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5 15:59:23| 人氣2,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另類的茶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歐洲德國之後,我就瘋狂的愛上了咖啡,舉凡Cappuccino和Cafe au Lait都是我的最愛!(Cafe au Lait是牛奶咖啡的法文,德文則是Milchkaffe,第一次喝到道地的Milchkaffe是在弗來堡,又香又濃的咖啡盛在碗一樣大的咖啡杯裡,相濃的口感讓我一喝傾心,從此每到咖啡廳我的不二選擇就是它呢)

會愛上咖啡,我想一方面是因為德國咖啡豆的價格比台灣便宜許\多;而最主要的因素,卻是因為德國寒冷的氣候。怕冷的我總喜歡在唸書的同時煮上一壺咖啡,熱呼呼地捧在手心裡真是再溫暖也不過了,不僅溫暖了手同時一股暖流也留進了心裡呢,唸書時也就更加精神了!

除了咖啡之外,當然還有許多其他的選擇,如花茶、紅茶等等!德國茶的種類除了紅茶和綠茶外,大致還可以區分為:水果茶、花茶和具有療效的藥草茶等三大類!

花茶,顧名思義當然就是以花為主的茶,如玫瑰花、洛神花、甘菊花(Kamillentee)和薄荷等。花茶當中有一種叫「Robinie」或「Robiss」的非洲茶是學姊介紹的,喝起來很特別呢;水果茶的原料除了花之外,則是以水果為主。而所用的水果有台灣少見或沒有的莓類,如:Johannisbeere(抱歉喔,這個中文名稱我不甚清楚呢)、Himbeere(覆盆子)、Wildbeere(野莓)、Heidelbeere(越桔)和蘋果、橘子等等,有些喝起來酸酸的,如果不喜歡酸的朋友要小心選購囉!以上兩種茶類通常會再添加一些香料來增加口感,如:杏仁、蘭姆酒等,喝起來就會有股濃郁的酒味和杏仁香!

而最特別的就屬具有療效的藥草茶(Kraeutertee)了,在德國每次一走進超市就可以見到滿滿一櫃的各式藥草茶,如:可以幫助消化的消化茶(Verdauungstee)、幫助睡眠的夜晚茶(Abendstee)、整腸保胃的Magenstee、紓解精神和抗壓力的茶(Entspannungstee)以及感冒茶(Erkaeltungstee)等等不勝枚舉呢!還記得有回不知怎麼的便秘了好一陣子,朋友就隨手給了我一包消化茶,原本只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一試,沒想到居然解決了困擾的問題呢!自此,每回上超市,我都會站在茶櫃前研究一番,看看德國還有哪些藥草茶呢!

茶對東西方許\\\多國家來說,不單只是喝茶這麼簡單而已,很多都已經和當地或者國家的文化結合起來,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特有文化,如英國的早餐\\\茶(den Early Morning Tea)、美國自1904年發明的Eistee等,德國也有自己的喝茶文化喔!在北德Ostfriesland這個地方,人們喝茶時就習慣加上一小杓的蘭姆酒(Rum),這種被當地人視為和食物一樣重要的茶主要以北印度的阿薩姆茶來沖泡的,喝的時候除了加上一大塊糖,還會加上一些沒有打過的鮮奶油。飲用前,記得千萬不能攪拌喔,否則可是犯了當地人的一大忌諱呢!

PS:圖片中的人們正在秤量所採收到的茶葉,為確保茶葉的品質,人們會將茶葉在原產地就地處理加工
圖片來源:
http://www.tee.de/html/global/index.php

在德國除了超市,還可以在DM(店名),Teeladen和聖誕節市集買到不同的茶!不過,後兩者的價格比較昂貴喔!

台長: 小巫婆
人氣(2,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