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6 22:59:16| 人氣1,8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熊吹泡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準備碩士畢業考(Magisterpruefung,Magister是碩士的意思;Pruefung則是考試的意思)的時候,我每天清晨從宿舍搭12號公車(Linie 12)到城裡的Bismarkplatz(俾斯麥廣場)下車,然後徒步15分鐘穿過清晨靜謐的、只有兩旁商家忙著卸貨的主街(Hauptstrasse).我喜歡走走停停-即使,幾年下來主街的一切我再熟悉不過了,我還是喜歡享受主街在清晨裡有別於白日裡喧囂的清新味道。真的,一大清早的主街充滿了有股說不出的清新空氣呢!我會在街上成Z字型走法,這回可不是為了躲太陽喔(見「沒有冷氣的夏天」一文),只是喜歡挨家挨戶的欣賞櫥窗呢!而照片中的小熊就是位於主街的右邊(俾斯麥廣場往大學廣場的方向),一家名叫「Werner」商店的二樓(大約過了Telekomm,再往前約50-100公尺,商店的斜對面是C&A,很容易找呢)!

我和朋友們都管這隻可愛的小熊叫「小熊吹泡泡」,久而久之,「小熊吹泡泡」就成了這家商店的代號啦!我和朋友都會說:「那家小熊吹泡泡….」其實,這家商店的一樓除了販賣一些觀光紀念品和柏肯鞋(Birkenstock),還兼賣一些衛生用品,香水、化妝品等的東西;二樓則是一些美術用品和DIY的材料!

每次經過這家店,我總會不經意地停下腳步,抬頭望望小熊!天氣晴朗有陽光時,漫天隨風灑下的七彩泡泡,炫爛奪目,讓我管不了旁人訝異的眼光,忍不住地追著泡泡跑^^


PS:這張照片也是出自好友怪姊姊的傑作!怪姊姊,謝謝妳喔!

C&A是德國一家賣衣服的商場,在德國每個城市裡都有他的存在,就連法國也有喔!這家商店賣的衣服很是便宜,不過,樣式和質料都不是頂好的!

柏肯鞋「Birkenstock」則是德國鼎鼎有名的鞋子,訴求重點在於鞋底部分的設計特別符合人的腳型,也因此穿起來特別舒適!所以,很多到德國旅行的台灣遊客往往會趁機買上好幾雙呢!

台長: 小巫婆
人氣(1,8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