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6 15:57:31| 人氣4,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在德國】理髮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在德國最讓我感到不方便的,就是三千煩惱絲的問題了!剛到德國的時候,曾經陪朋友去了趟理髮廳「Friseursalon」,了解了在德國上美容院剪髮是這麼回事之後,我再也不想踏進去了!

在德國上美容院之前,也像去看醫生一樣得先打電話預約時間(Termin),一進去可沒有什麼端茶水、按摩等的貼心服務,設計師會單刀直入的問你:剪頭髮還是燙頭髮?如果是剪頭髮,則分為乾剪和洗頭加剪髮!所謂的「乾剪」就是設計師拿些許的水噴在客戶的頭髮上,就開始剪了起來!如果是洗頭加上剪髮,當然也像台灣的美容院一樣價錢額外算,但是他們洗頭的動作可就少了按摩、快速了許多-現在想想,才覺得在台灣上美容院洗頭真是一種享受呢!剪髮的價錢則分為:有造形設計和純粹剪髮,一般的剪髮不加造形設計約40馬克(實在是太久沒再踏進德國的理容院啦,只能憑先前的印象告訴大家約略的價格),如果,加上造形設計荷包可就會大大地失血-大約要花上70馬克呢!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德國大多數的理容院在幫顧客剪完頭髮之後,可不負責幫客人吹頭呢,要吹頭髮當然可以囉-必須再加付吹頭髮的費用!再不就是,設計師直接拿吹風機給你-自己DIY啦!所以前後算一算,從踏進理容院的那一刻到漂漂亮亮的走出門,所需的費用實在不是一筆小數目呢!再加上,看過幾個朋友上美容院的經驗之後,我對德國人的理髮技術只能搖頭再搖頭-自此,對德國的理容院更加退卻了!(當然,德國也技術不錯的設計師,只是動輒得花上個100馬克以上呢)

我想,看完之後大家一定很好奇,我是怎麼解決三千煩惱絲的問題吧?!唉,通常,我只能趁每年回台灣的時候,趕緊上理容院、讓自己漂亮一下了!每次剪頭髮時,我都會要求設計師幫我剪個美美的、留長之後又不變形的髮型-我想,這是有點強人所難啦!可是,我通常都久久才回來一次,所以只能剪個短髮,然後再回德國慢慢留啦!各位幫我剪過頭髮的設計師,就請原諒有苦衷的我吧><

對了,我還想到一個剪頭髮不用花錢的方式,提供給大家做參考-不介意剪完頭髮之後不敢出門的人,倒是可以去試一試唷!
曾經有朋友告訴我,在德國有些免費剪髮的機會,條件是必須不介意當學徒們的試驗品、不介意學徒們在自己的頭頂上怎麼操刀、耍剪子呢!據朋友剪完之後,我們一群人的第一個反應:Mein Gott(我的天ㄚ),怎麼剪得這麼德國呢!大家就不難想像是怎麼一回事了吧!不過,這當然是機率和運氣的問題啦!^^

PS:照片是德國的一家Friseursalon-可能習慣了說德文這個字,再轉回中文的「美容院」就覺得有些彆扭呢!我常常會碰到這種兩種語言軋在一起,然後轉不過來的情況!另一個明顯的例子是,在德國中國餐館的招牌上通常都寫著「酒家」兩個斗大的字,讓我不由自主地會想到另一種「酒家」,怎麼看就怎麼奇怪呢!

台長: 小巫婆
人氣(4,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