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6 05:01:48|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析...經典名劇 101次求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齣純愛而且深深影響我的經典名劇....
星野達郎
已邁入中年的不幸男子...經過99次的相親 第101次的求婚...最後他成功了...
矢吹薰
集美貌、溫柔、深情的女子...已冰封的愛情...正被如野獸般的達郎融化...
星野達郎這角色 如同社會中小到不能在小的人物...他自卑 做什麼事都不順 長的其貌不揚 五短身材...留著豬哥亮的髮型...不風趣 年紀也邁入中年 這些是他赤裸裸的缺點 但他誠實 努力 腳踏實地 他懂禮節 懂寬容 最重要的是他了解幸福的真諦...了解愛是什麼...為愛不惜犧牲生命 也在所不辭
矢吹薰 她美麗 溫柔 集氣質於一身 她善解人意 富同情心
最重要的是她了解深愛一個人的感覺...因此她渴望得到幸福 渴望有人可以融化她已冰封的心...
整個故事 美女與野獸般的組合 許多不可思議 大概也只能在電視中幻想...故事的主軸 大概是想暗示 只要懷著深愛的感覺..只要努力 也可以打破不可能的神話...
但終究是夢幻 世上有幾人能像達郎一樣 那麼的誠實 努力 與不惜一切那麼愛著 包容著另一個人...我想大概在男人感覺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才敢努力向前衝 沒有了金錢 沒有了迷人的容貌 沒有了驕傲的一切事情 才敢對不可能的事盡一切最大的努力.....
終究是夢幻 也是因為太多的巧合 太多的助力 太多的關鍵 才能使這對神話般的故事有了美好的結局....世上有那麼幸運的人嗎?
終究是夢幻 有哪個女人可以放下金錢 放下外貌 放下跟自己身份相差懸殊的人 而去真正接受一個深愛自己的人
或許是有的...但我想女人也必須飽嘗戀愛的甜蜜與苦澀後才能領悟簡單的幸福感才是最終歸屬 被深愛著才是自己唯一想要的...
婚姻對那個年代的人來說 是很重要的...矢吹薰想要的是一個長久的愛情
能被包容 能被照顧 能被幸福包圍著...而達郎想要的是可以包容 可以照顧著深愛的人 可以給對方幸福的深情男子 雙方契合了對方所缺的 最終他們還是結合了...不管看了幾遍還是很感動...
這部日劇影響我很深...在十一二歲的時候 就很轟動...現在這讓我感覺自己讓自己太早熟...太早了解愛是什麼 太早把自己的信念成形...以為他們的這些就是兩人能結合的王道.... 錯了嗎?或許在現在這個年齡 錯了...
或許知道的太早...總感覺我與她像是一場不公平的中程賽跑...當他在起跑點時 我已在百米 兩人雖然一起開跑...雖然我已減慢速度...但始終她仍追不上自己的腳步...到了終點前五十米...她棄跑了...放棄比賽...比賽也結速了...兩個人誰都沒得到勝利...真是有點遺憾...
在這部日劇中 我體會了包容 體會了要真心祝福自己所愛的人...
找到自己想要的幸福...怨與恨是結不出善良的果實...
矢吹薰最終他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希望我所愛過的人...最終也能了解他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最後才會有照片這一幕的幸福......是吧....

台長: HEY!!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