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9 16:58:01| 人氣1,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麵包店裡的蜜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國人的主食除了馬鈴薯之外,再來就是麵包了!一般的德國家庭通常在中餐時吃些熱像Spaghetti(義大利麵)之類的熱食,其餘的早餐和晚餐都是啃著麵包度過的!所以,麵包店在德國就像台灣的診所一樣,每隔三、五步就是一家麵包店!

很多在國外生活的亞洲人,不管待的時間有多長,總還是喜歡吃米食,無法忍受晚餐時只能啃著麵包-像朋友麻雀去年來找我時,還會叨叨唸唸地說:好不習慣德國的食物唷,尤其飯後還沒有熱湯可以喝-所以很多人多半會自己下廚做菜,除了我這個懶惰的小巫婆是個例外(例外的德文是「Ausnahme」),常常以麵包打發一餐!也因此,跑麵包店對我而言就像跑自家廚房一樣!^^

剛到德國的第一個夏天,我就被麵包店裡的一個特異景象給嚇到了!

話說,有天我又興致匆匆上麵包店去尋找我的晚餐,甫一進門,就被玻璃櫃裡一群黑鴉鴉繞著麵包飛的蒼蠅給嚇到了。心裡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媽媽咪啊!這家麵包店怎麼這麼不衛生呢!任由蒼蠅在麵包堆裡飛來飛去地也不管……..疑惑地喵了眼店裡的眾多顧客,我決定還是掉頭走人、到別家麵包店去了!只是,一踏進第二家麵包店,看到的也還是一模一樣的景象,只不過這回總算看清楚了:原來黑鴉鴉繞著麵包飛的不是蒼蠅,而是蜜蜂呢!

後來,有位德國朋友告訴我,麵包店裡有蜜蜂在德國是很常見的,他們甚至認為蜜蜂越多,表示那家麵包店的麵包越好吃哩!這番話,雖然解除了我的疑惑,卻還是減少不了我的恐懼感-大家想像一下吧,與蜜蜂為伍的感覺……… > <

PS:在德國很多麵包店除了寫有斗大「Baeckerei」字樣的招牌之外,還會在店門前掛著一個像照片中的鈕結型麵包(Brezel)招牌呢!

台長: 小巫婆
人氣(1,6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