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4 10:44:38| 人氣4,0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國民運動--填字遊戲『kreuzwortraetse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以前台灣也曾經流行過好一陣子的填字遊戲。每到週末,報紙版面就會出現一小塊填字遊戲,讀者可以對照著縱橫交叉的區塊和一旁的題目來作答,大多數的題目都和諺語以及成語有關。

好一陣子,我也迷上了這種頗富挑戰性的填字遊戲,每次總是搶在家人之前拿到報紙,然後,一手拿著筆一手捧著報紙就這麼地逕自埋頭玩了起來!

後來,在德國的火車上,常常看到一些銀髮的老公公和老婆婆捧著本雜誌或報紙有時喃喃自語、有時相互耳語討論著,看得我好奇心大發,納悶不已地想知道,究竟雜誌裡和報紙上有著什麼好玩的玩意!

在偶然的一次機會裡-也是搭火車的時候-偷偷瞄了眼一旁的老公公,這才發現,原來吸引著許多人注意力的是小時候玩過的「填字遊戲」哪!

或許是我偷瞄的動作太過明顯,讓隔座的老公公也注意到了,索性和我聊了起來。根據老人家的說法,這個填字遊戲吸引人的主要原因有二:

第一、當然是遊戲本身的挑戰性引得人躍躍欲試,不過,坦白說,學了這麼久的德文,我還是無法回答大多數的題目呢!

第二、很多雜誌或報紙都會將填字遊戲當作猜謎活動,參加遊戲的人只要填妥所有的問題(方塊),然後將填字遊戲這頁撕下寄到報社,就可以猜加抽獎活動,有機會贏得某某度假勝地幾日遊等大獎呢!難怪,很多人在搭長程火車時,都會玩起這項既可打發時間又可參加抽獎的遊戲呢!而翻開德國所有雜誌和報紙的最末面,就可以看到這個填字遊戲囉!

PS:附圖就是填字遊戲囉!和台灣填字遊戲不同的是,德國的所有區塊是空白的,沒有絲毫的提示(真是無字天書呢),每次玩的時候,看著題目傷腦筋外,還得斟酌答案的字數.....讓我這個外國人著實傷透腦筋呢 > <..........

發現了一個線上填字遊戲網站,提供給大家http://www.goethe-verlag.com/tests/DE/DE.HTM

圖片來源:
http://www.nzz.ch/zeitvertreib/kreuzwortraetsel/qu/

台長: 小巫婆
人氣(4,0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