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21:56:25| 人氣1,4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在德國】傳統市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有德國朋友來拜訪我,除了帶她逛一逛名勝古蹟和吃一些道地的小吃之外,我也帶她去晃一晃台灣的傳統市場,體會那種有別於德國的人擠人、小販沿街大聲叫賣的熱鬧氣氛!

德國的傳統市場通常位於教堂旁或者是市議會前的廣場上,而且不是每天都有-像我以前住的地方是每星期三、星期六才會有市集。市集從一早上八點開始到下午兩點結束,有販賣新鮮蔬果的攤販、肉舖、乾貨舖和兜售希臘醃漬小菜(如:橄欖或特製乳酪)的攤位!市集上的新鮮蔬果較一般超市來得新鮮誘人,只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價格可不便宜呢!不過,像一些大城市的市集「Wochenmarkt」也會有蘋果、馬鈴薯等一袋5公斤,只要5馬克的促銷活動!我也曾經好奇而湊熱鬧地買了一大袋蘋果,吃到後來,已經讓我見到蘋果直反胃, 只好扔掉剩下的大半袋!

德國的傳統市集不像台灣的市場,蔬菜水果可以任顧客自己挑挑揀揀,通常是告知老闆想買的東西之後,由老闆為客人挑選!而如果在接近打烊時分前去,通常價格會比較便宜!至於,是否像台灣一樣可以殺價呢?一般來說,在德國不時興討價還價,所以,我也沒在市集試著跟老闆殺價呢!

台灣的傳統市場雖然不像德國的乾淨整齊,但是和我一起逛過的朋友都覺得,擁擠喧嘩的菜市場較有人情味、較有生氣!而且,在市場裡常常可以挖到不少「俗擱大碗」的東西呢!

回家的路上,朋友和我談起在市場中行乞的流浪漢,她問我,是否會把錢施捨給這些乞討的人。我想了一下,搖頭回答說:不一定耶,因為,曾經有報導披露,這些行乞的人是隸屬於詐騙集團!所以,通常我會捐錢給一些基金會,而不是直接給這些在路邊行乞的人!朋友說,在德國有些流浪漢則是將行乞來的錢拿去買啤酒喝,更甚者拿去買香煙!所以,她的祖母每次見到流浪漢在街邊行乞時,都會先詢問一下流浪漢,願意拿到麵包呢,還是寧願拿現金!如果是願意拿到麵包的,那她的祖母便會去買麵包給這個行乞的人,如果是寧可拿現金的,那她的祖母則不會給錢!我一聽,覺得這倒是一個幫助乞丐的好辦法呢!因為,我還曾經在德國遇到一個更扯的流浪漢,他跑來問我說,能不能給他一塊錢,好讓他買冰吃?!

台長: 小巫婆
人氣(1,4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春藥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3 06:48: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