因公安排的餐敘),當他靦腆地看著我說:you are very pretty(你真的粉漂亮哦),我馬上倒在他深邃藍眼中,但是我仍然故作矜持,以免壞了淑女形象,其實內心不知狂笑多少聲,咈咈咈...(又變成怪醫秦博士了)。這樣的戲碼還不只一次,可見得我有多虛榮了。

這種虛榮的病症,病史可追溯至國小(果然病得不輕)。小時候我的外形極度男性化,街坊鄰居總是誤以為我是小男生,而我也自以帥呆了,實際上只是因為完全與「美少女」絕緣,所以才寄情於男性打扮,看看能不能起死回生,另創一種風情。

這種愛美的虛榮心,在父母帶我出門探訪親友時,就會戲劇性引爆家庭糾紛,因為我絕對拒絕出門,爹娘無論如何威脅利誘,火大了甚而演出家庭暴力,我這個死小孩說什麼還是抵死不從。雙親大人每每百思不解為什麼,為什麼女兒那麼討厭去親戚家,平常沒事她不是一直往外跑的嗎?

唉,說穿了,還不是面子作祟,因為當三姑六婆聚在一起時,大人便會說某某人的女兒長得美極了,某某的姪女又怎麼樣的漂亮,說來說去,就是繞不出「相貌」這個話題,我的幼小心靈不禁烙上一層陰影,恨不得自己在他們面前消失掉,因而我開始對大人們的聚會敬鬼神而遠之。

這種愛美情結,到了青春期那種極度在意外表的年紀,照理說應該要很用力的發揚光大才是,可是怪得很,因為本人的發情期比常人晚,所以我沒有像隔壁桌的女同學上課時不斷照鏡子、撫摸那刻意梳落下來的瀏海,我當然還是有暗戀男生啦,可是除了被對方罵「醜女」,小小的給它尷尬一下(因為我認錯人,以為對方是我所暗戀的男生,所以不自覺多看兩眼),我似乎忘了美醜這回事。

到了大學時,在多次聯誼後自己仍然乏人問津,我仍然沒有把問題歸咎於「外表」,可是這不表示我的虛榮病治療好了哦,只是暫時進入潛伏期罷了。果然,變成上班族後,有一天神終於眷顧我,讓我小小漂亮一下,突然間,我也享受被人追求的樂趣,虛榮病再度復發,而且這次飽嚐當「美女」的甜頭,病情更為變本加厲。

從小師長都教導我們外表不重要,人要注重內在美,所以我當然極度隱藏病情,天曉得我愛死照鏡子了!經過轎車玻璃窗、大樓玻璃,我總會不自覺地瞄上幾眼,check自己臀部翹不翹、胸部挺不挺,當然沒有像DeBeers廣告中那位小姐那麼誇張,不過也是五十步笑百步了。

自從有機會過一下美女的乾癮,我開始在意出門前有沒有裝飾得美輪美奐,寧願約會遲到,也要堅持把面具(化妝)帶好。幸好我不是明星,不然連丟垃圾都要化妝的話,不把自己累死才怪。最後,我終於在眾多追求者中選出我的真命天子,剛開始對方以為他是幸運兒,慢慢地,他發現原來他才是受害者,因為本人不是美女,只是一個很愛美的虛榮女,咈.咈.咈...


p.s.附圖是我幫台灣立報所畫的插畫, 台灣立報是我目前的衣食父母之一,該圖原刊登於立報11月17日第九版



台長: Heysweet
人氣(1,3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筆畫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死AV女郎了!
此分類上一篇:她偷看A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