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0 03:42:23|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19/07 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19/07 日記

我決定要寫一點日記,一天一點。

又跨進了新的一年,很有趣,這兩年跨年,我和他都在一種負氣的狀況下邁向新的一年,最後的結果是,他覺得他沒有得到"家"的感覺,我覺得我們是兩種不同的人,總有一天會分開,然後我哭的希哩嘩啦的睡著,那是我的耶誕節後到過新年的過程。
然而,這個過程卻讓我在這新的一年有一個沒有過的體認,也許,我從來沒有好好認真的想過什麼是一個老婆,也從來沒有想過如何去經營兩個人的生活與"家庭",從以前,道德,家庭倫理,準則,對我而言就是一個沒有意義的字眼,對很多人而言,我有一種先天與後天給予的優待條件,而突顯了那份幸運的隨性,然而,這一刻,我突然的醒覺,我可以隨著我自己,但愛我的人,不一定有永久的耐性與包容。 
覺醒,讓我在新的一年,張開眼,看看我自己以外與我給的。

那天我朋友跟我說,"就算想做個少奶奶,也要至少學會少奶奶會做的事"(是.他的意思是說就算要做個少奶奶,也要學會少奶奶們打理精美家園的態度),那大概是個當頭棒喝,我總喜歡在Barns and Noble讀書勝過坐在家裏的沙發,我freelance的工作,逛名店買不起,在二手店和小品牌買的東西沒有好好的收在櫃子過,在外尋尋覓覓,總覺得家裏以外一定有某些東西,等待我探索...新的這年,我發現,這麼多年來,我從來不是個愛家的人。

這兩個禮拜來,我開始去逛傢俱店,IKEA,TARGET這些地方,我開始讀讀家庭擺設雜誌,準備學學怎麼給自己一個家的感覺,加一張餐桌,認真煮個好吃的晚餐,我想,我學著,看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他人的生活,或別人經營出來讓人羨慕的日子。

另一天我的朋友打來問,”How are you doing recently?” he said “It’s OK, I am learning to be a housewife” I said. “Oh, that’s not easy.” We smiled.對我而言,坦承自己已經是一個有家庭的人,是我的一大步,接下來,我希望,我能是一個能夠不只能夠隨性享受生命的人,同時也學著做一個創造享受生活的人。

很難,我知道,但至少在新年的第19天,我還是這麼想著!

大夥新年新希望喔!!

台長: 幻想家No.5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