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8 00:01:24| 人氣11,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酸又硬的德國黑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酸又硬的德國黑麵包?!

提到德國黑麵包,大家的印象不外乎就是德國黑麵包嚐起來又酸又硬,就連我也不例外地這麼認為呢!第一次在德國麵包店買到一種「Pumpernikel」酸麵包,讓我就此對黑麵包和「酸」、「硬」兩個字劃上等號!直到在德國當地生活之後,才發現德國的麵包只是外殼硬,內裡卻是紮實、鬆軟,尤其塗上奶油或者巧克力醬,嚐起來更是美味極了呢!

德國麵包店裡所賣的麵包總是又圓又大的一個,大約有1公斤重呢-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才讓大家誤以為德國的麵包總是硬梆梆的-買的時候不一定得整塊購買,可以請店家切成半塊或四分之一,可視個人的需求而定呢!像我通常都只買四分之一,因為德國的天氣乾燥,麵包放久了,一來除了變得較不新鮮外,也會硬得像石頭呢-不過,這時內卡河邊的鴨子和天鵝就有口福啦,一般人的習慣是會將硬麵包拿到河邊餵養鴨子呢!另外,我在購買麵包時,也會當場請店家把麵包切成薄片,省得我得回家自己用刀子鋸阿鋸的,煞費力氣呢!

德國的麵包就像台灣的小吃一樣,會隨著當地人的傳統和口味,而發展出各具特色或者以當地為名的麵包呢!像「Pumpernikel」這種又酸又硬的麵包,就是巴伐利亞當地特有的麵包種類-對了,得向大家澄清一下,一般麵包店裡的新鮮麵包嚐起來一點也不酸,而在超市賣的可以存放較久的麵包卻是酸的,所以,不喜酸麵包的朋友千萬別買錯囉!至於以地方命名的麵包則有「Berliner」、「Finner Brot」和「Bamberger」等等!

Berlin是德國的首都柏林,所以「Berliner」這種麵包就叫「柏林人」呢!「Berliner」其實是類似甜甜圈之類的麵包,只不過它的中間沒有婁空,而是實心的、還包了酸酸甜甜的果醬呢,外頭還灑了層白色糖粉-對我來說甜了點,所以我習慣拍掉一些糖粉!而和「柏林人」長的很相像的還有「Kraeppel」、「Quark Kini」,它們和「Berliner」一樣屬於實心的甜甜圈,差別只在於長的比較小、呈小圓球狀,裡頭不一定包餡、嚐起來也比「Berliner」更為鬆軟可口呢!而「Finner Brot」(Finnland是德語中,芬蘭這個國家的意思,所以我們都稱Finner Brot為「芬蘭人麵包」)則是我的一位朋友極力推薦的麵包,它在海德堡老城裡的大學廣場邊的一家麵包店才買得到,而且不是每天都有,通常是在星期二下午和星期六上午才買得到喔,是一種極為營養的雜糧麵包呢!

最後,一定要向大家推薦我最喜歡的德國麵包--「Dampfnudeln 」!
「Dampfnudeln」是德國式的「饅頭」-別懷疑喔,德國也是有又白又胖的饅頭呢-麵包店裡賣的「Dampfnudeln」是將表皮煎得稍微金黃,吃起來鹹鹹的,尤其再請店家幫忙用微波爐加熱後,熱呼呼地好吃極了呢!有一陣子我幾乎天天以它當作午餐,連麵包店裡的小姐都認識我了,只要我一踏進店裡,她就會笑笑的問說:「饅頭嗎?」等我一點頭,她更是二話不說的就幫我把饅頭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呢!
曾經有朋友懷疑「Dampfnudeln」到底有什麼魔力,讓我百吃不膩?其實,只是因為我吃慣了台灣的又白又鬆軟的麵包,偏好鹹麵包,對德國又甜又膩的麵包無法消受罷了!不過,在走遍了歐洲這麼多的國家,我還是最喜歡台灣麵包-尤其是起酥肉鬆麵包,所以,每每有朋友來訪,我一定會央她從台灣帶來一塊起酥肉鬆麵包,以慰我相思之苦吶!^^

PS:上圖為柏林人麵包 下圖則是Grimminger這家麵包店的麵包種類
每一種麵包看起來雖然都是硬梆梆的不甚可口 實際上裡頭卻是非常鬆軟好吃呢
記得以前學德文時 老師曾說過 在市集上拍賣麵包時 商家是將麵包丟給買主呢
呵~~~我想 被這樣厚實的麵包砸到可不是開玩笑的呢

台長: 小巫婆
人氣(11,6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